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无数次的哽咽与离别才换来成长

文/余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要沙滩小岛马车和城堡

我不要人山人海热情的尖叫

我不要五光十色

灿烂辉煌的灯光在闪耀

我只想有一天你能为我骄傲


一首《骄傲》,唱得我心酸不已,我看着视频中,那个强忍着泪水,还努力让自己嘴角上扬的小小少年,让人不由地心疼。

耳机里传来的是干净清澈的声音,他缓缓的道出自己简简单单的心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不会让你失望

看着家乡和你都变了模样

不知何时给你炖那碗

说了很久的汤


听着《骄傲》心里的那种心酸,没法形容。那种即使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还要仰着头不让它流出来,牵扯嘴角努力微笑的样子。

我相信每一个背井离乡的人,都深有体验,我们都在努力努力地成长。

忽然就想起了,龙应台的《目送》里写到的,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走的那天装作匆忙

怕看见你湿了眼眶

记得,小时候,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和父母见面,而过年后,他们又要再次离去,刚开始的时候,特别地不适应,每次都会大哭大闹,有一次,那是妈妈临走的当天,半夜凌晨的火车,我窝在她怀里,等着送她,哥哥睡在旁边。

睡意朦胧间,下意识地摸了摸身边,什么都没有。下一刻,我就在一片黑暗中惊醒,可是四周太黑了,什么都看不到,忽然间莫名的恐惧侵袭全身,我吓得开始哭,哥哥也被我的哭声吓醒了,连忙问我怎么了?我抽噎着,半时天,才问出来一句,妈妈呢?

“走了,你睡着了,妈让我别叫醒你。”带着浓重鼻音的回答。

结果就是,我们在一片黑暗中哭哭啼啼地缓缓睡去。

相见的欣喜,远别时的痛哭,相离时的期盼。

就在这样的三种情绪中不断循环了好些年。

只是这种情绪,也随着时间,慢慢地变淡,从开始时的大哭大闹,到躲在被子里偷偷哭,再到后来只是注视背影越来越远,却不再落泪了。

原本想着,长大了就好了,所以暗自期盼着快点长大。

终于有一天,我们不用再相隔一年之久,才能相见一次了,父母把我和哥哥接回了身边。

我带着满满的期待,我想终于可以一起生活了。

然而,依旧是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出租屋,一个人的小学初中,一个人的喜怒哀乐。

好的学业,为了以后好的大学,为了以后好的工作,为了以后好的生活……以后,这种以后到底,要完美到什么程度,才可以达到标准?

他们一次一次将我送离身边,说你要自立。

后来,真的,越来越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世界诸多无奈,每种选择,都有不得已的原因,我清楚得了解生活的艰难。你们有你们的不得已,我也有我的无奈。

小时候,我看着你们一步一步离我越来越远,长大后,你们又看着我一次一次向你们道别。

很多时候,拉着行李,坐在车上,看着熟悉的街道,在车窗外不断地倒退,鼻子就不停地发酸。

一年之中,有时候,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连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

可是,我们不能后退呀,只能硬着头皮往前闯。

但有时候,真的好心酸,当一个人,站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绿灯时,当一个人,受了委屈无处诉说时,当一个人,面对不息的车流与汹涌的人潮时,当一个人,在深夜辗转反侧时……有好几次,坐在饭店里,吃着热腾腾的面条,忽然间,豆大的泪水就往碗里落,拼命地想要抑制,塞了一大口面,却堵在嗓子眼,怎么都咽不下去。吓得旁边的人,都侧目注视。

我们在这个世界不断地练就更好的自己,坚不可摧的样子。

可是,有时候,真的好累啊,只想再回到那个时候,窝在父母的怀里,安静地睡去。

可是,那样的我们,会让他们失望的吧。

我们只能不断不断地前行。

夜半待天明,

寒冬望春风,

希翼熬过最暗黑的时刻,

去迎接明天的曙光,

在我们迷茫无措时闪耀。

一串串送别的脚印密密麻麻,

记忆深深浅浅、浅浅深深

越发地清晰,

在我们心中变成永恒。


我只想有一天你能为我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余森,只想过好余生。

如果你想知道记忆中的生活是否真的那么美好,那你就应该去记忆里走一走,而后自会有答案,别一直把自己困在记忆里,出不来,你需要做的是去过好现实中的生活。

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可否将你的故事讲给我听,你轻轻诉说,我静静倾听。

我是余森,那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馨儿她爹开学上课,馨儿没人看了。单独把馨儿留在家里半天有点不放心。雷锋姑姑临危受命,毅然挑起重担,照看了三天,...
    yanzuliu阅读 511评论 0 1
  • 晒太阳学问可大了,不同时间的阳光有不同的健康功效,而且,晒太阳之后还不能洗澡,不然效果会大打折扣。 秋冬季宝宝发育...
    第6通道阅读 257评论 0 0
  • 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我是个没有朋友,也不爱和亲戚来往的孤苦的人。 我内心是有些害怕过年走亲戚,因为我几乎都没...
    5123212阅读 428评论 0 0
  • 我的心经常被一些值不值得的事情充斥着,心里很烦躁,经常感到好累。可能是由于睡眠不足,心情不好,就情绪不稳...
    兰亭晓荷阅读 257评论 0 0
  • 1.感恩昨天还想的美美的。今天上晚班?可以好好睡一觉,在从东莞赶过来。可是忘了。一号是要做总结的。 2.感恩今天早...
    65454786ea2a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