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誓轻许,韶华不负(简介及目录)

薄小荷,用文字发现内心边界。

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究竟能不能走到最后?

不相信爱情的人,是不是就不会走进爱情?

当王子不想继续做王子儿选择去追寻自己的梦,当灰姑娘不愿意为王子牺牲掉自尊自我和一切,跌落凡尘的童话故事又会是何走向?

单薄的爱情到底能不能撑过出于亲情和爱的绑架与阴谋?离经叛道,到底是为了逃避父母的安排而反叛,还是真的发觉了自己的心之所向?

我没办法回答,我只知道,人人都想做自己的主人;最可悲的人不是一只蒙昧找不到自我的人,而是好不容易找到自我又不得不放弃的人。

二十三岁的叶浅,已经码了两年多的言情网文,谁信喽,连一场恋爱都没有谈过,高中时有一好哥们儿,还因为人家女票找她撕逼直接断绝联系了……马上就是二十四岁了,本命年据说会很坎坷,还有齐蓓马上就要结婚了,她又不想回家又不想一个人,想来想去就发现找对象是个不错的选择。(也真是随意呢)

三十出头的陆晟,因为与已谈婚论嫁前任闹掰且不想继续在海陵受来自其母的压力,跳槽宛南C大,刻意隐藏其显赫的出身背景,但仍旧不妨碍他作为C大史上最年轻的教授,成为新晋文院男神及学院各位院长、同事传播八卦和安排相亲的焦点……

于是有了这个相亲开始的爱情故事……

叶浅,从写论文到写网文,看起来只变了一个字,改变的却是整个人生。

陆晟,可以拿枪,不去拿枪,可以拿钱,不去拿钱,只愿做个清苦的教书匠。

她遇见他的时候,只不过是一个靠码字糊口的网文写手,而他则是重点大学中文系史上最年轻的教授,文院男神,天之骄子……实际上呢?

从学术到网文的乖巧A等生,一心学术的家教极严的世家子,世界上真的有缘分这回事吧?叶浅放弃了学术,陆晟固执着学术,一门极其冷门的学科,一场无心插柳的相亲,一张破解误会才领的结婚证,把这两条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纠合在一起;却又因为各种各样的误会和阻挠分开。

离开的日子里,叶浅再不敢听京剧,特别是《锁麟囊》。看到草地上拥吻的男孩子和女孩子,总会想起陆晟的怀抱和唇吻,他是她的初恋,她的初夜,她敞开心扉爱过的第一个人,甚至是她至今法律上的配偶……可她知道,他们再也不能在一起了。不管是为了他,为了他的家庭对他的期待,还是为了自己,以及开明地爱自己的家人。

而陆晟,每一个雨天,都会想起那天穿密合色皱纱旗袍的瘦弱还夜盲的女孩子。还有她的天真和固执,她的体贴和倔强。她纯手工的一招鲜水饺,甚至是她窝在床上码字吃零食留下的味道……不知道现在的雷雨则现在是谁在安慰她呢?她那样嶙峋,大洋的彼岸吃得惯不惯,学的还不是最擅长的语言学,她会不会过的很艰难呢?

陆晟妈妈,兰悦风投的女魔头,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一切都是挣来的。可就是不能理解窝在边防线八百年的丈夫。一点进取心也无。儿子更恐怖,直接撂挑子去搞什么学术?学术是什么?C刊还不是给钱就能发?至于叶浅这种意料之外的状况,不动声色地几个小动作就可以“优雅”化解。可当一切都按照她一手策划的轨迹发展,又会又怎样的变故等着她?毕竟有句话叫,人算不如天算。

子尘,灯红酒绿里有一颗最纯净的心,逢场作戏也是你情我愿,没什么值得抱歉。谁信他呢?风流浪子,却一点坏心也无,也许他只是觉得做陆晟这样的君子太累了,玩心又太重。不知谁能收了这颗心。

修远,曾经默默守护叶浅多年,却因叶浅一片冰心不敢表白,选择做永远的蓝颜,可当上天把一个遍体鳞伤的叶浅再次送到他的面前,他怎么能够轻易放弃?异国的重逢,他发现她变成另一个人的妻子。

唐晓之,出身很高的物理系女博士,深爱陆晟,与之纠缠七年却并不能打开陆晟的心门;曾经为了陆晟去看全套的十三经注疏,只为了能与他多一点共同话题。还有齐蓓,拥有八十年代校园爱情却又难逃离婚的叶浅父母;人生观差异极大又都固执己见的陆晟父母,爱八卦的学院同事,瞧不上陆晟的同辈学人……他们又会构成怎样的故事?

这不是一个霸道总裁邪魅狂狷的文,没有无所不能和荡气回肠。不同背景下的人各个都有自己的求不得和不得已,没有人可以轻易左右自己的命运,何况是别人的。

每一个人都在现实的亲情、爱情、责任和自我之间徘徊逡巡,欲走还留,处处都是掣肘,处处都是无奈。

第一章 初见

第二章 成约

第三章 穿帮?

