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文章离婚:出过轨的婚就成了回不去的路

-1-

文章说,一别两宽。


马伊琍说,各生欢喜。


没想到啊,他们终于还是走到了离婚的这一天。



“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这是马伊琍对这段为期11年的婚姻的盖棺定论。


回首过往,感谢付出,不推脱责任,说无对错。


马伊琍还是一贯的温柔宽厚,正如几年前文章因出轨而被全网声讨时,她说的那一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对于这一对明星夫妻,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的心情真的很复杂。


文章出轨时,我们为马伊琍不值,恨不得她赶紧离开这个渣男。但她举重若轻地说了一句“且行且珍惜”,原谅了文章,迎接他回归家庭。


后来,我们一方面觉得文章配不上马伊琍,希望她离开文章,拥有更好的选择,另一方面又希望文章浪子回头,和马伊琍从此岁月静好。


这真是一对啥时离婚了我们都不会感到意外的夫妻。


只是没想到,他们在波诡云谲的时刻携手共度,却在烟火日常里离婚收场。


破镜,果然难重圆啊!


-2-


他们的感情一开始就不被看好。


相恋之时,马伊琍比文章大8岁,那时,马伊琍已声名鹊起,而文章才初为人知。


两个人年龄有差距,事业上也有差距,但在爱面前,任何差距显然都不是问题。


所以,他俩在2008年结婚的时候,还是收获了很多祝福。


文章曾说,我这辈子最牛的就是,我的老婆叫马伊琍。


马伊琍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文章不像一般小男生那样浮躁,会在她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让她非常感动。


大女儿文君竹出生后,文章特意给她取了个小名“文爱马”,借此来表达对马伊琍的爱意。


你看啊,不管日后是怎样的一地鸡毛,但每段感情在开始之初都曾有过花好月圆、恩爱甜蜜的时刻。


如果事情就按这样的节奏进行下去,那么,王子和公主从此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问题是,谁能想到王子还会去勾搭其他的公主呢?


2014年3月,文章和姚笛在街头拥抱的亲密合照被人拍到并发到了网上,一直以好丈夫形象示人的文章,好丈夫的人设瞬间崩塌,网络顿时沸腾。



之后,文章在微博发长文道歉,承认出轨,说“自己辜负了马伊琍和孩子,辜负了家庭,辜负了丈夫和父亲的称呼”。



在最关键的时候,马伊琍用一句“且行且珍惜”力挺丈夫,帮助文章度过了这场舆论危机。


很难想象,一个猝然得知丈夫在自己怀孕期间出轨的女人,要如何压抑自己的失望、难过和愤怒,才能如马伊琍一样说一句“且行且珍惜”。


后来,再看到他俩的消息,都是一些好消息:

文章转型导演,还拿到了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

文章包场给马伊琍办生日派对,现场补求婚和补送婚戒,还深情告白;马伊琍凭借《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一角再度翻红……


再后来,就是今天的微博官宣离婚。


-3-


在文章发离婚声明的微博下面,最高赞的评论说的是:“终于还是离了,破镜难重圆。”


马伊琍和文章的婚姻这面镜子,在文章出轨的时候已经被狠狠地摔过一次了。


出轨就像是摔破了一面原本平整光洁的镜子,也像是在对方心上狠狠的戳了一刀。


把摔碎的镜子拼起来,但裂纹还在。


心上的伤口结疤了,不再流血,但狰狞的伤疤还在。


一旦出轨,感情就变了,再也回不去当初了。


这不是原不原谅的问题,而是信任的基石被打碎了。


以前你说今天晚点回来,公司有应酬,我就乖乖在家等你,为你提前煨好醒酒汤,为你亮着一盏灯。


但你出过轨之后,你再说晚点回来,我就忍不住会想,你是不是真的在加班或者在应酬,你是不是骗我的,你是不是瞒着我和什么人在外面鬼混。


我就会想打电话给你,甚至发视频查岗,确认你真的是在工作在应酬,而不是在鬼混。


这种克制不住的怀疑和由此带来的控制,会把我逼疯,也会让你窒息。


我没法相信你了。

 

那种毫无来由的、毫不设防的、彻彻底底的信任,被你的出轨,一把火烧光了。

 

信任的灰烬之上,我们的爱情寸草不生。


-4-


有句很流行的话说,出轨只有0次和无数次。


我曾经问过很多未婚的女生关于男方出轨的看法,她们都一致表示:出了轨的男人,不分留着过年吗?


出轨这样的辜负和背叛,是婚姻不能承受之重。


我们无法确定,马伊琍和文章离婚,其中有多少原因与文章当初的出轨有关。


但我们都知道的是,当出轨发生的那一刻,感情就开始不可逆的变质了。


哪怕曾经选择了原谅,但心里的那个疙瘩会一直在。

 

这个坎,过不去的。

 

我们之间,回不去的。


出过轨的婚,就成了回不去的路。


不如一别两宽,不如各生欢喜。


-END-

今日互动

你怎样看待马伊琍和文章离婚?

如果另一半出轨,你会选择原谅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作者简介

顾一宸,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读书签约作者。写暖床故事,泼酸辣鸡汤。微信公众号:顾一宸(ID:guyichen6)。新浪微博:@顾一宸。

代表作:《如果觉得委屈就成为你想要的光》《我与你的惊喜是刚刚好的相遇》《管他努力有没有回报,拼过才是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