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n Amma's Ashram 3

        终于清楚宿舍楼下的挖土工程是在改造水管电缆,所以日后再来的朋友们都有福气了,一切条件皆在紧锣密鼓的改善中。多么感恩本地的村民们把自家房子让出来住到外面,把此地变成如此散发着自由之光的可以呼吸的道场和现实运转着的理想主义乌托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晨起早去中心办理了做seva(义工志愿者)的申请,在去海边捡塑料瓶和清理楼区卫生中我选择了后者。因为园区内非常安全,出去就未必了。我从小曾被称为刘大胆,但这绰号早就没人叫了。说正经的对这种不安全的判断理由有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昨天乘坐auto rickshaw(小蹦蹦)去医院,提前预约了司机但他没接电话,于是我们只能步行到门口上车。他们的规矩是按车辆前后顺序接待乘客的。但我们只想选择合作愉快的熟悉的那一位,于是坐在车上不下来。此时前面几辆车的司机集体围过来讲规则和游说,我们周旋不成就拿出手机证明早已约好了车,但是他们说司机没接电话就不算预约,到现场就只能坐第一辆。后来我们佯装听不懂赖着坐上这一台出发了。在路上想起那些人的表情还是很后怕的……露着白牙却眼神毒辣带着凶狠怨念,唯恐下一秒被追上来打,毛发直直竖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昨日在专卖店,女售货员敏锐察觉到我们的购买欲于是她开启了爆发性的强制功能,用流水线的速度和流程一件件把shawl和maftha挂到我们脖上头上,捏着肩膀把人挪到试衣间,然后跪在地上拉扯我脱裤子换裙子……随后就一直狠狠的重复:sundar,Khareeden!(印地语漂亮,买!)所以在这种过度“热情服务”中满载而归,最后还被强制弄了套Sari,也不知何时有机会轻盈曼妙一下。只记得在被捆绑裙子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女店员的简单粗暴和强壮体能,甘拜下风,从开始说付款走人到最终付款完毕用了2个多小时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回来路上看到村子海边聚集着好多人围着浪潮看热闹,司机停下问讯得知“a dead body on the seaboard” (海边死尸)。但是司机悠然的继续前进了,看起来这种情况司空见惯。印度洋的海浪确实汹涌,但dead body也不应视为寻常才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下午五点以后我们都不会外出了,而在这里做服务也是很好的选择。下午如期集合在楼前,听Hridya的安排三天完成12层楼的清扫任务。她很细致的告诉我工具存放处、楼内基本情况、风向、程序、工具使用、清理技巧等等,Hridya的语速非常快,本以为会建议她slowly,结果却听得起劲脑子飞速旋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一个在家饭都不用盛的人漂洋过海来这里,听着印度洋咆哮和海鸟欢叫,一手拖把一手扫帚挥汗如雨清扫了四层,这应该是我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情之一了。🤷‍♀️扫到14楼的一户门口时,听得一声巨响,里面的男人必是用尽浑身解数放了个惊天动地的屁,我惊呆了,祈祷他千万别开门!越窘迫越忙乱,扫帚自动去敲了他门框……呃,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我破天荒的冒出一句I couldn't hear the sound !my ear is wrapped!(我听不到!我耳朵包着的)第一秒他如释重负神色自若……第二秒我意识到这是欲盖弥彰!何必说话!l'm a volunteer~(我是义工)打破僵局,然后他轻轻说了句,so greatful to u…(感谢)我回过头苦笑,看到楼下餐厅附近已经有两列纵队在排领免费奶茶,站在露台上的我极目远眺四面临海,放眼望去焦灼的热带植物斗志昂扬着!又渴又热的我眼巴巴,看看手掌手指竟都磨出了泡。。seva,seva‍♀️‍♀️Amma说:“就好像食物滋养身体,做无私服务(seva)能滋养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寝室休息,可爱的毛毛同学带回了一杯热奶茶,这是第一次喝到中心免费提供的餐食而且还被送货到家,无比想念美团外卖………我们聊了聊情绪问题和各自的课题,好欢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停水一整天,傍晚来了,我发现那水比之前清澈好多,大体看不到沙色了亢奋!洗完可以明快卧倒。

        睡前定时依然早起,期待着明天将要预约Mohan先生的印度占星。这里真的有好多神奇的人值得探索,祈祷我可以幸运被抽签排号,早日见到占星师,像期待早日见到Amma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是Amma回来印度后的第一次正式达善,大礼堂里早早就坐满了肃穆庄重衣着整洁的信众们。7000多人秩序...
    兆辕阅读 869评论 0 6
  • 恩典从天而降,现在想来还如梦初醒… 在Amma归来后的第一次dashan达善,几百人里我幸运得得到...
    兆辕阅读 516评论 0 1
  • 亲历的每场火供(Puja)都宛若在欣赏美妙绝伦的葬花盛宴。细雨中,男祭司打坐在圣坛主位,周身铺满白、粉、...
    兆辕阅读 1,595评论 0 7
  • Will说:“Amma的加持 是印度灵性传统Satguru 是最快速的道路…… 真的只有感受过的人知道…...
    兆辕阅读 561评论 3 3
  • 成为了名副其实的Seva ,a happy seva。来印度的初心是静心修复和疗愈,出乎意料的是居然比...
    兆辕阅读 59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