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DE或者向导工具迅速构建一个Spring Boot应用

第一篇简单的内容我们通过敲代码的方式构建了一个Spring Boot应用。
但在实际工作中,应该没有多少人能记住这已经不算太多的模板代码了。
这里介绍一些开发Spring Boot的利器,可以很有效的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使用STS创建和运行Spring Boot应用

STS的安装方式主要有两种,

一、Spring Tool Suite

这是一款spring.io发布的,基于Eclipse的IDE环境。
官方下载地址为:https://spring.io/tools/sts
即下即用。

二、STS Eclipse插件

这同样是spring.io发布,对于一些不喜欢集成太多东西的DIYer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工具。
安装方法:
https://spring.io/tools/sts/all找到适合你的Eclipse版本的在线安装链接,
运行Eclipse->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在地址栏中输入安装地址
会出现一个列表

0.jpg

在这里根据你的项目需要的技术内容或者你的喜好选择需要安装的插件。建议选择Core/Spring IDE 和 Extensions/Spring IDE.
点击下一步按照提示安装即可。
以上两种事实上是一个东西。都是Eclipse插件。

三、 用STS快速构建应用。

  1. 点击File->New->Project…,展开Spring目录,可以看到Spring Starter Project选项,点击Next.


    0 (1).jpg
  2. 在新弹出的界面中选择和填写项目的基本信息,包括Group Artifact等。注意选择Type为Maven(O_O其它的暂时没有了解)。点击Next.


    0.jpg
  3. 在接下来的界面中,我们根具需求,选择需要的模块,也就是相关的starter,勾选即可。


    0 (1).jpg

    接来下就是填写一些额外的信息,然后Next ->Finsh.即可完成项目的创建。
    完成后,向导会帮你创建一个标准的空的工程出来。 然后你就可以把上一次的那一段Java代码敲进去,进行下一步的操作了。

  4. 接下来我们可以编写调试代码了。我们可以像启动普通Java程序调试一样,在main方法上运行程序。


    0.png

或者你可以点击工具栏上的Boot Dashboard按钮。


0 (1).png

然后会弹出Boot Dashboard视图。在这里会列出当前工作空间中所有的Spring Boot应用。选中一个应用,点击右上角的Run/Debug按钮就可以运行/调试你的Spring Boot应用了,是不是很方便?

使用IntelliJ IDEA快速构建应用

一、安装插件
IntelliJ IDEA一度被认为是最高效的Java开发工具,也占有着越来越大市场。当让也少不了Spring Boot的支持。
安装方法:
File->Settings->Plugins,在搜索框中输入Spring。


0 (2).jpg

选择Spring Boot,当然如果你要使用Spring其它相关的东西的话。也在这里勾上即可。
二、在Idea中快速构建一个Spring Boot应用。

  1. 选择File->New->Project,在对话框中选中Spring Initializr,给项目配置合适的SDK,点击Next.


    0 (3).jpg
  2. 填写相关的项目信息


    0 (4).jpg
  3. 选择需要的Starter.


    0 (5).jpg
  4. 运行Run->Edit Configuration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新建一个Spring Boot配置,在右侧选择Main class,并填写其它相关的信息。点击OK保存配置文件。即可通过调试按钮启动一个Spring Boot调试了。


    0 (6).jpg

使用start.spring.io构建项目

这是Spring提供的一个网页。
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tart.spring.io/,弹出一个页面。

0 (7).jpg

这是一个简单易懂的页面,可以点击页面底部的Switch to the full version切换到完整模式,在这个页面中填写相关的信息,并选择相关的Starter之后,点击 “Generate Project”,整个项目会以一个zip包的形式下载下来。

IDE和工具的介绍就到这里了。毕竟这不是主要内容。但了解学习这些,有助于我们更快速的构建工程,调试代码。
相关文章
第一个Spring Boot应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