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崩塌 03

【3】西奥多·诺特:旁观者


<<<

        今天是周日,例行检查的时候。

        门口的魔法风铃响起来,有人穿过私人诊所的大堂(如果一个阴暗的单间也可称为大堂的话),发出踢踏的声音,大概在让开堆积如山的箱子。西奥多·诺特坐在内室里,慢慢地把手上的信纸放进抽屉,花体字母在昏暗的灯光下勾勒出优雅的弧度。

        他的神秘客人在下一刻踏进房间,周身被黑色长袍裹得严严实实。西奥多毫不意外地意识到客人又一次迟到了。

        “不好意思,诺特先生,”客人道歉,伸手揭开兜帽,“部里有急事。”

        西奥多不置可否。客人自己坐到房间右侧的病床边,直视西奥多。乱糟糟的黑发向四面八方翘着,绿色的眼睛经过镜片的折射,显出某种警告般的幽深。隐约的铁锈味道若有若无地弥漫在房间里。

        西奥多点点头。他从不会像个寻常医师那样大惊小怪,又是嘱咐病人这儿不能跑,又是叮咛病人那儿不能动。他只做自己该做的事。

        对方躺了下来,解除了伪装咒和束缚咒。西奥多随即抽出魔杖,快速地念动咒语,开始检测胎儿的各项身体指标。他的动作沉着而熟练,就好像每天都有十个挺着大肚子的Alpha过来做产检一样,而且该Alpha碰巧还是救世主。

        西奥多知道,这就是波特一直与他保持合作的原因——因为他漠不关心。他从未对波特的受孕表示惊奇(魔法界发生的怪事还嫌少吗?据说伏地魔本人还是个Omega呢),更没兴趣打探孩子父亲的消息。“明哲保身、闭紧嘴巴”,是一个隐姓埋名之辈在翻倒巷得以长久生存的不二法门。

        他站起身,一言不发地往门外走去。波特翻身下床,跟在他后面。

        此时业已入秋,天气转寒,西奥多习惯性地弓着背,紧了紧身上的长袍。波特的孩子三个多月了,刚渡过危险期,目前非常健康。其实西奥多也认为,这有些奇怪——波特是他见过的第一个成功受孕的Alpha。要知道,Alpha的生殖腔虽然没有完全消失,但也退化得差不多了,很难供给足够的营养与必要的支持。随着胎儿的发育,Alpha窄小的生殖腔被强制撑开,怀孕者承受的痛苦不是别人能够想象的,胎儿也会非常虚弱。

        但哪怕有个咒语牢牢地束缚住父亲的腰身,又有个幻咒附在上面,遮挡众人的耳目,再加上父亲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砍砍杀杀,与恐怖分子作坚决的斗争,这孩子依旧顽强地生长着。真是个茁壮的胎儿,就像长在波特身上似的。虽说也的确长在波特身上。

        “我会给你开一些安稳胎儿心跳的药物——”

        “怎么了,”波特立刻打断他,“孩子有什么问题吗?”

        “孩子不错。”西奥多说,“但是Alpha体质特殊,不像Omega那样,有全套的生育系统,所以需要一些辅助手段。而且孕期应该尽量避免受到刺激,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以你的情况很难做到,对胎儿有影响是肯定的。”

        “搞得像我盼着每天出任务一样,”波特烦躁地说,“可快年底了,部里都忙疯了。最近还有人联合国外魔药供应商,把禁药倒卖给麻瓜牟取私立,我怀疑与那帮该死的前食死徒有关……”

        西奥多心中一凛,但波特已猛地停住话头,鹰隼般的视线盯着他背后。

        恰好在此时,他们绕到了药室门前。西奥多用魔杖指着门锁,念了个咒语,大门顿时嘎吱嘎吱地摇动起来,带起一股呛人的灰尘。房间里无比沉闷,污浊的空气和香料混合在一起,散发出古怪味道。待门合上,西奥多才转向波特,面无表情地说:“我什么也没听到。”

        波特的眼中跳动着怀疑,然后逐渐平息,转为一个略带歉疚的笑意。西奥多径自走向最左边已经烧毁了半边的架子。他在完好的那半边翻了翻,挖出几个小瓶,回手扔去。波特立刻往旁边跨了半步,一把接住瓶子,姿态敏捷,宛如当年追捕金色飞贼。

