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你,就是错过整个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我不知道错过你就是错过了整个人生

钟笙是那种丢在人群里还可以一眼看见的女孩,不是因为她漂亮而是她太白了。高中军训过后,没有一个人逃脱太阳的魔爪全部像从煤矿里出来一样,唯独钟笙丝毫没有变化,于是这样的她成功引起了沈冬青的注意。

军训过后就正式开始上课,第一堂课就是调座位,老师没有刻意去安排座位,让大家按照高矮个的顺序自己挑选座位。钟笙长得比较高挑了最后一排的位子,沈冬青马上挑了跟她相隔一个位置的座位,不会太明显又能清楚地看到她的一举一动。

渐渐沈冬青发现钟笙是个不爱说话的姑娘,甚至有些高冷。而对比之下沈冬青开始和班里的男生打成一片,游戏篮球有着聊不完的话题,就算课间只有十分钟他也要抱着篮球去操场上晃两圈。

开学两个星期,他跟钟笙说过的话不超过20句,大概都是借东西问作业之类的琐事。钟笙从不主动跟他说一句话,她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写日记,渐渐沈冬青发现她在听理科学科的课时听着听着就会叹气,完全跟不上老师的思路,而理科偏偏是沈冬青擅长的学科。

数学月考,老师当着全班的面念成绩,沈冬青是全班最高分,他从讲台上下来的时候他发现钟笙一直盯着他看,可能连钟笙都没有发现她不自觉流露出的羡慕的目光被沈冬青一眼看穿。下课后沈冬青一把扯过钟笙的试卷,看了几眼,扑哧一下笑了。

“你怎么连第一道大题都不会解”,沈冬青问她。

“要你管”,钟笙气得涨红了脸。

是从来没有过的说话语气,沈冬青甚至感觉到了一丝亲昵的语气,他突然发现,跟她作对,其实是伪装自己接近她的最好的方法。

“不会你告诉我啊,坐这么近,我大发慈悲教教你啊”,沈冬青一边把试卷递给钟笙一边说,“今晚回去你加我QQ,我发几个教案给你,应该对你有帮助。“

晚上,钟笙就加了沈冬青的QQ,发现他的QQ签名是,遇见就是终生。她突然心里咯噔一下,赶紧摇了摇头,告诉自己要理智。

其实钟笙军训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沈冬青,那个一个有时间就抱着篮球在篮筐底下投篮的瘦瘦高高的男孩,笑起来的时候特别腼腆,平时又看起来吊儿郎当,钟笙没由来得觉得这种男孩子其实内心应该特别柔软。

开学后,他们竟然坐在离的很近的地方,钟笙每天都很紧张,她想跟他说话却不知道如何和他搭话,每天都坐的笔直,生怕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自己最不擅长的理科他听课的神情却是她从来没见过的专注,这个时候她总会叹口气,这样的他,大概不会喜欢这么笨的自己吧。

但是今天他却主动说要教自己数学,但是语气还是听起来让人那么不爽,大概只是为了彰显自己厉害吧。这样想着,钟笙打开了QQ音乐,开始一边放歌一边看他给的教案。

“你在听什么歌?”沈冬青发过来消息,钟笙吓了一跳,他竟然跟自己说话了。

“没什么”,钟笙尽量让自己的回复看起来冷漠一点。QQ显示钟笙在听,靠近一点点。

“没看出来,你竟然喜欢恶作剧之吻,也是,你跟袁湘琴的学习水平估计差不多。”

钟笙看到屏幕上的字,突然一下子泄了气,应该在他的心里自己就是个既花痴又笨的人吧。

沈冬青不知道,那是钟笙故意听的,想要说给他听的话。

第二天她早早去到学校,决心好好把昨天的试卷重新做一遍,一推开教室的门,发现沈冬青也在那里低头不知道干什么。

她走到座位上,沈冬青听到声音抬头看她。

“怎么来这么早”,沈冬青问。

“来做试卷”,钟笙一边回答一边把试卷拿出来。

沈冬青一把扯过试卷,“我来给你讲。”

在钟笙的错愕中,沈冬青开始一题一题地讲起来,她在晨光中看向沈冬青的脸,明明长相是16岁少年特有的青涩,认真的样子却给钟笙一种安全感,教室空无一人,风吹起窗帘,沈冬青写字的声音和他讲题的声音交错进入钟笙的耳朵,她竟然有些眩晕。

从那天后,钟笙觉得他们的关系不一样了,连一起回家的朋友都说,沈冬青是不是喜欢你。

每次钟笙觉得有这样的念头时,沈冬青的态度却让她觉得自己就是可笑。

有一次下雨,钟笙没有带伞,她狼狈地推着车在路上走,刚好遇到沈冬青,“你是不是没带伞?”沈冬青问她,她满怀期待以为他会把他手上的伞给她,结果沈冬青说,“我带了哟,我走了。”说完他一脸开心地走了,心里的失落让她在初秋的天气打了个寒战。

沈冬青在公车上无比后悔说出了那句话,他的手明明已经伸出去却不知道为什么说出了那种话。

三年里,每当钟笙有所期待沈冬青的所作所为总会让她跌入低谷。每次想靠近却被冷漠吓了回来,每次想放弃却又被热情吸引回去。

那个时候,他们不明白彼此的心,想靠近却不知所措。沈冬青以为她能感受到他对她的与众不同,他以为她总能感受到的。一直到后来毕业,他们还是互不相让,成了闻名班级的死对头。

后来高考钟笙考到离家很远的地方,某天收到他一条QQ消息是骗子的诈骗消息,麻烦她支付宝转钱。

钟笙明白,她和他从此再也不会相见。

后来她听说,沈冬青那个时候是喜欢她的。

后来的,都是听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51评论 15 9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5,316评论 0 8
  • 之所以想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昨天在简书首页看到这样一篇文章——“知识付费这两年,我花了5000元买了四个教训”。知识...
    绿野阅读 562评论 11 9
  • 黄星星在玛雅历20图腾中,是第8个图腾。 我脑海中关于黄星星的画面是:他一闪一闪地挂在夜空中,发出夺目的光芒,他能...
    星之奇旅的冯晶晶阅读 7,988评论 4 34
  • 你喜欢细碎的星光, 我便摇桨打碎一池的月亮。 照亮暧昧的懵懂,和青涩的朝阳。 再祈祷一个明亮的你, 找到我藏在夜里...
    爬山猫阅读 1,151评论 92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