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安好,安好就好

我害怕当燕子邀请我参加她婚礼时,我连即将与她走入婚姻殿堂共度余生的另一半是个什么样的人都不知道。不知道他的性格,长相甚至高矮,更别说那个人对燕子怎样好,是不是有资格成为照顾燕子一生的人了。

然而,这是有可能成为现实的。就按照现在我和燕子几个月联系一次的频率来看,这样的事情成为现实只是时间的问题。距离最近一次联系燕子,也是2个月以前的事情了吧。

燕子说,我们是属于那种不联系不代表不想念的朋友,不,不是朋友,是姐妹,有亲情成分的朋友。以前的我很赞同这个说法,很满足这种状态,认为这样的朋友关系才最适合我这种懒人性格。你需要我的时候和我招呼一声,然后我们无厘头地谈最近的生活,或大笑,或哭泣。那样的我们是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你不需要我的时候,我们各自安好,在不同的城市,过好自己的日子。心里挂念着彼此。

现在的我,对这样的状态却开始慌了。我看着自己毫无营养的朋友圈,看着除了客户和与工作相关的群组并无其他的消息列表,我竟然开始慌了。我开始期待着朋友无厘头的瞎聊,但是自己又不习惯于去和好久不见的朋友分享自己的近况,或许自己觉得自己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值得去刻意和那些美好的人儿分享(我就是一个不懂分享自己无趣又懒的人),又或者我会觉得那是一种尴尬,针对那些好久不联系的朋友。

因为太久不联系,所以淡如水了吧。我想。

现在的我,会在某个清澈的青春抑或安静的夜晚给某个我突然想念的人道一声安好。所以,我亲爱的朋友,如果你在某一个平凡的瞬间收到了我的一条信息,无论是无厘头的留言还是暖心的简语,你要知道那个时刻,我在想你,并且在祝福你。你不需要做怎样完美的回应,你只需要在看到的第一瞬间嘴角上扬就好了。

还记得燕玲、雪萍、我们三的约定。那么信誓旦旦。我们约定毕业之后的联系一定不能少,我们要向彼此分享在不同城市的我们的喜怒哀乐,我们当中谁受了委屈,都要记得自己还有对方这两个坚实的后盾,以及等等等等。

但是,我们早该知道,这信誓旦旦的约定并不容易成为现实。我们三就是这样不愿别人操心的人,就是这样只希望对方过得安好的人,就是这样受了委屈从来不希望影响别人情绪的人。就是这样“自以为是”的人。

所以我们总是把情绪放在心里,用自己的方式慢慢消化,用自己的方式让自己变得重新美好起来。

矛盾的是,我们都知道对方并不会嫌弃自己乱七八糟的情绪,甚至对方希望去帮助自己分担这些乱七八糟的情绪。我们还是做不到。怎么办,我们就是这样性格的人,能怎么办。

那就随自己吧,各自安好就好。心里挂念着彼此,也很不错啊。

我们总是羞于表达出自己内心的喜欢、想念与需要,自以为是地认为心里自以为是的想法就是存在的现实。

还有,你们。我想去想念,却认为自己没资格想念的人。小蓝,淑倩,阿杰,胖子,亮,杰,萍,花,波,前,飞,韬,瑞,澄,跃,江,鸽,袋,甜,君,倩,嘉,头。

各自安好,安好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大学里正式上课的第二天,教室里数学老师在黑板前谈人生,而我此时此刻也感到了迷茫和无助。 外边的...
    iiiwanu阅读 190评论 0 0
  • 当我第一次听师傅说它的时候,我觉的那是骗人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东西,一定是骗人的。开始我以为师傅是传销什么,后来...
    da9ecb0dc882阅读 246评论 0 1
  • 光棍节,有的朋友呢可能对影成三人是吧, 显得比较悲哀,其实也没什么。你记住啊,凡是单身的朋友,听我一句话,一...
    JAC花榜柒號阅读 16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