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改换发廊布莱索 篮坛泰迪大坎特

经过了一周的工作,明天将会迎来美好的周末时光,由生活的压力带来身体疲累将在明后两天得以休养生息。在过去的一周里,NBA依然发生着故事,在这个炮火连天的新赛季,无论球队还是球员,似乎无时无刻都在上演着令人意外的情节与剧本。

本周看点一:血布,密尔沃基的发廊怎么样?

太阳开局几乎是连战连败,球队毫无生气可言,摆烂的架势似乎从开赛的那一刻就已经定下基调。但很明显,这对于心存余勇的布莱德索来说,是一件难以容忍的事情,在三连败过后,血布在推特发文:“我不想呆在这了。”

虽然他也在事后为自己辩解发推送只因为他不想待在凤凰城的一家发廊里。

嗯,这借口小编服了!

这借口小编都不信,更别说是江湖上混了这么久的太阳老板了。在布莱德索发表完“想要离开发廊”的言论之后,他随即就被摆上了货价,不过这对于布莱德索来说,无非是一件好事。因为在发廊妹珠帘的背后,是他心比天高的傲气,和一往无前的决心。

血布想找下家,这可乐坏了急于为字母哥找帮手的雄鹿。

于是,一纸头条,血布正式联手字母哥,加盟密尔沃基发廊,呸!是密尔沃基雄鹿队。

加入密尔沃基发廊店的血布,在首秀便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在被迫休息9场比赛之后,再次上场的他整体状态不错,全场他15投6中,拿到13分4篮板7助攻。与球队磨合情况也非常棒,这也正是基德想看到的结果。

雄鹿的球迷这赛季有福了,他们不必在苦苦等待以及向上苍询问自己的球队何时才能看见天日了。不过,庆幸自己球队阵容不断升级的同时,小编却看出了血布的小心思,不得不为这个心机BOY刷一波666。

在全场的7个助攻当中,有五个是送给字母哥的,小伙子可以,有前途。

基德说:“血布的到来给了我们让字母哥打五号位的机会。新的五小将会在未来与大家见面。”

对于“未来詹姆斯”和“小詹姆斯”的组合,各位看官觉得怎么样?

另外,还要郑重其事的问问血布,密尔沃基的发廊还不错吧?

布莱德索离开了太阳,但我相信,对于曾经的主队,血布也有千言万语却又无从提起——我从来没有相信过永远,但还是感谢它延缓了你每一句稍纵即逝的誓言。


本周看点二:社会我球哥,人狠话不多。

和许多球迷一样,知道朗佐-鲍尔,最初是通过他那臭名昭著的“球爹”老鲍尔,他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疯狂语录时常让人不禁感叹,人类中竟然还有如此不知天高地厚的存在。

“球爹”过了嘴瘾,可他的儿子也因此迎来“杀身之祸”,在赛季开始之前,网络上已经将新赛季的一大开点提前确定:看联盟众球星如何教训“球哥”。

然果不其然,命运将这个被“球爹”吹的神乎其神的男孩儿,在职业生涯第一个夜晚就送到了贝弗利的利爪之下。

“我要撕碎了他!”

作为当今联盟最凶悍的球员,贝弗利打响了惩戒“球哥”的第一枪。于是在那个夜晚,“球哥”带着3分6助攻的凄惨数据以及满身血痕离开了斯台普斯。

不过,显然“球哥”并没有就此沉沦,他职业生涯第二站,面对的是内乱崩溃和毫无防守可言的太阳,29分准三双的惊艳数据又让人们对“球哥”的同情目光变得炽热。

而在前两天,球哥三分5投3中得到19分13助攻11篮板4盖帽3抢断,他当时只有20岁15天,从而超越詹姆斯(20岁20天),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完成三双的球员。

对于超越自己,詹皇表示:“未来是你的。”

