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足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我最擅长的运动其实是羽毛球。

我爸爸羽毛球水平很高,曾经在公司举办的比赛中获得过第一名,那枚金牌奖章现在还挂在我家墙壁上。从小耳濡目染,也就爱上了羽毛球。因为有爸爸的指导,很快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我们几个发小在一起还成立了一个羽毛球协会,由我担任会长。

不过当时爸爸教我羽毛球是有条件的,就是必须绕着操场跑五圈之后才行。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傻,总是老老实实跑完五圈才敢去找爸爸,也就是在那个撒个小慌都特别心虚的年纪,我拥有了很好的身体素质。

一次我们几个发小打羽毛球累了,就在操场上踢足球,结果有一群低年级的学生也想和我们一起踢足球。为首的那个小男孩几乎和当时的我们一样高,他很傲慢的要求来一场比赛,不过他也知道彼此之间的差距,因此他要求他的同学都上。

比例是五比八。

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足球的乐趣。

以前我打过篮球,也踢过足球。打篮球的时候被人撞了下巴疼了好久,发誓不再打篮球。踢足球的时候被人撞伤过膝盖,也发誓从此不再踢足球。

不过虐人的乐趣真的是无穷无尽。虽然他们有八个人,可是大多十分矮小,就算赶得上我的队友,也赶不上长年累月跑步的我。那一次,真的是在我的带领下,我们踢了
26:0的好成绩。每一次破门,我都会回头看看气喘吁吁的队友们。那个画面至今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挥散不去,洋溢着我的青春,挥洒着我的汗水的那些无忧无虑的过去啊,让我始终相信世界的美好,未来的阳光。

后来上了寄宿制的初中,再后来进入到了学业繁重的高中,我再也没有时间踢足球了,羽毛球也荒废了。等到高考结束,我们几个从幼儿园玩到大的发下再次相聚一起时,我发现我的羽毛球已经打不过其中一位了。那次我们协会的羽毛球比赛,他如同当年的我独领风骚,封了好几个人零,就是我也只得了分位数的比分。惭愧之下,不得不让出了霸占多年的羽毛球协会会长的位子。后来才知道,他在高中参加羽毛球社团,一直不停的练习着。有时候,真的是风水轮流转,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比如你曾经最擅长的以后也许是你的致命伤,你的缺点也许是你的保命符。

不过这些年,我唯一没有断过的就是长跑。从小时候爸爸要求的五圈也就是两千米,到后来的三千米,四千米,到后来大学我还参加了马拉松。也正因为如此,我大学里体育课报的是最要跑步的足球运动。

其实在我们大学,足球是一个没人报的运动。大家对体育都抱着混学分的态度,想报个运动量少的。因此当第一次上课时我发现竟然还有两个女生,诧异程度不亚于国足踢进了世界杯啊。不过一问才知道她们是被调剂过来的,老师看到她们俩也觉得很为难,就把她们弄走了。毕竟二十八个大老爷们和两个小姑娘在一起,实在是不好分组。

二十八个人,分成四组,每组四个人。大约一个月会有六场比赛,也就是说,正好一个月完成一轮小组赛。第一个月下来,我们小组没有赢过一场,另外两组都得了一分,当然这一分是从我们这赢过来的,最后一组三场全赢,得了三分。最后那一组是七个特别喜欢踢足球的人商量好的在一起报足球,分组也自觉得组成了一队,所以是最强的。至于我们为什么最弱,我们二十八个人都很清楚,我们组有一个吊车尾。

一开始看他个子高让他当前锋,结果别说跑的没球快了,他简直不是在踢球,而是球在踢他,有好几次被球绊倒,身体特别不协调。只能让他当守门员,结果,还不如当前锋。有一次球打在门框上,本来没进,他身体又一个不协调,把球踢进去了。

说实话,踢足球玩着玩,输赢无所谓。可是输多了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我当时就想着,下个月我们组无论如何一定要进一球。可是团队合作的运动真的不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决心就可以改变的事情。

这三场比赛中,第一场是最强的那组,我们自然没有想过要赢,踢得也十分随意。后面两场比赛我们踢得还是十分认真的。我们七个人,哦不,我明显感觉到,我们六个人还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来面对这两场比赛的。

我作为前锋甚至起到了后卫的作用,跑前跑后。我们队伍的两个后卫,一次次把已经威胁到我们球门的足球踢飞,让我们得以喘息有希望继续努力。另一个前锋虽然很矮小,却几次抓住战机,揪出空挡,差点踢进对方球门。我们组的一个小胖子之前不是很认真,可是这两次他都紧紧得看住对方的关键先生。有一次对方气急了说,傻逼你老粘着我干啥?(踢足球时大家火气大很正常的事情)他也不闻不问,仍旧履行着他自己的职责,很让我感动。我大声冲着他说,我看到你了哦。你真的很棒!他傻傻着冲着我笑,摆出一个OK的姿势。

那一刻,我彻底爱上了足球这个团体运动。它杂糅着自己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和队友之间的信任,莫名其妙感觉自己被燃了起来。以前看的日本动漫,什么火影,足球小将,一些很中二的台词听着很好笑,可是现在回味起来确实很感动。

只有经历过才有话语权,才能真真切切明白什么叫做信念。

可是那次我们还是一分未得,不过相比上次我们有进步。在一场比赛中,我们和对方持平。我和队友们一起去吃饭,一起洗澡,同时还在谈论着比赛之中的得失以及如何改进的意见。我知道,我们大家都是很有自尊心的,哪怕是游戏谁也不想输,谁也不想被别人瞧不起,看到有进步,大家都很开心。

以至于到最后,我们都没有进过一颗球。那个吊车尾在半途退学了,我们只剩下了六个人,而且我们组的人身材普遍矮小。不过我结识了五个很好的朋友,到现在还联系的朋友。就好像在一个战壕里扛过枪打过仗一样,我们之间有种特殊的感情,莫名的信任。

这就是我与足球的故事,小红豆与足球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684评论 2 16
  • 作为现在为数不多被保存下来的兴趣爱好,足球陪伴我度过一个个boring的日子,由于在N线小县城工作,想组织真人球赛...
    长锋阅读 731评论 0 2
  • 转发姐姐的作文 夜幕早已降临,深蓝色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色的圆月, 月儿旁边是许多眨巴眼睛的星...
    简单男孩Bob阅读 454评论 2 2
  • 第一次接触足球是我哥在家里看足球赛,我记得是意大利的比赛,只记得电视转播的画面对准的是一个扎着马尾辫子的男人,当我...
    努力的小人物阅读 459评论 0 1
  • 《正面管教》第6章,今天这章节的内容是“关注解决问题"。与之相比,逻辑后果更像是惩罚,所以这是作者大力推崇的方法。...
    薄荷家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