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这样的大学女生。

①活的“贵一点”

周宏翔说:你现在的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爱过的人,走过的路。然而,觉得其实你买过的东西里藏着你的气质,此处所说的“买过的东西”不仅是指你买到的吃穿,更是指你对自己的投资、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活的贵一点,对自己投资多一些。

首先是对生活费的合理管理。对淘宝要有免疫力。我们都有过看见某样东西就要要买的冲动的经历,就是看上去好看啊 ,却忘了是不是真正的适合我们自己。最后买回来以后没有用过,然后又开始后悔,想分分钟想拿把刀剁手。于是,我也在经历了后悔到把淘宝卸载再到又安装回的恶性循环中,实现了对淘宝的真正免疫。

不要过分的去追逐名牌。大学的女孩子都开始对奢侈品有了欲望,想要YSL的口红又想要Dior的香水,女孩子天生对漂亮的衣服好看的包着迷。可是你要学会经营自己。对自己的money合理安排。

我大学的商务英语老师,30多岁了,仍然脸蛋精致,身材窈窕,散发出浓郁的少女气息。见过她的人都有一个印象:这姑娘一定很有钱。她通身散发出高贵的气质,但她并非有钱人,满大街都是挣几千块钱的人,她也是其中之一。我有问过她是怎么保养自己的,她坦言自己从大学就开始坚持健身,每周有固定的瑜伽和游泳课,休产假的时候,还利用了6个月的时间,在网上学习插画和手绘。现在上班没课之余她还参加了钢琴辅导班。

我感慨那一定很费时间和精力吧。

她说,你不舍得对自己费时间,就别怪时间摧残你。花时间打磨自己,是她永不泯然众人的利器。

对,我想说的就是,所有你看到的美好,和你喜欢的“贵”,都是经营出来的。重要的不是花钱或时间,而是自信的建立。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②经济独立,感情干净。

一个女孩子见过的最大世面,不是钱,不是男人,而是有能力把自己变得那么好。脑子里浮现了马苏买房的故事。

马苏的前男友是孔令辉,当年马苏还是个在上学的穷学生时候就跟他在一起,而当时男生已经是知名的运动员了。马苏说有一天两个人拌嘴吵架,激烈之时孔令辉说了一句,你滚!本来就是北方姑娘的马苏拎着行李摔门而去,进电梯后她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自己根本无处可去。

她不好意思给朋友打电话求援,因为这实在是件丢人的事,最后她就就找了家宾馆暂住下来。但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马苏就意识到,不管嫁与不嫁,一个女人,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地盘,有自己的根据地。

于是就有了后来的“马家庄”的故事。

北京东四环观湖国际开盘时,马苏看中了位于顶楼的一套179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总价300万元。她把自己所有的积蓄凑起来付了首付,月供近两万元。

那时马苏并不出名,片酬也不高,一部戏的片酬往房贷专用户头上一存就所剩无几了,也是因为这样,于是房子一直空置着没有装修。那几年里她不敢参加同学朋友间的聚会聚餐,当她已经把贷款还完的时候,然后开始装修。

“虽然多年来都过得很节俭,但马苏的家里却是截然相反的奢华风格:ARMANI沙发、FENDI床、、CERRUTI窗帘、Wittmann地毯、Schlaraffia浴缸。”

她还没有那个经济实力将这些东西一次性买回家,隔几个月搬回一件,够笔钱了再去挑上一样。

第一次让我意识到,女孩子要有可以独自生活的能力,这是一件重要而又至高无上的事。身边有很多同学恋爱,花着男友的钱花的理所当然。情人节圣诞节等等一些节日,没礼物了一个不顺心闹脾气闹分手,没生活费了都是靠男友养着。想要什么你自己不会去买啊?没钱了你不会出去赚啊? 拿着别人父母辛苦赚来的钱你花的心安么?

与其依赖别人,不如给自己一份脚踏实地的安全感,比如你的工作,你的房子,你的收人,因为这几样东西永远都不会抛弃你。

傻姑娘,无论是单身还是恋爱,身边没人陪的就等着。我们还年轻。迟点没关系 只要最后你遇到了爱情就好了啊。身边有人陪的就用最真的心去一起陪伴一起成长。

帅哥美女配一脸,灰姑娘总能遇上白马王子,丑女还能够咸鱼翻身,傍上高富帅。姐们,你是不是韩剧看多了?

回到现实吧。

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失去对爱情的期待。而后,你要依旧保持美好的心情,继续安心等待,见想见的人,爱想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③有个可以真心和你分享生活的人。

我很幸运,我拥有这样一个女孩。

我们互黑十几年,在这不算短暂的时光里,我们依靠着彼此(虽然显然是她多依靠你一些哈哈哈),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更一起与“生活”这头怪兽“打斗”

不需要记来大姨妈的日子, 看到喜欢的就想买两份,开心的时候不一定有她,不开心的时候她都在,虽然在两个城市,每个假期还是会去对方的城市玩或一起旅行。一有什么事情就想跟她说: 哪怕不回我也没有关系, 就是想告诉她,男朋友可以没有好朋友必须要有。

无话不谈, 没有秘密。因为你的陪伴,迷茫和孤独才显出了柔和的一面。

随着慢慢长大,我们开始明白这世上有几个可以聊得来的姐妹朋友,可以没有任何利益关系肆无忌惮谈论自己的所思所想,没有比这更珍贵的事情了。

这个人呢可能是你的朋友或者是你的老师甚至是刚认识的陌生人都可以。无论你现在有还是没有这样的人。我想,任何时候都不晚。我们都可以找得到。我们都需要找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④漂亮有用,读书更有用。

我有个好朋友,算是一起长大的那种。

她不像我总是邋邋遢遢的,基本不化妆。她一直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漂亮。永远那一头大长黑直发,恰到好处,惹人怜爱,指甲总是最新的款式,丝袜、高跟鞋,没有一丝丝的灰尘。精致的妆容,口红永远没有超出过唇边。

高中时候,还没有太多的钱。

我们偶尔也会去打工,比如在街边发发传单超市当当服务员之类的。每一次工作的工服都不一样,而她却是一样的精致,偶尔把头发盘起来,夹一个路边买的珍珠卡子,丝毫看不出廉价。

我当时特别不理解她,为什么要这么郑重其事?

只是当当服务员,每天也只是上课,没有太多人来关注我们到底打扮得怎么样。我每天油头满面的,在校园里奔来跑去。

直到我上了大学,而她在上海上了班,她跟我说了这么一段话:你还不懂,我情愿每天少吃一顿饭攒钱去买一件我喜欢的衣服。也许我们还台年轻,没有存款,没有房子,也甚至可能没有任何一个名牌的包包。但是至少我有一个最好的自己。

我就是喜欢每天早上早起2小时洗头化妆,选衣服。这也是我一天心情最好的时候。每次我难过的时候,至少还可以看看镜里的自己,告诉自己,别哭,你看这么漂亮的一个自己,当然要更加好好对待自己啊!

而我那个好朋友,每一张朋友圈的照片都是那么精致,笑容异常灿烂。每每看到的时候,我的心情也莫名变得很好。(真的是看美女赏心悦目啊~)

她没有上高中更别说大学了,可是她却比大多数的我们优秀多了。在我上大学的第一年她告诉我,多看点书。一定要利用好学校的图书馆资源。在我念高中的三年时间里她在上海每年每月每周给自己一个看书计划。三年下来租的房子除了床桌子都是书。各类书籍都有。同时在一年内拿到了四六级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还拿到了本科学位。现在在读研究生。

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读书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成为这样的大学女生。

我也想为这样的大学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