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城

    上海,一座世界闻名的繁华大都市。早就对它心向往之,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身去感受。以前也去过很多地方旅游,总是玩过就完了,没有任何感觉,可是这次完全不一样,从下飞机走出机场的那刻觉得自己除了激动之外还被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所包围。到上海之前有做过功课上网查了很多关于上海的资料,可是当自己真的站在那片土地上时还是被震撼到了。上海太大了要想说的面面俱到恐怕要说很久也说不完它的故事,短短几天的旅行也没有办法真正融入到这座城市,但是总有那么几个场景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第一个场景是上海的清晨。上海的天亮的特别早,住的地方位于上海金融圈附近,各大银行和广场都在那。所以每天早晨都能看见上海的上班族们忙碌的身影。第一天早晨站在位于八佰伴与百脑汇的十字路口会看见形形色色的人在马路间穿行,有的人拿着从麦当劳买的早餐快步的过马路,有的人拿着咖啡和早点站在一边等着,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报纸当绿灯亮起发出滴滴的声音后迅速整理好报纸开始向对面走起,先开始是走慢慢的速度逐渐加快最后小跑着过去,每一分每一秒对他们来说都很重要,这不禁让我想起一部电影里有过类似的场景,有理想的奋斗人士提着包快步在马路间穿行,一个迷茫的人呆呆的站在马路中间茫然的看着周围穿行的人,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电影里的场景在现实中重现,只不过这次那个马路中间迷茫的人成了自己,看着人们匆忙的身影,真的被他们这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感染,想起在我的家乡早晨就不会看到这样的场景。连着几天清晨都站在那个路口,每天都会上演这样的场景。你会发现早晨很难在早点房看见年轻人坐在那悠闲着吃早点,只会在街上看见他们一边快步行走一边吃着早餐。对于上海的上班族来说大多数人都有一个明显的特征,他们每个人手里都会要提个袋子装着他们的午饭,在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中悠闲的坐在那吃一两个小时的饭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第二个场景是上海的夜色,众所周知上海被称作不夜城,白天的上海很平静,夜晚的上海就变得喧闹起来,歌舞升平用在这里并不为过,最具用代表的地方应该就是外滩了,一家家咖啡馆里坐着忙碌了一天的上班族,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度过自己一天当中最惬意的时光,在这里他们没有竞争的压力,可以穿自己喜欢的休闲服,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游客们趴在栏杆上看着水面上被灯光装饰的很美的观光渡轮,和亲朋好友照相留念,五彩的灯光使上海充满生机,这时从浦西向对岸看去你会被对岸巨大的电子屏幕,被灯光渲染的很美的独特建筑所迷住,沿着城际线慢慢往前走,看着周围穿旗袍照相的游客,恍惚间会有一种在画中的感觉。  

   第三个场景是上海独特的风景,上海是一座繁华的大都市,它没有太多自然风光,没有桂林的山水,没有西藏的雪山,也没有少数民族风情的东西。但是它一样会带给人很多的感触,上海独有的风景是上海的建筑,先不说浦东浦西迥然不同的建筑风格,仅仅是在两者中的一处它的建筑都会让你为之惊叹,没有一座相同的建筑,每一做建筑都有自己的风格,并且在不同时间不同角度所看到的又不一样,再就是浦东浦西的对比,站在浦西的外滩向对岸看去,仿佛那是另一个城市,走在浦西的街道上会让你有种穿越的感觉,浦东到浦西仅仅几分钟渡轮的时间却让你感觉回到了上个世纪,保存完好的欧式建筑,一座座紧紧的挨着让你一瞬间以为走在了伦敦的街道上,抬头看见一面面五星红旗才把你从遐想拉回到现实,你还在中国,在上海的街道上。浦西有个很有名的地方是城隍庙那的风格和外滩沿岸的欧式建筑又不一样那就是中国的古建筑。走在上海的街道上,在一些很狭窄的地方会时不时冒出一座独特的建筑吸引你的眼球,或许它不是什么有名的建筑也不是什么有名的地方,但是它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从浦西逛完回去的路上觉得自己这一天过得好神奇,明明是在同一座城市,身边的建筑却迥然不同,不仅仅是外观,还有它所代表的时代。会让你有种穿越的感觉。

     只是短短几天的旅行就被这座城市所吸引,从来没有一个地方会让我如此不舍得离开,慢慢明白当初那份激动之外的感觉是什么,那是一种想永远留在这座城市的心愿,这座城市很美好,但又很残酷,每时每刻都会又被淘汰的可能,没有人敢懈怠。很羡慕能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同时也很佩服他们,希望在不久之后自己能真正融入这座城市,做那个白天手提便当穿行于马路间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的人,夜晚可以与好友坐在咖啡厅里畅聊的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仅仅是一个过客,一名游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行确实能给人一种无法言说的体验,无论是人还是事。小城最是安逸,这座百年古城居三四...
  • 早就想再来一次镇江,上一次是因为南京考试,匆匆而来,悻悻而归。这一次朋友邀请我到镇江来,我终于能够细细品味这座城...
    苏汉阅读 291评论 0 0
  • 资本之鹰6月份 通告 【合伙人政策】: 闪电宝️全新政策、全新政策: 客户刷5000返30、 刷5万返6...
    段耀贵阅读 272评论 0 0
  • 我常想像 以脚掩面 在黑暗与虚无中 缓缓下坠 我干净如新月 在远处 有无边的岛屿 渐渐升起 隆隆的声响 歌舞升平
    胡哨_阅读 219评论 0 2
  • 用华丽的词藻 堆砌我的城堡 舍却一世忧绕 总是想着要逃 原因已不知晓 逃到天涯海角 躲到那个墙角 外面如此喧嚣 我...
    丞玄阅读 24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