不愧是联盟第一人,这口毒奶让人猝不及防。

不过话说回来,“球哥”的性格与他爹真的相差甚远,若不是看长的像,小编的确想翻翻他家户口本看看。

其实,不单单是性格,相比于“球爹”的痞相,“球哥”打球的方式更加规范,更加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篮球名校UCLA出身的他,懂得怎样处理球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在UCLA效力期间,无球移动和大量的定位掩护是“球哥”经常接触的战术体系,“球哥”更是该体系的专家型人物。

可到了NBA,任何简单的战术也会随着球员个人实力的增强而变得复杂,但是“球哥”与其他新秀最大的不同,便是他能在NBA的高强度下继续保持正确选择,场均6.8次助攻(联盟第7)便是最好的证明。

“球哥”是湖人不可多得的财富,虽然现在他的软肋依然明显(投射和防守)。但他还是个菜鸟,他还有巨大的潜力,未来十分可期。

球员的职业生涯像一张琐碎的网。你需要在各种细碎的东西上,编织想象。组织、投篮。防守都将时刻成为你路途上的行囊,球哥,请为了那个伟大的梦想,固执终场。


本周热点事件三:本季最大黑马新鲜出炉!可汽车城的这帮兄弟你认识几个?

相比于西部局势日渐明朗,东部的天下依旧混沌不堪,近几年来的东部霸主克利夫兰骑士依然还在寻找真正的自己,他们的豪阵没有打出应有的预期。而反观东部另一支劲旅,绿衫军在大将接二连三无法登场比赛的情况下,还在四处收割着胜利,不可思议地豪取13连胜。

不过,这还不是最不可思议的。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底特律活塞队已经悄无声息的爬到东部第二了。

在赛季开赛以来,多少人关注过这支球队?多数人可能与我一样,都觉得他们要摆烂吧?不过,这也不能怪我们,因为本赛季活塞队的这套阵容,你要认识超过8个人以上,都算你赢!

“德拉蒙德、托拜厄斯-哈里斯、雷吉-杰克逊、洛伊尔、布拉德利、博班、加洛韦、伊斯梅尔-史密斯、托利弗、斯坦利-约翰逊、肯纳德、布洛克、艾伦森、莫兰、蒙特罗、德怀特-拜克斯。”

似乎除了上图中的那位老兄,活塞队与上赛季的变化并不算大。不愧是绿衫军出品的精品,一个人就能将鱼腩变成东部第2。

虽然有开玩笑的成分,但布拉德利的表现也实在不错,场均得到17.8分的他,是汽车城的二号得分手。没想到,这位以防守而闻名于世的球员,竟然在活塞找到了准星。

活塞黑马本色到底能延续多久尚未可知,但这支球队的确为东部增添了许多诡异的色彩。这或许是更新以来最小的篇幅,但内心对于活塞的热爱总是在不经意间侵袭我们的神经,相信你也是如此,即使很久都没有关注这支弱旅,但总有那么一刻,你会想起他的过往,他的曾经。

最后,我想说:

对于活塞,我们对于汽车城五虎的记忆还未消褪,一代代人成长,一代代人老去。时光卷走了他人的故事,我们还剩下自己。


本周看点四、坎特:怼天怼地怼空气 管你第二还是第一!

坎特与詹姆斯之间的冲突也成为了本周一大焦点,事情起因是詹皇曾在采访中夸奖了小牛队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认为尼克斯错过了一个好苗子,但正因为这样的评价,詹皇无意中伤害到了另一个球员——尼克斯的8号秀尼利基纳。

尼利基纳真是躺着也中枪,面不见经传的自己就这样被詹皇推上了热搜,不过,以这样的方式被大家熟知,显然有些丢脸,于是,他在对阵的比赛中,将自己的不满进行发泄。

首节比赛还剩40秒,詹皇在回防的时候跟尼利基纳撞到了一起。后者弯腰捡球时,詹姆斯仍然贴在他身边。尼利基纳起身后,用肘部推了詹姆斯一下,场面火药味渐浓。

见自己的兄弟被欺负,一向视队友如家人的坎特忍不了了,他立马冲上前去与詹姆斯以撞胸、喷垃圾话的方式进行“理论”。不过好在两队球员和裁判及时上前阻止,才避免冲突继续升级。

