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碎碎念,你有三分钟吗》第 12 天

入夜之后,我按照要求上了街。

我是个刚死不久的鬼。

像我们做鬼的,阳间的名字就不怎么用了,互相之间以特征来称呼。比如上吊的叫吊死鬼,淹死的就叫溺死鬼,以此类推还有冻死鬼、饱死鬼、断头鬼等等。

鬼界有鬼界的规矩,所有鬼的目标是做恶鬼。

所以新死之鬼都要上街去成功地吓到三个人,以此来竖立凶恶的形象,这样才能获得其他鬼的尊敬,得到大家的接纳。

老实说,这个任务的难度并不大。有一个女吊死鬼告诉我说,她曾凭伸在外面的长舌头成功吓住了一大群人。还有一个被斩首的男鬼教我,有时候精妙的话术能事半功倍,他就是用一句“还我头来”成功完成任务的。

“语气一定要冰冷,凄厉。”他叮嘱我。

问题是,我和他们不同。

我当初就是被吓死的。

没错,我叫胆小鬼。

月亮升起来之后,我选了一条僻静的巷子晃荡。我没有其他鬼那么凶狠的外貌,如你所知,所有吓死的鬼都是像我这样,畏畏缩缩,愁眉苦脸,眼光游移,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

巷子里特别静,隔很久才有人独自、或三两个一起慢慢走过。我隐在角落里,考虑着究竟该选择在什么样的人面前现出我这副倒霉面孔。

九点多的时候曾有个七八岁的小孩跳啊跳着就过来了,我差点一冲动就闪了出去。这时小孩的老爸跟在后面来了,身材魁梧,比我至少要高出一个半头,看他的肌肉一定很能打吧。幸好我躲在暗处没轻举妄动,要不然不堪设想。真的是吓死我了!

半小时后走过一个男子,看样子像刚加班结束的公司职员,神情疲惫,拎着公文包颓废地走过。我也没敢出去,加班到这么晚,满肚子怨气,一旦发起火来肯定很可怕吧。唉,我在角落里想想都觉得吓人。

就这样我看着一个又一个男男女女从我眼前走过,我愣是没敢现身,除了一次又一次给自己打气、又退缩、再懊悔。

半夜的时候,我瞧见从巷子口的小超市出来一个刚换班的收银小姐,一个人哚哚跺地走了过来,脚步声清脆地回响在空荡荡的巷子里。我给自己鼓了半天劲,才犹犹豫豫出来,慢慢跟着她走,心里则在盘算什么时候该现出形状。

正在我忐忑时,对面来了两个腰粗膀圆,光脑袋的青年,一看就知道是在夜宵摊上喝多了。两个大哥流里流气、跌跌撞撞地过来,想要拦住收银小姐。

你们想干什么?收银小姐缩着身体,把包紧紧抱在怀里。

男青年一眯着醉眼哈着酒气笑道:“小妹妹一个人啊。”话还没说完,男青年二已经把手搭到收银小姐肩膀上。

“啊!”一声长叫,我已经吓得跑到了巷子另一头。空气里回荡着我的惨叫声。

太可怕了不是嘛,没想到吓个人,能遇到三教九流,情况这么复杂。我躲在阴暗处大口喘气,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这一夜再也没敢往巷子里张望。

凌晨五点,天色渐渐发白,眼看是完不成吓人的任务了,我现出身耷着脑袋灰心丧气地往回走,没走出几步,只听“哎哟”一声,我把一位大妈撞倒在地。

“长没长眼睛啊,真是见鬼了!”大妈嘟囔着。

我吓得连忙把她搀起来。

“大妈,你没事吧?”

“唉,年轻人不好好休息,这么早在外面晃啥呀。把我撞得腰都闪了。这地还没扫完呢。”原来位是环卫工人,可能是大妈看我一副倒霉相,心软也不忍责怪我。

我看她疼得直皱眉头,于心不忍,很想帮她。但如你所知,在天完全亮起来之前还没回到鬼界,我就会灰飞烟灭。我犹豫了一下,心想反正也完不成任务了,干脆心一横道:“大妈您歇着吧,还有一点我帮您扫。”

“这哪好意思啊。”大妈嘴里说着,却一点不抗拒我从她手里拿过笤帚。

“孩子,你真是个好人。”天亮之前我扫完向她告别时,她万分感激地说。

“大妈,甭客气。”

我转身走的时候,心里却在苦笑。好人?我是出来做恶鬼吓人的。

当然后来其他鬼们说,我那夜其实完成了任务,因为我的那声惨叫同时吓住了两个流氓和一个收银小姐,他们面面相觑,四处张望,然后各自朝不同方向匆匆走掉了。

他们开心地承认我也是个恶鬼,我却始终不敢告诉他们那晚我有意无意做了两回好人。

嗯,因为我是一个胆小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关于个体成长的专栏,作者是古典老师,专栏的名字叫《超级个体》,是我这一年重点学习的内容,这个专栏提供了高效...
    anna珊珊阅读 298评论 0 2
  • 北京时间9月8日19:35分,中超联赛第24轮首场比赛在天河体育场进行,领头羊广州恒大迎战长春亚泰。上半场高拉特禁...
    博懵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