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成疾,药石无医


01

一直都觉得学生时代分班是一件特别奇妙的事情,因为冥冥之中就决定了两个人的缘分。

就像我和你,初二那年,16岁懵懂无知的年纪,因为一次简单的分班,分走了我最好的朋友,却分来了一个你。

当我踉踉跄跄地搬着桌子被堵在教室外面时,教室里面传来一阵女生的尖叫声,因为她们在欢呼跟你这个大帅哥同一个班,可我对你这个瘦瘦高高的男生,却一点感觉也没有。

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就是你这个让我别无他感的男生,后来会成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前后桌和同桌永远都是早恋的罪魁祸首,而我们也不例外。那个时候,没有一米八也有一米七的你,就这样声势浩大地坐在只有一米五的我的前面。

我跟你说过最多的话就是那句:你能不能低点儿,我看不到黑板了。

做过最多的动作就是踹你的凳子,然后再说那句话。

印象最深的那次是,我踹凳子的时候用力过猛,差点把你踹趴下了,心想完蛋了,我要怎么收场?不行我得赶紧躲起来。

你转过头,你的眼睛,一共看了我五下。

第五下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完了,完了,我完了,我真的完了。

然而,你一点都不生气,只是温柔地对我一笑,你这一笑,不倾城,也不倾国,却倾了我的心。

他们都说,男生在年少时期如果喜欢一个女生,他就会喜欢对这个女生做恶作剧,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就是这样。

每次老师提问,你回答不出来时,我都会在底下偷偷给你报答案,可是轮到我回答不出时,你不仅不帮我,还要使劲地给我捣乱。

可就是这样,我喜欢上了你。

真正发现喜欢你到无法掩饰时,是我闺蜜和我同桌在你的桌子上乱写乱画,你生气了,就搬着桌子离开了我的视线,然后我就开始想念,想念每天戳你的背,叫你把头低一点的日子。

你总是喜欢半夜逃出去,去网吧上网,等到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你的眼睛特别恐怖,一看就是一晚上没睡的样子,我特别想提醒你不要这样,对学习不好,对身体更不好,可是我不知道要以什么身份说出那些干涉你生活的话。

那时候,我们只是经常在QQ上聊天,现实中很却少说话,你还问我,有没有发现,QQ上怎么说行,一当面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喜欢呀,是清风,是朝霞,是脸颊红红,是千万人里,装不下其他,是想触碰却又收回的手。


02 我的意中人,却成为了别人的盖世英雄

转眼初三,又分班,我们被分到不同的班级。我在1班,你在5班,我在3楼,你在4楼,明明只隔了一层楼,可我却觉得隔了一个银河系。

那一年,我们没有任何交集。

后来,你重读一年初三,我上了高一,但还好我们还是一个学校。

为了看你一眼,我总是喜欢课间的时候,趴在栏杆上,为了寻找你的身影,我搬进鸟的眼睛,经常盯着路过的风。

诺大的校园里,人超级超级多,可是我还是总能一眼认出哪个是你,因为你总爱穿我喜欢的白衬衫。

那时候,估计全校的人都知道我喜欢你,唯独你不知道,真让人难过。

那年梨花节学校组织高中部出去游玩,我编了一个手链,红绳上面有你名字,但是一直不敢给你,我生日那天,闺蜜来给我过生日,我把写满对你喜欢的小纸条给她看,没想到她拿着纸条直奔你的教学楼,说实话我都能想到你当时的反应,一定不是惊喜而是惊吓。

结果可想而知,就在那个元旦,放假后出了校门,即使近视眼我还是一眼看见了路边的你,当然还有挎着你胳膊的她,你的初恋。

那一刻,我喜欢你,这个浓烈的秘密,如同白色的咸水和细沙,轻柔抚摸着我的阵痛,我看着自己像看着一个陌生人,一个人沉湎回忆的空旷。

回家后,我跟你说好好对她,你跟我说对不起。

我在想你对不起我什么呢?

