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甜蜜有毒的分手语,偷走了多少男生的心

文|密斯瑄

分手时,有姑娘说

“我没什么能留给你的,

能留给你的只有这四年的青春”

7月26日      星期三      晴

01

最近听一个同学说,两个相处多年的人,最终因为女生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提出了分手。

起初,男孩也有些失落,有些生气。

但是当女生说:“我和你分手,没什么能留给你的,能留给你的只有这四年的青春”,男孩便深深的感动了,说:“ 她都把最珍贵的四年青春给我了,我还在意什么呢 ”,甚至觉得女生到现在依旧喜欢他。

我听了,有些怅然,是否应了那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这句话开始听上去,女孩最宝贵的青春给了一个男孩,多美好啊,多么甜蜜的一句话,即使分手了,我至少还留给你四年最宝贵的青春。

听上去很甜蜜,却很有毒。

临分手,给了男生一份大礼,可以回味一生的青春时光。

可是,谁没有青春,男孩的青春不也一样给了那个女孩吗?

为这句话感动的男生,不知道是太过善良还是太痴情。

好像忘记了,能分手的爱,大多都是,爱的不够!除此之外,所有的理由,都是粉饰的借口。

02

记得看《欢乐颂》的时候,安迪说:“你有没有经历过一种感情,两个人明明很相爱,但就不能够在一起,在一起只会让对方更痛苦,因为只有分开才是对对方最好的选择。”

包亦凡一语道破:“那不明摆着不爱你吗,那还有跟绝症病人结婚的呢,只要上心,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啊。是,有些人在分手的时候把困难说的天大地大,给彼此留条后路,为什么呢,方便江湖重逢......”

我听说过因为异地分手的,因为家庭不同意被迫分离的... ...

可是我身边也有异国好几年,最终结婚的,也有家庭强烈反对,依旧努力调和双方家庭的矛盾,最终得到家庭认可,感情依旧如初。

嫂子和哥哥曾经两者都经历过,但是依旧没有分离,她告诉我:“两个真正相爱的人,不会因为时间、距离、家庭、工作任何因素分离,想在一起,距离多远都能在一起,能分手的,都是借口。”

留不住的,才是青春;能分手的,大都不是真爱

03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喜欢回忆的,喜欢回忆里的美好时光,喜欢青春记忆里的男孩女孩。

好像只有那段青春时光是最真挚的,是最纯真的。

回忆好像让时间停驻,让美好凝固,因为不受现实因素影响,执着的回忆着记忆中那个美丽的身影。

可是他们却忘记了,那个曾经美丽的身影,已经因为选择了现实而放弃了那纯真的青春,那份纯真还依旧存在吗?

两个人相处,并肩前行,也许会一个走的快一些,一个走的慢一些。

真正相爱的人,不是会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互相解决,共同面对问题吗? 如果只是选择自己离开,走的更远,就是不够爱。

04

张爱玲曾写 “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好友曾说,初恋大多是最难忘的,这就是为什么出轨大多在同学会上。

当男生失去了曾经的恋人,只能和现实中的妻子在一起,那么这个原配妻子就成了饭渣子,老是粘在身上,曾经的恋人就是心口那颗难以忘记的朱砂痣。

可是,他可能忘记了,是这个妻子为他洗手做羹汤,是这个妻子在他临行前为他一件一件收拾行装,是这个妻子陪着他走过一生风雨... ...

结婚时,把手交给对方,也就把一辈子相伴的机会给了对方,到了最后离开世界的时候,也依旧是与这个人彼此守护在身边。

你看做身上的饭渣子,也可能是别人心口的朱砂痣。

05

男生说,女生的青春更珍贵。

其实,男生的青春同样珍贵。

每个人都只有一段青春,一段回忆,都只能在特定的时间给一个人。

只是,刚好那个时候,遇见了你。

无论男女,感情上的青春都同样珍贵。

女生虽然是花季,可是男生也在同样的付出所有,也许她遇上了别人,也未必比遇上你更幸福。

那句温柔的分手语 “ 我和你分手,没什么能留给你的,能留给你的只有我四年的青春 ”。

这句话是甜蜜的毒苹果,让男生深陷其中,对离去的女生充满歉意怜惜,而且大概一辈子都难以忘怀,而她,终于成为了那抹 “床前明月光”,那颗心头的朱砂痣。

借用好友漠上烟的话:" 我只留给你四年时间,好诗意的用心啊!其实,换个人话就是,本姑娘这四年肯定寂寞,刚好遇上你,刚好不讨厌,那么,就用你来打发寂寞吧。"

然后,爱情很委屈地躺枪。

爱情想,跟我啥关系啊

世间还有很多爱情,只是幌子,其实是一个喜欢被爱的感觉,一个喜欢爱人的感觉,两者有缘相遇,于是,闲着也是闲着,就谈一个爱好了。

06

男生说,她不是不爱我,她选择更好的未来没有错。可是:

她如果真的爱你,怎么舍得离开你;

她如果真的爱你,怎么舍得让你伤心不已;

她如果真的爱你,怎么舍得只把四年的青春留给你!让你形单影只的只守着所谓的青春过日子... ...

留不住的,是青春,留下陪你一生的,才是真正的携手共白头。

我们这一生,会失去很多人。

有的,是因为自己不爱,有的,是因为不爱自己。

而能失去的,都不是真爱。

一方选择离开,就让他潇洒的走吧,那些所谓的借口,听听就好,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珍惜那个最终陪你一生的人,也许她不是你的 “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也许她不是你记忆中的匆匆那年,却是你真实存在的 “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

爱,终究不是说说而已。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