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飞鸿:取悦自己是女人一生的必修课


说到俞飞鸿,你可能会第一时间找不到北。

她到底是谁呢?我怎么就不认识啊?

那我们先来看看,最近热门电影《悟空传》里这个拥有无上权力的冷血女人吧:


如果“上圣天尊”这个银幕形象,会让你觉得冰冷无情,而且依旧陌生的话,那我们再来看看,下面的这个她:


是不是开始有些印象了?脑海中会不会慢慢跳出一个越来越清晰的画面?

对了,她最经典的形象,就是在古装武侠片《小李飞刀》中饰演的惊鸿仙子。

要知道,那一笑一颦一动一静都藏着无限风情的女子,曾是多少人少年时代(也包括我)魂牵梦萦的女神。

就是这样一个气质出众的女人,在如今浮躁的娱乐圈,一直如同“惊鸿仙子”般绽放着自己的光彩。

然而,46岁的她,依旧是单身未嫁,一个人在人情冷暖的社会中,按着自己的节奏,活出自己的美丽。

试问,她对婚姻到底是怎么理解呢?

确实,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能够彼此相伴,才是最好的爱情。一个女人不一定需要婚姻,婚姻也不是一个女人必须有的归宿,幸福更不是只有婚姻里才有。

然而,更多人的心态,却像是蒋方舟一样,哪怕30岁还不到,就已经自认为是两性中被挑选的对象了。


两相对比,对感情处之淡然的俞飞鸿,犹如空谷之幽兰,哪怕一个人行走江湖,也能够独自盛开,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然而,她到底是怎么成长为这么一个惊鸿女子呢?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8岁的她:

8岁的她

大眼睛从小就bulingbuling地闪着光,苹果红的脸蛋一看就是个美人胚儿。

16岁的她:



16岁的她

在电影《凶手与懦夫》中出演女主角陈小芬。那时的她,虽然有些婴儿肥,但眉宇间透出的气质,足以征服无数的观众。

20多岁的她:


20多岁的她

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后,她开始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自己喜欢的电影。据她当时的同学反映,俞飞鸿那阵子不爱化妆,总是素面朝天,但却美到没朋友。

22岁的她:

22岁的她

念大三时,参演了好莱坞电影《喜福会》(上图左一),慢慢出落成了正式的大美人,旁边的两个女人跟她相形见绌,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绿叶。

28岁的她:

28岁的她

出演了著名导演袁和平执导的古装武侠剧《小李飞刀》,剧中饰演“惊鸿仙子”杨艳一角,让我们每个人都记住了她的美。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种美似乎能够跨越岁月,留驻时光。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当年也在《小李飞刀》出演了林诗音的台湾第一女神:萧蔷。


萧蔷

如今却已经颇显老态了。

30多岁的她

30多岁的她

在她有机会走红之际,没有继续拼命接戏,反而用多年的时间,自导自演了处女作电影《爱有来生》——因为这也是她想要尝试的人生。

电影拍完后,她曾感慨道,再也不随便骂别人的烂片了,因为深知拍片不易。

2009年,《爱有来生》获得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 。

40多岁的她:



时间继续走,岁月不会留。接下来,我们设想一下50岁之后的她,想必是继续取悦自己,笑看春风,独自静好。

记得,在被采访的时候,她曾这样说道:

容易满足,不急不躁,不争也有自己的世界......这就是她的人生态度。

所以她的美,是浸透在骨子里的,不是群芳斗艳所折腾出来的,这也是为何她随便怎么穿都让人觉得美。

俞飞鸿曾这样说过:“取悦自己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生活不只爱情一种选择。”

然而,在生活中,有些女人却以为,一个人要学会取悦男人,才能获得幸福。殊不知付出再多,对男人越是依赖,就越可能成为《我的前半生》里的子君一样,换来的是男人的远离。

要知道,只有敢于取悦自己的女人,才会有更多的男人想取悦她。

我们的俞女神,也正是凭着这一份从容,淡定,击破岁月的无情。如今时光流逝,可从她的状态和眼神中,我们看不到一丝美人迟暮的焦虑。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更不只爱情一种选择,还有丰富而充满着诗意的人生。

看着俞飞鸿的美,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每个女人的见识、内涵和胸襟,真的都会写在脸上。

最后别忘了,她可是正宗的杭州姑娘,所谓欲把飞鸿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 如果你有任何的情感困惑,欢迎点击进入。

☞  新书《世界是自己,活出你喜欢的样子》正在全村热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