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产品经理关注的10个原型设计工具

每个公司对产品经理这个职位的定位都会有所不同,但一般都会涉及到需求调研、画原型、写各种文档等工作。说到画原型图,原型设计工具是必不可少的。


当然了,如果你已经上升到了产品经理的最高境界,那这些工具对你而言肯定不在话下了;如果你还没有达到这个级别,那还是先看下这些原型设计工具吧,有了利器就像是多了一个好帮手,会帮你更好的完成工作,节省时间。

不好意思插播一条广告,既然说到原型图工具,那必须得提下我们的iClap,不然会被老板嫌弃,嫌弃倒不重要重要的是万一降工资怎么办!

iClap是啥?

是一个以产品为中心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运营管理规范系统。是的,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产品。

那跟原型图工具有几毛钱关系?

别急嘛!我们的iClap不仅跟原型图工具有关系,还跟很多其他工具有关系,甚至还跟很多很多人有关系,详细的还是自己去iClap官网查吧,关系太多我怕说出来激动到大家。

好吧好吧,罗里吧嗦的那你就说说跟原型图工具的关系吧!

恩,是这样的,针对以往产品人员制作原型图时操作复杂、演示困难、沟通繁琐等问题,iClap为产品设计人员贴心打造了一款在线原型制作工具,基于WEB的在线制作,有50多套手机母版、组件呢,一拉一拽画起图来超简单的,并且支持手机、PC操作,还能够自动适配分辨率,完美演示。完了还可以将原型图直接分享给项目成员,成员之间进行讨论。

广告时间结束。说的再好也不如亲眼体验的好,快去iClap官网体验吧。

下面我们来看看在DevStore最受关注的10个原型图工具:

POP

POP(Prototyping on Paper)是由来自台湾的Woomoo公司推出的一款界面原型设计工具,适用于iOS和Android平台。借助POP,开发者或设计师只需在纸上简单地描绘出创意或想法,拍下几张草图照片,并将照片按顺序放置,利用链接点描摹出各张图片之间的逻辑关系,就可轻松创建一个动态模型,点击播放即可演示整个模型。

Axure

这个就不介绍了吧,地球上的PM们应该都知道它,虽然它并没有很完美。

摩客

摩客(Mockplus)是一款简洁、快速、免费的原型图工具,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该工具具有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等功能特点,可以帮助用户轻松的做出专业化的原型设计。

Mockup Builder

Mockup Builder 是一款原型设计工具,支持网页、桌面应用、移动应用。它有非常多的功能:UI模型,交互的线框图,页面布局,客户端原型甚至站点地图和屏幕导航。

Briefs

Briefs是Mac最新上架的专业App设计工具,提供了成熟的交互设计功能,堪称移动App上的“Axure RP”,设计师可以利用Briefs设计完整的iPhone、iPad应用交互模型,并利用模拟器即时体验设计的成果,或者利用BriefsLive,将 作品同步到装有Briefscase的iOS 6设备上。

Fluid UI

Fluid UI是一款用于移动开发的原型设计工具,可以帮助设计师高效地完成产品原型设计。Fluid UI 内置超过2000款的线框图和手机UI控件,并且还会经常进行更新。

AppCooker

AppCooker是一款iOS应用(用于iPad、iPhone),它提供可点击的原型模板,集合了所有需要编码或渲染的重要部件,并能够帮助开发者无需任何代码编写就能构思、设计和测试其 iOS 应用,还可以帮助你将程序发布到App Store中。

Proto.io

Proto.io是一个专门用于移动应用的界面原型设计工具——可以构建和部署全交互式的移动应用的原型,并且可以模拟出相似的成品。基于Web的在线环境,它可以让你制作流行的 iPhone,iPad,Android 手机以及任何带有屏幕界面的设备的原型项目。并且它可以运行在大多数的浏览器中,并提供了3个重要的接口:dashboard、编辑器以及播放器。

Mockingbird

Mockingbird 是一款使用纯javaScript开发的基于Cappuccino 的在线原型设计工具。为用户提供完全基于浏览器窗口的产品原型设计服务,由于Mockingbird 采用了Cappuccino开源框架,能够较为逼真的模拟 Axure 这类桌面软件,给用户极大的亲切感。Mockingbird 内置常用的各种Web控件,包括Text, Link, Button, Image, List, Box 等等,鼠标拖拽便可添加至画布中;支持中文。

Balsamiq Mockups

Balsamiq Mockups是一款软件工程中快速原型的建立工具,可以做为与用户交互的一个界面草图,一旦客户认可也可以做为美工开发HTML的原型使用,特别是在web原型图设计领域有不错的影响力。使用Balsamiq Mockups画出的原型图都是手绘风格的图像,看上去非常美观、清爽。

Balsamiq Mockups支持几乎所有的HTML控件原型图,比如按钮(基本按钮、单选按钮等)、文本框、下拉菜单、树形菜单、进度条、多选项卡、日历控件、颜色控件、表格、Windows窗体等。除此以外,还支持iPhone手机元素原型图。

要问产品经理的职业发展历程应该是怎样的?

理想的发展道路应该是这样的

第一阶段:适应产品思维 6个月 产品培训生

第二阶段:定义服务,拉新留存 1年 产品经理

第三阶段:带领团队面对内忧外患 5年 CEO

第四阶段:管理超大规模团队 30 年 资本家

然而现实往往是这样的

第一阶段:打杂 1-2年 产品助理/产品专员

第二阶段:打杂+照抄 1-3年 初级/中级产品经理

第三阶段:打杂+照抄+吹牛 1-3年 高级产品经理

第四阶段:打杂+照抄+吹牛+运气 1-3年 产品总监/产品线负责人

再来看下腾讯对产品经理这一职位是如何划分段位的:产品经理段位:腾讯的产品职级

发现“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用在哪都很合适哦。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坎坷的,不想终日画原型,同志仍需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