是对不起拒绝了我,还是对不起跟她一起了。

当时什么心情我已经记不清楚了,我只知道当时我是真心祝福你们的。

你永远不知道那些连你的幸福都能成全的人是有多爱你。

那个时候你已经是一米八的大高个了,最重要的是,她也不矮,放在现在,你妈妈应该会很满意她吧。

后来在你的个性签名里,知道你们分手了,那一刻,前一秒欣喜若狂,后一秒又莫名的失落起来,你肯定很难过吧,你那么喜欢她。

为了安慰你受伤的心灵,平安夜那天,我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鼓起我毕生的勇气,在人潮拥挤的食堂,把苹果塞到你手上,转身就跑,留你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喜欢上一个人,却永远没有机会说出来,这个世界上绝对不会只有我一个人。


03  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有关系

知道你又跟另外一个女生在一起的时候,我才发现喜欢上一个不可能的人,就像一面镜子,一不小心就照出了我最难堪的一面,到那时我才发现自己那些自娱自乐的快乐,是多么的傻。

你们会在课间去后面的超市买零食,那时候害怕被老师发现,一前一后的走着,你看见我还会愣一下,也许是你觉得尴尬吧。

我怎么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我那么喜欢的人,别人那么就轻而易举就得到了。

错过也许就是相隔天涯。

后来我再也没有去打扰过你,只是情人节那天和闺蜜去电影院时,看到你和她也在,而且还看到你手上还带着我之前送给你的那条手链,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离开学校去石家庄学画画的那天,我忍不住跟你说了。

2013年7月5号,从来没离开过家的我去了石家庄,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总是会想家,更多的是想你,但我没有想过要和你在一起。

对于美术,我没有天赋,我又是一个对大型考试很紧张的人,那时候每一次月考,就会心情不好,2014年12月份的那次联考,考的特别差,那段时间是我最失落的时光。

为了缓解压抑的心情,我和朋友去网吧通宵上网,然后又跟你聊上了天,你知道我在通宵,命令我以后再也不可以去网吧通宵。

我知道你又是单身的时候,特别开心。放寒假的时候你说来火车站接我。

因为之前给你买了一块手表,我问你,你是为了拿你的手表还是为了接我啊,你说我说为了接你你信吗?

我那么喜欢你,我当然愿意相信。

原来习惯真的是可怕的东西,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你必须要接受它强行带给你的一切。

你说,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已经习惯了有我在你的身边陪着你。

即使每次跟你聊天,你都是哦,嗯,行吧这几个字的回复我,可我却欢喜了一整个冬天。

即使我一个人吃了一个五斤重的西瓜,你还是没有回复我的消息,我也不会觉得是你不想理我,而是我吃的西瓜还不够大。

那年正月初三,你蹬着小自行车来找我,我们俩在大桥待了一下午。

我们在聊语音的时候,你说,听你说话我的心里有小鹿在跳,有一种想保护你的欲望。

事实证明,后来你并没有保护好我。

2014年2月6日16时25分16秒,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刻,我记得清清楚楚,具体到每一分每一秒。

内心的激动,用何以笙箫默里的一句台词就是:我终于有了一种存在感,我终于成了你赵广霖的女朋友。

那天我在石家庄,你在涿州。那年我高三,你高二。

艺术生+理科男的组合,可想而知是什么样的组合。

在一起的那天,你问我到底有多喜欢你,一直从初二到高三都不肯放弃。

全天下的柔情共十分,你占八分,你喊了我名字的那晚凉风秋月占一分,其余所有占一分,你说我有多喜欢你。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2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越来越深了,偶尔听见风和窗摩擦的声音。大家说,习惯晚睡的人心里面都装着故事,只有到了夜深人静的那刻,才会暴露自己...
    洛凉城阅读 1,437评论 8 6
  • 与君初相识,恰是故人归。 我与林先生可能特别受月老照顾,早早就将我俩的红线绑在了一起。任凭林先生怎么挣扎都逃不过我...
    逐梦菇凉阅读 446评论 0 10
  • 假期去了一个英语风暴训练营,有幸遇到一个爱唱民谣的朋友,一个放荡不羁的东北男孩。难以想象,看来如此洒脱的他,却偏偏...
    程曦里阅读 1,095评论 30 24
  • X先生今晚跟我说了一些特别特别扎心的话,我知道我不对,但是这么说我很伤心。 X先生:你的想我大概就是我考完试了要去...
    不可爱的小橘猫阅读 206评论 0 1
  •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情绪又一次崩溃在某一个瞬间 我好想哭好像笑好想要胡闹 我大声喊大声叫只听到自己的焦躁 听...
    木林森_1992阅读 32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