        “是我失言了。”黑发傲罗把玩着小瓶,突然开口。他的语气真诚,西奥多这才意识到波特并不是为“泄露机密”懊恼,而在担心刚才脱口而出的“食死徒”冒犯到他这个食死徒的儿子。

        西奥多一时间有些感慨,总算明白了为什么德拉科当年总叫这小子“圣人波特”。一会儿嫉恶如仇,一会儿又善心发作,这种态度的确有些令人有些微妙地不爽啊。

        波特也发觉了这一点,有些尴尬地转移了话题:“这些都是什么药?”

        “加量镇痛剂。稳定剂。抑制剂。信息素安抚剂。你的抑制剂是最高浓度的,”西奥多偏头,“对胎儿没什么好处,但是能防止你在身边有Omega发情时被动发情。”

        “信息素安抚剂?”

        “里面加了欢欣剂,让你的心情尽量保持愉悦。第四个月开始,胎儿需要Alpha信息素的滋养。我不能确定你自己的可不可以,而且那个——”西奥多隐晦地说,“所以只能采取药物手段。”

        他原本有些犹豫,要不要再放些Omega峰值信息素,好让波特的身体更适合生产。但救世主恐怕宁可痛死也不会答应的,西奥多也懒得做吃力不讨好的事。

        “‘那个’?”波特说,“诺特。你知道你可以说出这名词——‘孩子的另一个父亲’。你真的不问问那是谁吗?”

        西奥多面无表情。“没兴趣。”

        波特哈哈笑起来。他别过头望向地下诊所的窗外,由魔法模拟成的天光正在滚滚翻涌,然后渐趋昏暗。“所有人都建议我找他谈谈。哪怕我无数次告诉他们那是一夜情。孩子只是一个意外。人们为什么不能放过我?”

        西奥多谨慎地说:“他们应该是出于关心。”

        波特挫败地叹了口气,像是打开了话闸子。“我知道啊,我当然知道!但找他谈谈毫无必要不是吗!特别是——我朋友说,他跟一个女人走得很近……他早就忘了。他绝对不会在乎的。”

        “是吗?可怀孕不是这么简单的事,尤其当,波特,你是一个Alpha。即便Omega,孕育生命的先决条件也是‘两个人都拥有强烈的融合欲望’。只有双方都对彼此怀有强烈的感情,才能保证信息素交融时不会出现排异反应。一般情况下,不标记而强行孕育不太可能成功,甚至会危及双方生命。”

        波特皱起眉头。“如果‘相互憎恨’也算是强烈的感情的话,”他喃喃地说,“你不明白,诺特。从我们见面的第一刻起,我俩就相互讨厌。他以贬低我为乐趣,每次看到我就……就好像我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人似的!可我都——算了。赫敏一直在给我施加压力,罗恩帮不上忙,而现在部里工作那么紧……我没功夫去操心这些事,我甚至挤不出时间给死去的朋友扫墓。而上次,我看见——天哪,我没想到会这么痛苦。”

        年轻的傲罗又摇摇头。他把药瓶塞进长袍,转身向门外走去。一室暗淡的光影如水动荡,被他毫不犹豫的抛在身后,在那般浮漾的微光里,西奥多有些恍惚。

        他看着波特戴好兜帽,准备幻影移形离开。魔力波动的一刹那西奥多突然说:“但是在情感上,你们三个——包括孩子——互相需要。”

        “嘭”的一声轻响,波特消失了。

        与此同时,几乎瞬间,豆大的雨点凶猛地落了下来。天色黑透。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者)【逻辑引擎】简序:虽然关于超限数的一些理论(特别是大基数)遭到某些直觉主义者或构造主义者的诟病,但对我个...
    guozhao1985阅读 774评论 0 1
  • 是什么推着你 走向神坛 才华,精神? 口号,时间? 是什么推着他们 走向神坛 魅力,颜值? 偶像,坚持? 有的人真...
    柒梦为马阅读 184评论 0 2
  • 朝九晚五,摸爬滚打,低到卑微,藏入尘埃, 不毁心志,誓死拼杀,莫说包围,最后一次, 至少这次,不管哪次,都不低头,...
    语小鱼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