第四章 相亲(我叫陆晟,不叫那个)

第五章 又见 (陆晟你不会真是gay吧?)

第六章 听戏(你今晚可能回不去了。)

第七章 夜谈(别怕,我在啊)

第八章 相惜(爱情来得太快像龙卷风)

第九章 生日(我要你陪我过)

第十章 (惊喜)饺子or校书

第十一章 心谈(我想为男票两肋插刀啊)

第十二章 送医(陆晟,我好冷啊)

第十三章 晨吻(对,接我老婆和岳母)

第十四章 出院(你觉得我像缺爱的小孩吗?)

第十五章 决心(我爱定这个人了,奋不顾身)

第十六章 酒会(叶浅,你在玩火你知道吗?)(1)

第十六章 酒会(叶浅,你在玩火你知道吗?)(2)

第十七章 冷却(去换衣服,我送你回家)

第十八章 下厨(小叶子乖,回去休息啊)

第十九章 嘱托(陆少,在哪里高就啊?)

第二十章 答辩(你是谁的晟哥哥?)(1)

第二十一章 答辩(你是谁的晟哥哥?)(2)

第二十二章 冰淇淋(如果你愿意,我还可以欠你一辈子)

第二十三章 新闻(叶浅?那个geek?)(1)

第二十三章 新闻(叶浅?那个geek?)(2)

第二十四章 婚礼(等决定要走一辈子的时候再聊吧)(1)

第二十五章 婚礼(等决定要走一辈子的时候再聊吧)(2)

第二十六章 回家(我就是那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第二十七章 放火(小叶子,你逃不掉了)

第二十八章 搬家(原谅我还没有准备戒指)

第二十九章 礼物(有备无患嘛)(1)

第三十章 礼物 (有备无患嘛)(2)

第三十一章 禽兽(什么时候有空陪我回家啊)

第三十二章 狐狸精(我告诉你,你没机会的)

第三十三章 醉归(酒后吐真言?)(1)

第三十四章 醉归(酒后吐真言)(2)

第三十五章 难言(嫁给我好不好?)

第三十六章 剖心(小叶子,永远都不要离开我)

第三十七章 思有邪(她让我学会做自己)

第三十八章 出门(要不,陆晟咱俩躲出去吧?)(1)

第三十九章 出门(要不,陆晟咱俩躲出去吧?)(2)

第四十章 逛街 (叔叔and姐姐)

第四十一章 倾心(原来一份努力可以这样不被尊重)

第四十二章 山雨(你见晓之或者我见叶浅)

第四十三章 隐衷(我再给你讲个故事吧?)

第四十四章 晓之(很抱歉又把你扯进不必要的麻烦)

第四十五章 冷战(一晚上就能想好怎么圆谎了吗)

第四十六章 暗斗(今天,这件衣服必须穿)

第四十七章 怄气(不结来这儿干嘛?闲溜达呀?)

第四十八章 成家(小叶子,你到底要怎么样?)

第四十九章 燕尔(像拐了临邛文君私奔的相如)

第五十章 吃药(没人抢得过你)

第五十一章 戒指(既见君子 且以永日)

第五十二章 深情(陆晟,恭喜你跌落凡尘)(1)

第五十三章 深情(陆晟,恭喜你跌落凡尘)(2)

第五十四章 子尘(你完了,你把事情做绝了)

第五十五章 违约(且以永日?有什么问题吗?)

第五十六章 入瓮(我要吃好多好多甜的)

第五十七章 将错(她有名字,她的名字是叶浅)

第五十八章 就错(老公,你有没有想我)

第五十九章 尴尬(这是你们师母)

第六十章 暧昧(嗯,是做咸了……)

第六十一章 暖晨(小叶子,给我生个孩子吧)

第六十二章 喜糖(花体纠缠的L和Y)

第六十三章 骨血(不知道先生对我们的公关还满意么?)

第六十四章 危机(你是因为善良而被蒙蔽的受害者)

第六十五章 交代(你妈怎么这么难缠啊)

第六十六章 爆发(为什么爱你这么累)

第六十七章 约见(他和他的父亲一样任性)

第六十八章 黯然(我想带你去看我长大的地方)

第六十九章 换装(你觉得我这样见不得你爸妈?)

第七十章 转身(怎么?要串供么?)

第七十一章 哭诉(难承之重)

第七十二章 回家(您的手段)

第七十三章 倾诉(你要听话知不知道)

番外丨巧克力味的夜晚

第七十四章 失控(希望你的爱不会害了她)

第七十五章 邮件(她突然觉得好累)

第七十六章 风满楼(跟他分开好不好?)

第七十七章 莫及(病危通知)

第七十八章 痛悔(人命关天)(1)

第七十九章 痛悔(人命关天)(2)

第八十章 质问(别让我恨你)

第八十一章 痛心(陆晟,我们扯平了)

第八十二章 出院(继续读书)

第八十三章 登门(她说)

第八十四章 考试(老来得子?)

