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凰门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第一次遇见小满是在中元前两天的夜晚。

立秋过后,天气也开始转凉了,尤其是夜里。我毫无睡意,在医院的院子里漫无目的躲着人走着。

我在这所医科大学里念书,学校和医院有一栏之隔,但出入也是方便的。加上母亲就在这所医院任职,我平时便和母亲住在医院后院的职工宿舍里。总之,这所医院的外墙之内,是我上学时期大部分的活动范围。

凌乱地东想西想,脚步却没停。回过神来的时候,眼前的景色已经不熟悉了,荒凉杂乱的土堆装饰着空无一物的地面,一条陡坡延伸往上,黑乎乎的,看不见上面有什么。

我四周望了望,看到熟悉的院墙,知道自己还在医院里,转而想到竟有我还没有来过的地方。好奇心作祟便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照着脚下松散的小石子路,深一脚浅一脚往上走去。

正当我埋着头走的吃力时,一声清脆的“嗨!”,惊得我猛的停下脚步。屏息仔细听,只听见胸膛里心脏有力而快速的跳动着,我笑了笑自己学医的还如此疑神疑鬼,便迈开步子打算继续走。

“等……等等我,哎呦!”这回听得清楚多了,转过身,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打亮手电筒。坡下一个小姑娘的身影若影若现,“你等等我,我要累死了,别走那么快!”看到和我同龄的女生,突然放下心来,才发现刚才一个人的时候竟把衣角都攥湿了。

“我叫小满,我知道你弥瑛,你虽然在学校不是很引人注目,但我一看到你就知道我们能成为朋友……”手脚并用地爬上来之后,她丝毫不顾及形象地瘫在地上大口喘气,喘够了才抬起一张娃娃脸自顾自地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在小满开始分析起我的星座性格时,我一边想着她竟然调查的如此细致,一边开始走神地环顾四周。深夜里有一个模糊的巨型轮廓,像是一座高高的建筑伫立在坡顶的平台上。

我站起身不自觉的向坡顶望去,除了荒芜的石子场什么也没有,甚至可以看到远处栅栏外马路边的灯光,清冷闪烁。

在我愣在原地思考刚才看到的轮廓时,小满跟着站起来,凑到我耳边说话,热气吹在耳后,我却随着她的话打了个冷颤,“你看见了?那个古老的中元节传说?”

小满恶作剧般笑了笑,背着手朝前走去。“传说人间各处都连通阴阳两界轮回秩序的机构,”她清脆的声音仿佛从天边传来,我便小跑几步跟上她,“而位于其首的还掌管阳寿,就是削减生人的阳寿,补于魂魄之中,魂魄便可以人的姿态游走于人间,去完成未尽之心愿,简而言之就是尽量令善恶终有报吧。”

“那平时见到的人中也有可能混着鬼魂喽?”我问道。她站在那片空地上,仰头望着墨色的天空,眼里有些看不懂的神色,“一般削减的阳寿都是夜里的睡眠时间,被削减之人会失眠,而魂魄也只能在这段时间里出现,他们身上也会有黑色凤凰样印记以示许可。”

“这就是只在阳气最盛的中元前后才会出现在阳间的夜凰门。”

我暗笑着“这也不恐怖嘛,你是在劝人早点睡觉的吧,我要回去啦!你也早点回宿舍吧。”摆摆手转身往回走,留下小满独自站在黑漆漆的夜里。

躺在床上,盯着灰蒙蒙的天花板,想着在这个时候是不是被削减着丝丝寿命,熬夜的时候是不是生命也在减少着,被缓缓输进一个透明的魂魄里,直到变成人型。我摇摇头,把这个想法赶出脑海,小满的故事就是劝人早些睡觉的,逼迫自己这么想着渐渐入睡。

白天昏昏沉沉地总是不断想着这件事,昨晚睡着之后模模糊糊感觉小满在我耳边一直低声说着夜凰门的事情,很多当时没说完的事,但仔细想却一句也不记得了。

临近黄昏的时候,我结束最后一节课走出教学楼,想找小满问清楚,却想起来关于她除了名字其他什么我也不知道。于是呆呆的站在教学楼门前,望着涌出的人群。又想着应该去昨晚的荒地看看,绕了好几圈,天已经擦黑,满头大汗地站在路口的学校地图前细细回想那晚走过的路线。

“那边是不是着火了呀!”听见有人在身后这么说着,我抬起头,望向他们看的地方。远处黑烟缭绕,全身一激灵,那像是职工宿舍的位置。

气喘吁吁跑到宿舍楼下时,楼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好在母亲他们今天有会诊,大部分职工都不在楼里。脑海里居然还在想着夜凰门又收走了几个魂魄,哪天晚上我还能见到他们吗?

突然有一只手攥着我的手腕,将我向后拉,我踉踉跄跄刚看清是小满,就撞上一个胖胖的男人。

男人手里端着一杯水,现在全部洒在我的胸前。在我愣着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时,他嘴里念念叨叨地把手凑过来在我的胸上蹭来蹭去,还不断的把身子贴过来。我厌恶地往后躲,小满伸出手一把就将他推到了地上,水杯打破把他的脸划伤,他爬起来从后腰摸出一把匕首,恶狠狠地冲向我。

我和小满落荒而逃,跑出了医院,拐了不知道多少弯,天已经全黑了。满身狼狈地在一盏昏黄的路灯下,虽然看不到那个莫名其妙的男人,紧张的感觉还是笼罩着我们。

这时候我心里有一个强烈的念头,回医院。转头看了眼小满,她给我一个坚定的眼神,说明她也是这么想的。这时正好从拐角缓缓驶出一辆空着的出租车,我和小满二话不出,拽开车门就跳了上去。

车从一个我从没见过的门直接来到了那天的荒地,我发现地上布满了白色的雪,中元时节怎么会下雪?司机缓缓停下了车,我打开车门,下车蹲在地上用手触摸积雪。

“代堂主催你抓紧办,给你的时间够多了,堂里的阳寿不多了,我也只有今天这10分钟的时间,只够送你们回来……”听见司机的声音,我站起身来看向车窗里。

“知道了知道了,这不就来了嘛,啰哩吧嗦的,看你时间还是太多了!”小满一脸不耐烦的重重关上车门。

“堂主,为了夜凰门您就忍忍吧,谁让您阳寿未尽呢,当年可是您自己说这时候把您召回来的……”在小满快要吃人的表情中,司机终于知趣地闭上了嘴,摇上车窗的瞬间,我隐约看到他衣领下半遮着一只黑色的凤凰。

小满飞速跑进空地中那栋不知何时出现的巨型建筑中,半依着门,冲我笑着说:“堂主,拿到你的弥瑛铃啦?”

我捏了捏刚才在雪地里捡起的银铃,回想碰到银铃时冲进脑海的记忆,愤怒又无奈“别废话,赶紧的吧,看你们安排的这叫什么死法!没有我在你们的工作品味下降的如此厉害!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们!”

“那就得罪啦!”小满一脸坏笑地紧紧关上门。

月亮从乌云里探出头,照着一地的白雪反射着明亮的白光,映着身后失了魂似穷追不舍的胖男人手中匕首发出清冷的寒光。就着这光我抬头回味地看着古色古香的大门,以及上头乌黑的三个大字——夜凰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