八天长假被禁足,从公主到女奴,妈妈们被判的徒刑啥时能到期?

当妈了想旅游就是痴人说梦?

今天中秋节,看到一则新闻:

广州妈妈在八天小长假里想来个文艺游,这个念头刚发出一丁点新芽,就被婆婆和他儿子丑拒、怒怼:“都当妈了心还收不住!”

当妈了就该被“禁足”?

当妈了想回味一下一个人的自由,就该被骂” 自私、不负责、心野“,就活该被亲情和血缘道德绑架?

最可悲的是,广州妈妈思来想去,最终还是怀疑自己,弱弱地问网友:“真的是我自私吗?”

挣扎来斗争去,最后以“还是苦逼的在家里带娃算了”结尾。

被束缚住第一次会收心,第二次选择原谅,第三次会咆哮,第四次就成了个怨妇。

姑娘,醒醒呀!你才是主宰自己人生的王者!

除了你自己,没人能约束住你!即使是当妈了,也需要透气和宣泄!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虽然说公婆没有义务帮你带孩子,但是老公可以带呀!

一来可以促进老公与孩子的感情,虽然不能上什么《爸爸去哪儿》,但硬汉爸爸和萌娃宝宝呆在一起,肯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二来可以让老公将心比心,体验带熊孩子的辛苦,这样以后也不会随便对你横眉冷对、唧唧歪歪:“你不就是全职在家带个孩子吗?这都喊累,娶你是来白吃白喝的吗?”

她心有猛虎,却卑微屈己

当一枚戒指戴在一个女人的手指上,她的人生仿佛也被箍住了一样,丈夫孩子公婆成了主旋律。

杂事琐事鸡毛蒜皮事事事关心,独独忘记了自己是谁。

心有猛虎,却卑微屈己。

从公主到女奴;

从衣来伸手饭来伸口到洗手做羹汤;

从在职场上熠熠生辉到在家里碰一身灰;

从“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到三思而后放弃“小我”。

女人被判的有期徒刑,最多只能是十八年!

十八年后,孩子已成年,你就可以彻底放手。

但是在十八年的煎熬中,也要偶尔出去透透气。

相由心生,自然旺夫

邻居叔叔是一个宠妻狂魔,结婚这么久,他一有空就会和妻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实在放不下孩子,就把几个“拖油瓶”和“电灯泡”也带上。

左手一个女孩,右手一个男孩。

他当爸的样子真帅,当老公的样子更帅。

妻子虽然是个家庭主妇,但是丈夫下班回来,也会帮忙做做家务。

通一通厨房的下水道,把抽油烟机拆下来洗一洗,用铅笔帮孩子圈出写错的“homework”,在打满红叉的试卷上写一个苍劲有力的权威家长名,继而拿起一本《高效学习法》出来研究。

妻子幸福地容光焕发,算命的都说:“看你的面相,就知道你这女人旺夫”。

其实呢,她是被她老公营造的幸福光晕给圈住了。

相由心生,因果轮回,她永远优雅,永远不急不恼,从容地在夕阳下散步,像是画里走出来的女人。

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沾染了烟火气,却一点也不俗气。

有大男子主义的部分邻里街坊笑她的丈夫:“真是妻管严呀!妻子娶回家就是要高枕无忧,怎么到了你这里,还要做牛做马?”

他也不辩解,只是补充:“妻管严不是个贬义词。”

从家庭生活中偶尔抽离,她会像个少女一样打扮自己,众人都羡慕:娶了个貌美如花的娇妻,真是踩了狗屎运呀!

她幸福地笑成一朵永不凋零的话,一切,尽在不言中。

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被尘封

上次我带着妈妈去海边玩,她高兴得手舞足蹈,拿着个妈妈牌丝巾到处绽放女人的“美”

她在沙滩上像个少女般小心翼翼地捡拾那些贝壳,还不忘一个劲地交代我:“一定要抓拍最美的瞬间,一定要!看!我唯美的背影。我在这里铲沙,你快点拍……”

她的姐妹群里,天天有人晒秀炫。

今天去石家庄,明天去吃日本料,后天去西藏拉萨,大后天干脆陪儿子出国耍耍……

我偷看了她们的聊天记录,事无巨细,妈妈全程跟踪她们的动态,挖掘她们的趣事。

如今成了游玩的主角,不再是客串,而身材发福,皮肤松弛,常年奔波的岁月刻在脸上,再也没有了当年的风采,再怎么修图,也不及当年的模样。

我看过的,她年轻时候长发飘飘的样子。

其他姐妹簇拥着,而她坐在正中间,那种清纯的美丽不言而喻。

妈妈尴尬又无奈地看着照片,叹一口气:“老了老了……”

我背过脸去:“怎么会?是我拍照技术渣渣啦。”

一阵心酸。血缘让我们彼此亲近,爱却让她一味牺牲。

如果可以,我宁愿她是那个张牙舞爪的“泼妇”,可以为了自己而活,可以拥有拎起包甩头就走的潇洒。

如今生活不再紧巴,却从没听过她主动索取过什么,放不下放不下还是放不下!

长期以来自动勾选的委屈自己,早已成了心照不宣的习惯。

帮她报的团,每次她都有很多“可是”。

可是早上没人做饭怎么办?可是店里进货怎么办?可是家里的猫咪谁给它喂食……

刺眼的骄傲弹指一挥间

如果你遇到一个不曾亏待自己的女人,会野会涂抹烈焰红唇会疯疯癫癫去看世界,会在最美的年龄里选择暂时逃离生活的重负,请务必要好好珍惜。

因为她们本该值得更好的生活。

而你看到的她们所谓的诗和远方,只是烟花绽放的一瞬,昙花一现的飘渺!

请判一个女人最多十八年有期徒刑!再请你宽宏大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她们一个活色生香!

文:点赞君,专栏写手,既可文艺清新,也可冷面毒舌,就喜欢粉丝们爱咋滴咋滴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