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楼噩梦:电梯,微笑,与死亡的邀约

夜幕降临,城市渐渐沉寂。林芸结束了一天的繁忙工作,独自一人回到位于 18 楼的公寓。疲惫的她走进电梯,按下 18 层的按钮,电梯门缓缓合拢,将喧嚣的外界隔绝。

电梯上行,林芸靠在冰冷的厢壁上,闭上双眼,想要暂时放空紧绷的神经。突然,电梯剧烈地晃动了一下,仿佛撞上了什么障碍物。林芸猛地睁开眼,心跳瞬间加速。她发现今天电梯里的灯光比平时昏暗,像是随时都会熄灭一般,晦暗不明。

就在此时,电梯内的灯光闪烁了几下,最终"啪"的一声完全熄灭。伴随着机械停止运转的声音,电梯彻底停止了上行。林芸被笼罩在一片漆黑之中,四周安静得可怕,只能听见自己如雷的心跳声。

"怎么回事?"林芸压抑着内心的慌乱,颤抖的手摸索着按下开门键,但电梯门纹丝不动,像是被焊死了一般。她又试着按下其他楼层的按钮,却没有任何反应。绝望中,她拿出手机想要呼救,却发现手机没有一丝信号。

死寂的黑暗中,林芸感到一阵彻骨的寒意,仿佛有无数双眼睛在暗处窥视着她。正当她强自镇定时,一阵诡异的"咯咯"声在漆黑的电梯厢中响起。那声音像是指甲刮擦金属的刺耳声,起初很远,但渐渐由远及近,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响亮。

冷汗瞬间浸透了林芸的后背,她的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腔。"是谁?谁在那儿?"她颤抖地问道,声音在电梯厢内回荡,却没有人回应。诡异的声音戛然而止,死一般的寂静笼罩着电梯厢,却让人更加毛骨悚然。

林芸强迫自己深呼吸,努力平复着紊乱的呼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就在这时,一双冰冷的手猛地从背后抓住了她的肩膀...

撕心裂肺的尖叫还未完全脱口而出,电梯重新启动,灯光大亮,刺得林芸睁不开眼。她惊魂未定地环顾四周,空荡荡的电梯厢内空无一人。难道刚才的一切只是一场幻觉?林芸困惑而恐惧地蜷缩在电梯角落,不敢相信这诡异的一切。

随着"叮"的一声,电梯终于到达了 18 楼。电梯门缓缓打开,外面的走廊里静悄悄的,只有头顶日光灯发出微弱的嗡嗡声,像是在吟唱着什么不祥的旋律。

林芸连忙冲出电梯,快步走向自己的公寓。身后,电梯门缓缓合拢,发出"咔哒"一声脆响。就在电梯门完全关闭的那一刻,林芸的余光瞥见一个可怕的画面:在合拢的门缝中,一张惨白的脸正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她......

那张脸只在电梯门缝中一闪而逝,却在林芸的脑海中挥之不去。那是一张多么令人毛骨悚然的脸啊!惨白的皮肤犹如陈旧的蜡像,深陷的眼窝里,一双漆黑的眼睛散发出冰冷的目光,嘴角上扬着诡异的弧度,似乎在嘲笑林芸的恐惧。

电梯门完全关闭的那一刻,林芸仿佛听到了一声压抑的冷笑,回荡在空旷的楼道里。一股凉意窜上脊背,林芸不禁打了个寒颤。

"这一定是我的错觉,怎么可能有人藏在电梯里?"林芸强自安慰着,加快脚步朝家门走去。可就在她掏出钥匙的那一刻,一个可怕的事实让她瞬间僵在原地:家门竟然是虚掩着的......

"我明明记得出门时锁好了门的啊!"一股强烈的不安涌上心头,林芸颤抖着手,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屋内一片昏暗,静悄悄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若有若无的霉味。

"咔哒"一声轻响,林芸背后的防盗门不知被什么人合上了。她猛地回过头,借着昏暗的光线,看到一个高大的黑影正杵在玄关处,面目隐藏在阴影中,散发着一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

尖叫还未脱口而出,就被恐惧扼住了喉咙。林芸疯狂地按下墙上的电灯开关,可无论怎么按,屋内都没有一丝光亮,仿佛电路被人为切断了。那黑影缓缓地朝林芸逼近,脚步声在寂静的屋内回响,像是死神的脚步声,每一下都踏在林芸的心上。

"不要过来!你到底是谁?!"林芸绝望地喊叫着,声音因为极度的恐惧而变了调。可那黑影置若罔闻,依旧不紧不慢地朝她逼近,手中似乎还拿着什么东西,在昏暗中闪烁着冷冷的寒光。