但是在赛后,坎特依然不依不饶,称詹皇要有“自知之明”,同时挑衅道,我才不管你是国王还是王后。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坎特为了队友出头,在上个赛季效力雷霆期间,坎特在与主队对阵勇士的比赛中,都坐在场边和场上的杜兰特互喷垃圾话。虽然场上能力并不算突出,但是坎特在社交媒体中还是非常活跃的,而嘲讽杜兰特则是他主要发布的内容。

不愧是威少场下最强大的帮手!

嘲讽杜兰特还不算完,上赛季威少MVP奖项上最大的对手哈登也难逃“篮坛泰迪”的怒怼,据了解,哈登和坎特两人没有任何私交,也从未做过队友。但即便如此,坎特依然没有放过大胡子,哈登本来因为没能拿到MVP就已经很不爽了,结果坎特又非要去嘲讽人家,如此一来,可能真的会对哈登和威少的关系造成影响。

从以上这几件事可以看出 ,坎特情商和智商真是堪忧,这也难怪前段时间坎特被土耳其除名,土耳其政府还把他爹囚禁起来,看来这些并不是单纯的因为政府方面的问题,或许就是因为坎特在其中说了什么过分的话,或者存在某些过激的行为。

不过,坎特对于队友的保护实在值得我们点赞,最起码,尼克杨肯定会疯狂叫好的,当年要是有坎特在,他也不至于被太阳众人围殴,而队友却袖手旁观了。

对于坎特维护队友方面的行为我想说:

长长的路上我想我们是朋友,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说。


本周热点五:你真的了解库里吗?

1、詹姆斯和库里二人被外界称为宿敌,可许多人并不知晓的是,这两位赛场上的对手其实是老乡,他们出生在同一个地方,并且诞生于同一家医院。

2、库里在高中毕业之后,一心向往杜克的他参加了由该校举办的篮球训练营。但事与愿违,杜克大学的教练组对于库里很不感冒,原因是因为他太过矮小瘦弱。

3、库里在2015年常规赛共命中403记三分,刷新了NBA历史单季三分球记录,可这记录的背后是一段更加感人的故事。库里承诺,自己每投进一记三分球,就会向非洲捐赠三顶蚊帐,用来预防疟疾。虽然在非洲难民眼中并不了解库里究竟是何许人也,甚至对于NBA也是一窍不通,但爱心的力量让库里在他们眼中变得伟大。

4、许多NBA球员都酷爱高尔夫运动,而库里称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不仅高尔夫打的好,更是通过这项运动与勇士老板乔-拉寇的相识,不仅如此,库里也曾多次与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一同享受高尔夫带来的乐趣。

5、很少有人知道,外表看似单薄的库里,其实是一位身体素质极佳的球员,他拥有格里芬的垂直弹跳;84公斤卧推测试达到十次(当年悍将诺阿才8次);禁区往返跑只比世界纪录慢0.02秒;体脂含量比训练狂人科比还低2.2个百分点。是的,我们都被眼前的假象骗了,库里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魔鬼筋肉人。

6、NBA球员几乎都有自己的偶像,有许多著名球星都是因为自己的偶像才驱使他们从事篮球这项运动。若要告诉你库里最喜爱的球员是谁,想必定会令你大跌眼镜。库里最喜欢的球员不是乔丹,也不是科比,更不是“魔术师”等传奇巨星,他最喜欢的是“小虫”博格斯,喜欢他的原因很简单,小虫是老库里的队友,他曾抱着小库里在更衣室里“坐飞机”。

是篮球场上的杀手,也是高尔夫球场上的精灵;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球员,也是热衷慈善的暖男。这就是库里,场上场下都拥有精彩人生的赢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