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ACG编程】JE吧github网站更新思路

上篇文章我们说到了曲谱库建立的思路以及过程,这篇文章我们将要对目前为止的几次版本更新进行分析。

移动端网址:http://jefun.top
PC端网址:http://lightmoon.pw
曲库地址:https://github.com/zytx121/justice_eternal/issues

v1.0.0

  • 2017.07.29 发布
  • 利用vuex添加了标签部分隐藏/展示功能~

首先是第一版,也就是上篇文章截图中的那版。

之所以琢磨着添加了部分标签隐藏功能,是因为考虑到除了首字母标签之外,后期可能会加入大量个性标签(正如现在曲库中存在的标签:华尔兹、单曲、V家、LL、国产、gal、Fate等等)。所以将其他标签隐藏,只留下首字母是为了节省网页空间,让空间不那么紧凑。

关于b站api的引入完全是出于对b站的热爱,后来发现移动端无法播放b站视频(下面会提)。

aplayer是一款很漂亮的音乐播放器,支持歌词,列表,而且同一页面的播放器之间默认是互斥的,不会同时播放。当你点开一个播放器后,之前正在播放的播放器会自动停止播放。这对于在同一页面上展示不同大佬的口气录音是极好的!

v1.1.0

  • 2017.07.30 发布
  • 修复BUG
    • 修复图片分辨率过高导致加载过慢
    • 修复顶部tap栏没有对齐

由于部分页面的贴图是直接下载的原图,导致加载速度过慢。使用ps对分辨率进行了调整,加快了图片的显示速度。

顶部tap的布局有问题,右上角的图标会挤压下面的文字。

v1.2.0 miku

  • 2017.08.1 发布
  • 修复BUG
    • 修复了手机端视频无法播放的问题
  • 优化完善
    • 首屏进行了简化,突出了搜索的功能,加载速度提升,提高用户体验。
    • 将顶部的bar改到了底部
    • 对搜索结果页面进行了简化,去除了多余的功能,优化了搜索的逻辑,添加了搜索推荐功能
    • 增加了搜索为空时的页面,点击绿色字体会跳转到曲谱库进行谱子的提交
    • 日清凉版初音皮肤上线,点击侧边栏按钮可以刷新皮肤
    • 将原来的视频及音频合到了一个页面,分为视频专区以及录音专区
  • 移除
    • 删除了首字母分类功能
    • 删除了搜索结果分页展示功能

这是首个以动漫人物命名的主题版本,整个界面配合首页的miku贴图,都变成了初音的颜色,为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清凉。同时,这也是网站上线后首次重大更新,听取了本网站首席产品汪的意见,对网站做出了重大改动。首先对网站的首页进行了简化,明确了搜索的主题。去除了冗余首字母分类功能,因为经过分析,貌似不会有人去使用首字母翻阅曲库,该功能略显多余,同时也会使首页变得复制,印象搜索体验。同时删除了搜索结果页面的分页功能,只留下一个干净的搜索结果列表,提升用户体验。(有广告或者推荐的搜索结果页面会让人恶心。)将反人类的顶部bar改到了底部。。。貌似只有b站等少数网站采取了吸顶的设计,目的是引导使用者往下无限刷新。将原来的视频页面和录音页面合并为佳作欣赏页面,都属于分享内容,同时起到突出本网站搜索主题的作用。搜索结果为空时,引导并鼓励使用者到github曲库进行谱子的提交。

v1.3.0

  • 2017.08.04 发布
  • 修复BUG
    • 修复了部分字体太小的问题
  • 优化完善
    • 将原来的移动端布局升级为响应式布局,支持ipad及pc端的使用
    • 随着曲库谱子数量的增加,增加了上拉加载更多功能,以及各种情况对应的文字提示
    • 增加 loading 时的趣味提示框
    • 优化了 bottombar 的外观
    • 优化了视频部分的布局及外观,增加了视频教学专区
    • 将指向外部网站的链接设定为弹出新窗口
    • 在教学视频播放页面和谱子详情页面引入了 gitalk ,支持用 github 账号在当前页面进行评论
    • 在谱子详情页面和佳作欣赏页面加入了悬浮效果边框
  • 移除
    • 删除了谱子详情页面跳转到github的评论按钮
    • 删除了侧边栏跳转到佳作欣赏的链接

该版本对网站进行了又一次重大升级。首先经过贴吧的反馈,将原本仅仅支持移动端的布局改写成了响应式,增加了对ipad以及PC浏览器的支持。同时考虑到谱子数量的日益增加,将原来的一次加载所有的搜索内容改为了上拉加载,一次只增加十条。同时加入了有趣又人性化的提示。

增加了loading时的趣味提示框,算是彩蛋吧!不同场景的loading提示内容是不一样的哦!另外loading框还能提升等待数据响应期间的用户体验。

遵照首席产品的建议,将所有指向外部网站的链接(如:github、贴吧)从在当前窗口打开改为了在新窗口打开。

由于贴吧里排骨的教学视频深受大家喜爱,大家希望能够有个地方能够将这些视频收集起来,方便观看学习。于是推出了教学专区,征得排骨同意后将其所有教学视频进行了收录。同时优化了视频列表的布局及外观。

为几个页面添加了悬浮框效果,感觉看起来效果不错。

引入了gitalk,使用另外的仓库的issues来存放评论,支持在当前页面进行评论。同时也将存放口琴谱的issues和评论的issues进行分离,避免数据相互污染。

删除了侧边栏多余的链接,与bottombar的链接重复。使用者明明可以通过bottombar跳转,没有理由通过sidebar进行跳转。

优化了bottombar的外观,将其固定于浏览器底部。

v1.3.1 Matthew

  • 2017.08.22 发布
  • 修复BUG
    • 修复了谱子显示不全问题
    • 修复了评论框底部显示不全问题
  • 优化完善
    • fgo玛修皮肤上线,暂时不支持更换皮肤

关于谱曲上传规范

对于日本作品,一律采用官方译名作为title;
对于英语作品,一律采用英文名作为titile;
对于出名的歌曲,添加单曲label;
上传作品不限于ACG;
为了尊重作者,上传谱子务必填写歌曲相关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