惊恐万状之下,林芸转身就跑,冲进了漆黑的屋内。她的脑海中一片空白,本能地想要逃离,可无论跑到哪里,身后的脚步声依然紧追不舍,沉重而急促,似乎下一秒就要抓住她。

无路可退的林芸冲进卧室,砰的一声关上房门,颤抖地反锁。她靠着门滑坐在地上,全身瘫软无力,冷汗湿透了后背。

可是噩梦还没有结束。门外很快响起"砰砰"的撞击声,仿佛有什么怪物要破门而入。与此同时,一股刺鼻的恶臭在卧室内弥漫开来,像是腐烂变质的气味,熏得人作呕。

借着窗外微弱的光线,林芸看清了卧室的惨状,瞬间瘫软在地上......只见满地都是暗红色的液体,散发着令人作呕的腥臭味。而在床上,赫然横陈着一具她再熟悉不过的尸体,那正是几天前失踪的闺蜜娜娜!

娜娜的尸体肿胀发青,眼睛瞪得老大,嘴巴张开,似乎在诉说着什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她的身体扭曲成一个极不自然的姿势,犹如一个破碎的木偶,散发着死亡的气息。

卧室门被一下下地砸响,仿佛随时都会破裂。可怕的撞击声中夹杂着诡异的嘶吼声,震耳欲聋。无边的恐惧淹没了林芸,她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崩溃,撕心裂肺地哭喊起来。

泪眼朦胧中,林芸跌跌撞撞地爬到窗边。她颤抖地拉开窗户,夜风吹拂着她的面庞,18 楼的高度似乎在向她招手,召唤着她加入死亡的怀抱。

砰!一声巨响,卧室门终于被从外面撞开。木屑飞溅,一个高大的黑影闪电般地冲了进来,扑向瘫坐在地上的林芸。林芸尖叫着,泪眼朦胧中,她看清了闯入者的脸。那张脸,竟与电梯门缝中一闪而逝的惨白面孔,如出一辙!

绝望的哭喊中,林芸颤抖着攀上窗台。她回头望了一眼,只见那张惨白的脸近在咫尺,如同恐怖片中走出的厉鬼,伸出布满血污的双手,朝她抓来。

在生与死的边缘,林芸做出了最后的选择。她闭上眼睛,毅然纵身跃下,耳边只剩下凛冽的风声。在失重的刹那,一切痛苦与恐惧都变得微不足道,只有无尽的解脱感。

然而,预想中撞击地面的剧痛并没有袭来。林芸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床上,身边是熟悉的摆设,墙上的挂钟指向早上六点。窗外,晨曦初露,鸟儿啾鸣。

"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场噩梦?"林芸喃喃自语,心有余悸。她下意识地拿起手机,想要给闺蜜娜娜打个电话,诉说这场可怕的梦境。可当她翻到娜娜的号码时,手机屏幕却突然闪烁起来,最后定格在一条新闻推送上:

"昨日深夜,一女子从市中心 A 大厦 18 楼坠楼身亡,经警方调查,死者为 28 岁的张娜。张娜的闺蜜林芸称,张娜已经失踪三天,而她本人也受到了神秘骚扰和死亡威胁......"

手机从林芸的手中滑落,砸在地板上。手机屏幕应声碎裂,新闻头条犹如涟漪般扩散开来,渐渐变成了一张惨白的脸,深陷的眼窝中,漆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嘴角上扬,露出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惊恐的尖叫划破了宁静的清晨,在楼道里久久回荡,久久不肯散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崔总监办公室的空调总是开的很大,今天也不例外,这就让本已很不舒服的夏允儿更觉得寒气逼人。她紧了紧衬衫前襟,努力挤出...
    于无眠处终有梦阅读 812评论 0 0
  • 第一章 三个传说 黄泉中学的暑假放得比一般学校要晚,七月中旬,同学们才迎来了久违的假期。 清校日傍晚,明明是...
    夏多先生阅读 4,140评论 3 9
  • 电梯惊魂 1 我叫张小雅,15岁,高中生,在本市一所重点学校高二,在学业的重压下,冲向高考的路上,疲于奔命,可是有...
    顺其自然_d209阅读 480评论 0 0
  • 也许是恐怖片看多了,我特别害怕坐电梯,尤其是晚上。 有一天我想回老家,为了躲避白天的酷热,在凌晨四点我就收拾好了东...
    2017孤独雪阅读 627评论 1 3
  • 陈思远从小区门口走进了地下一层,灯坏了,黑漆漆一片,完全凭感觉找到了上楼的电梯,还好,电梯里的灯还亮着,只...
    自在的猫大人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