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劈腿前男友复合以后

文|素馅丸子

如果你的旗袍上长过虱子,纵使它依旧华美如初,也不要妄想不生褶皱。

01

分手后,我曾无数次设想过,如果他回过头来求我原谅,该怎样面对的问题。

惩罚他:狠狠地抽他一巴掌。

刺激他:我已经爱上别人了。

报复他:假装复合,然后甩了他。

嘲讽他:原来世界上那么多男人比你精彩。

诅咒他:你这样的渣男,活该单身一辈子。

然而,当他跪在那里,抱着我的大腿,哭的像个犯了错的小孩时,我心软了。

02

他叫郝建,我的大学同学。我们虽不在一个系,但因为他和我高中同学孙浩然一个寝室的缘故,我们隔三差五总能碰到,有时也会一起出去玩。

认识一个月不到,他就向我表白了。虽然觉得有点突然,但我还是接受了他。

郝建是我喜欢的类型,个子高高的,皮肤白白的,学习成绩很好,知道努力上进。

其实孙浩然很早就提醒过我,说郝建不适合做男朋友。但那会已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我,完全置孙浩然的好心于不顾。

晕轮效应放大了他的好,也掩盖了他的坏。

03

现在看来,也怪我当初太草率了。正确的爱情观都没建立起来,便一头扎进爱的泥淖。

大学以前,父母耳提面命的禁止我早恋。而我是个乖乖女,从不敢违背他们的旨意。所有关于爱情的话题,我都避而远之。仅有的一点关于爱情的认识,也来自小说和电影。

进了大学以后,在温润和自由的土壤里,爱情之花仿佛一夜间便开的到处都是。

看着舍友们一个接一个地找到自己的真名天子。雨天有人送伞,吃饭有人作陪,过节有人送礼,周末有人约会。我有些羡慕,也有点着急。

04

和郝建恋爱后,我完全被他牵着鼻子走。在他有兴致的时候,也会讲讲他的故事,陪我出去旅游,出席我的朋友聚会。但更多情况下,我只能出现在他需要的时刻。

他说,不喜欢矫情和黏人的女生。于是,我努力变得懂事听话。不打听他的行踪,不奢求他的陪伴。

有一次,天降暴雨,我俩只带了一把伞。看他为了不让我淋雨,湿了自己半个身子,我竟感动到热泪盈眶。每逢宿舍卧谈会,总要拿出来讲讲。

一遍又一遍,直到大家都听腻了,直到像骨头般被啃噬的索然无味。

05

要不是郝建向我提出分手,我甚至不知道他劈腿了。

对方是个妖娆的女人,和他的初恋女友有些神似。轻熟、会打扮、还带着些小性感,是一般男人都会喜欢的类型,让我相形见绌。

“沫沫,你要是会打扮一点就好了。”

吃完散伙饭,郝建遗憾地对我说。仿佛导致他劈腿的原因在我。要是我再收拾的漂亮一些,他就可以收敛一点。

我没有哭,也没有闹,只在心里默默发誓:一定要活成他高攀不起的样子。

06

经历过一段生不如死的消沉后,我涅槃了。

兼职了几份家教,赚到了足够的钞票,买了一大堆漂亮衣服和化妆品,一有空便去逛时尚搭配网站。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追我的男孩子变得多了起来。但我不敢接受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害怕遇到另一个郝建。

失败的爱情带给人的伤害,远远超过本身。

一边明明对爱情渴望的要死,一边还要假装自己是个绝缘体。

07

郝建回来找我的时候,我正带完家教往学校走,经过一个拐角时,他突然窜了出来。

“沫沫,我们从新开始好不好?”

“我错了,终于明白还是你对我最好。”

“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我都想和你复合。”

然后,我的眼泪就拼了命似地往下掉。整整一年了,我一直在期盼这一刻到来。然而却与我当初的想象大相径庭。

不原谅他,我的心痛的要死;原谅他,我的心还是痛的要死。

08

“除非,你也允许我和别的男人过一晚。”

我的心里突然升腾起这样一个想法,随即便脱口而出。他愣了一下,眼里的神采突然暗淡下去。

“连你都觉得无法忍受的事情,凭什么觉得我要原谅?”

说完这句话,我甩开了他死死抱着我的手。

“如果你一定要这样惩罚我,那就来吧!”

就在我已经走开一段距离后,他咆哮道。我的心更加沉重了。

09

复合后他变了,特别贴心,也待我很好。带我见他的家人;给我做好吃的饭菜;手机随便让我翻;生活费也由我支配。

在我应下别的男人之约,去杭州玩两天,完成对他的惩罚时,他没有阻拦。

回来后,我便也死心跟着他了。他也当一切都没发生,照样宠爱着我。我感到很幸福。

毕业后,我们去了同一个城市工作,成为学校里为数不多的,没有被毕业分手潮拆散的情侣。

再后来,我们准备谈婚论嫁了,周围祝福声一片,连一开始不看好的也投来羡慕目光。

10

谁说劈腿男不能原谅的?明明犯过错的男人才会更懂得珍惜好不好?

和爱的人在一起,不论对错,只争朝夕。在经历过刻骨铭心的分合之后,我们一定会比任何人都幸福。

然而,就在办完订婚宴的那个晚上,郝建喝醉了。回到新房时,他骂骂咧咧道。

“你个贱货,竟然用那种方式惩罚我,亏老子还能对你这么好。”

那一刻,我才突然明白。原来有的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或者潇洒离开,或者委屈隐忍,就是别指望靠扯平来抹掉他。

“其实,我并没有那样做。”

打包好行李后,踏出新房之前,我对着黑漆漆的房间轻叹,随即关上了门。


回想起青春年少时,自己和周围人的那些困惑,有感而发。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点个赞支持吧!

我的其它故事:

追着火车跑的拾荒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风微微荡漾 舞蹈千万朵绚烂的金黄 它们一起摇曳腰肢 细而柔软 蜜蜂追着黄蝶 总是迷失方向 我呼吸着淡淡的清香 整...
    陌上牧笛阅读 134评论 0 0
  •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给我灌输过一个思想:长大当作家。在他看来,作家是一件轻松的活,在屋里写本书就能挣钱。当然最重...
    龙航007阅读 399评论 0 0
  • 在接受强生的offer时还有来自德国汉高的offer,做粘合剂的实验员,还是正式工,但当时觉得粘合剂会有毒,同时还...
    Alex789阅读 139评论 0 0
  • 文/珥尘 春运,是一张张来往的车票。不知你是否注意过,春运期间,在火车站,有一群穿着橙色马甲的年轻人,他们或奔跑,...
    珥尘阅读 265评论 4 4
  • 1 当你走出校门多年,还会想起多少同学?还与多少同学保持着联络? 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是在童年至青春那段岁月里度过...
    轨伙阅读 905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