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爱,叫军恋(二)


文 | 无心

军恋故事集,每一个都是真实的故事。用文字记录点滴,看一看不一样的爱情。

如遇军恋,请温暖相待。


军恋不易


(七)

他入伍已经几年了。

每一次休假或是请假外出,时间充裕的情况下,

他都会去找她,陪她。

每一次相见,是无数交通工具的转换。

三次汽车,一次火车,一次动车,一次飞机,

这是一条幸福的旅程,也是两人的距离,

她心疼他每次为她破费,

但是他是因为爱她,才愿意如此奔波。

只为那一次短短的相见,

爱真的很简单,与距离无关。


(八)

爱情是否终究抵不过现实,

每一对相爱的人分开,都是两个人的无奈。

她爱他,却必须让他离开。

他爱她,却无法陪她走下去。

三年,从教官变成男友,

每一次日夜,都是曾经的纪念。

我们都不愿放开对方的手,

然,放开后,就必须接受对方和别人在一起的事实。

有些感情,结局并不重要,

她说,至少曾经拥有过,那些回忆和付出,记得就好。


(九)

他1米73,她1米72。

初中的相识只因为五个呆萌的天线宝宝。

那一年,高二,他的主动,他和她在一起了。

因为她爱军,他为她去了军营。

今年,相识的第八年,

家人认可了彼此,

异地军恋,还要持续两年、

他曾说,他喜欢她穿高跟鞋俯视他的样子。

他说了很多爱她的话,

而今年,他为她准备了一个弹壳的戒指,

他说,她去看他的时候,他要向她求婚。


(十)

七年,两千五百多个日夜,

从异国恋,变成了异地恋,又成为异国,最后成了军恋。

他从国内走到国外,从国外回到国内,又从国内去到国外,最后从国外去了军队。

她就和他一直奔波在两个地域,

他想她,恋她,给她从远方寄回很多东西。

而她想要的只不过是一个他。

每一次送行都是她的坚强,强忍着泪水,

她永远会记得每一次看着他的背影,自己只能在原地等他。

不过,还好,无论多远,两人的心还在一起。

军恋,他们同省,她说已经很幸福了,至少每天还能联系。

下个月,她毕业,她去他的城市。

他和她,还在一起。


(十一)

他和她在一起一年多了。

他们的关系充满了太多的未知数,

网恋,军恋,异地恋,

其中有多少的不确定,有多少的担心与期待。

他和她说好,等她毕业,两人去同一个城市。

然,最终没有实现,

他爱她,他也爱着她,

她说她在等,等那一天的到来,

那一天是,2018年8月8日。

他娶她的日子。


(十二)

她记得相遇相识相恋的每一天,

细数到今天,每个纪念日都已经是四位数了,

她脾气不好,总是和他闹,

他比较冲动,但却从不与她计较,

他和她在一起四年多,从未红过脸,也没办法见面,

她想他,想去见他,

可他不放心路痴的她,容易晕车的她,

她习惯有他,

他习惯有她,

他们从未想过离开过彼此。


(十三)

那一年,

她站在人生的讲台与他争锋,

以一票之差赢了他。

在台上排练的她,

看着台下的他,呼吸都变得紧张,

他的那么耀眼,

她喜欢他,

8年后因为一个错误再次相遇,

出乎她的意料,

这一次,故事属于他和她。


(二十)

他和她认识的十五天,

两人订婚了,

半年后,

他牵着她走入婚姻的殿堂。

那个冬天,

碰巧婚检,各种检查折腾着怕冷的她。

他悉心照料,

用自己身体的温度将水焐热,

她的心也被温暖了。

上街, 走着走着,她的鞋带散了,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

已经看见他弯身帮她系鞋带了,

她看着他的头顶,

他系紧的不是鞋带,是两个人的心。


(二十一)

2011年他陪她通宵,

2013年再见,两人成为了恋人,

他一去就是两年,

7月他休假回来,

夏日炎炎,

他抱着给她的礼物,

守在电梯出口,

他和她彼此相望,此一眼,此生不忘。

邮箱里突然来了一封信,

他给她的,

她第一次看到不一样的他,

真切第看到他的感情,

信的最后,有一句话,

他说,

等我,等我回来娶你。


(二十二)

2007年,他和她相遇在学校操场,

恋爱后的125天,他踏上了列车,开启了他的军旅。

2009年,她踏上两年前他踏上的列车,去见他。

她第一次看见穿军装的他,

她也穿上了她的军装,

2010年,他去军校。

一封封来自他的信来到了她的手中,

她看到了他一点点的变化,

她记录着每一次见面的时间,记录着关于他的一点一滴。

他常常给她带来一些小惊喜,

无论是接待室,还是外出,还是回家,

她和他只要在一起,都是开心幸福的。

她心疼他,担心他每一次出警,救火,

他恋她,七年的恋爱长跑,

终于,他成了她的夫,她成了他的妻。

她与他,没有山盟,没有海誓,

只有相知相伴,不离不弃。



无心,一个坚持写自己文字的姑娘。

源从本心,愿从本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快速的涨粉? 我认为涨粉有以下几点: 1.尽量多发布好的文章或者视频,最好是原创或者假原创。 2.多蹭热点,对...
    王思忠阅读 455评论 0 0
  • 在平行志愿报考中,梯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 可以说,只有理解了梯度,才算是真正理解了平行志愿. 我对平行志愿的思...
    计桥赵京阅读 9,789评论 3 7
  • 感恩我重新回归魔力营,感恩与魔力的重温与再续。这让我有力量,有劲头。谢谢!谢谢!谢谢! 感恩神奇的第一天,在第一天...
    晓毓阅读 274评论 0 0
  • 本书为韩国作家韩江所著,主要讲述了一名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女主人公英惠,游离于梦幻与现实之中,精神和肉体受尽了折磨的...
    费解阅读 6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