第八十五章 再见(你要我怎么样呢?)(1)

第八十六章 再见(你要我怎么样呢?)(2)

第八十七章 离婚(他们还是相爱的)

第八十八章 offer(她真的要走了) 

第八十九章 远走(支票和钥匙)

第九十章 修远(我有人接的)

第九十一章 恍然(所思在远道)

第九十二章 沧海(我已经离开他了啊)

第九十三章 相见(原来您就是陆先生?)

第九十四章 重逢(看都不愿看我么)(1)

第九十五章 重逢(看都不愿看我么)(2)

第九十六章 缭乱(帮我查一个人)

第九十七章 再见(不是新欢,是旧爱)

第九十八章 懂得(什么都不用说)

第九十九章 黯然(最是伤情处)

第一百章 归零(此去隔山海)

第一百零一章 无心(人成各,今非昨)

第一百零二章 有愧(都过去了)

第一百零三章 再回首(满腹骄矜顿雪消)

第一百零四章 意外(陆晟你脑子进水是不是) (1)

第一百零五章 意外(陆晟你脑子进水是不是) (2)

第一百零六章 意外(陆晟你脑子进水是不是) (3)

第一百零七章 意外 (陆晟你脑子进水是不是) (4)

第一百零八章 命运(挣不脱)

第一百零九章 命运(挣不脱)(2)

第一百一十章 命运(挣不脱)(3)

第一百一十一章 命运(挣不脱)(4)

第一百一十二章 纠缠(波折再起)(1)

第一百一十三章 纠缠(波折再起)(2)

第一百一十四章 纠缠(波折再起)(3)

第一百一十五章 纠缠(波折再起)(4)

第一百一十六章 苦心(她比你懂事得多)

第一百一十七章 后来(他走了)

第一百一十八章 子谅(她哭了)

第一百一十九章 转折(劫后余生?)

第一百二十章 黯然(曾相见)(1)

第一百二十一章 黯然(曾相见)(2)

第一百二十二章 怀疑(去找她)

第一百二十三章 裂隙(去找她)

第一百二十四章 质问(去找她)

第一百二十五章 重逢(病酒)(1)

第一百二十六章 重逢(病酒)(2)

第一百二十七章 重逢(病酒)(3)

第一百二十八章 重逢(三人行)(4)

第一百二十九章 断点(送医)(1)

第一百三十章 断点(送医)(2)

第一百三十一章 回家(没什么事?)

第一百三十二章 轻别(回不去了)

第一百三十三章 轻别(他走了)

第一百三十四章 摊牌(去哪儿了)

第一百三十五章 休学(急转直下)

第一百三十六章 胡不归(且珍惜)(1)

第一百三十七章 胡不归(且珍惜)(2)

第一百三十八章 胡不归(且珍惜)(3)

第一百三十九章 认命(风波暂息)

第一百四十章 追寻(过去过不去)

第一百四十一章 赖皮(过去过不去)(1)

第一百四十二章 赖皮(过去过不去)(2)

第一百四十三章 听见(过去过不去)(3)

第一百四十四章 冷漠(过去过不去)

第一百四十五章 白粥(不是米)(1)

第一百四十六章 白粥(不是米)(2)

第一百四十七章 旧好(归家)(1)

第一百四十八章 旧好(归家)(2)

第一百四十九章 新囍(恋情)(1)

第一百五十章 旧情(新变)(1)

第一百五十一章 旧情(新变)(2)

第一百五十二章 旧情(新变)(3)

第一百五十三章 旧情(新变)(4)

第一百五十四章 冷雨(对不起)

第一百五十五章 冷雨(对不起)(2)

第一百五十六章 转机(神助攻)

第一百五十七章 求婚(转折)(1)

第一百五十八章 求婚(转折)(2)

第一百五十九章 会面(戒子很重)

第一百六十章 回家(重新开始)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61)交代(舍不得)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62)海陵(失踪人口)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63)委屈(我去不得兰悦?)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64)结题(前世情人)(1)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65)结题(前世情人)(2)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66)结题(前世情人)(3)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67)答辩(你喝酒了?你完了?)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68)双亲(双喜临门)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69)提议(结婚?)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0)下聘(爱情的模样)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1)复婚(一生一对)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2)婚礼(你跑不掉了)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3)逞强(憔悴新娘)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4)表演(真的真的好爱你)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5)蜜月(希腊走起)(1)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6)蜜月(希腊走起)(2)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7)洞房(一步错)(1)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8)洞房(一步错)(2)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79)检查(我怀孕了?)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0)高烧(有惊无险)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1)交心(怪我,这么晚才发觉)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2)值得(还是你委屈)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3)回家(大家都是为你好)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4)孕吐(mua)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5)套路(孕妇的脑洞)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6)心疼(算你有良心)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7)痴痴(你还说!)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8)建档(成全)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89)困倦(请你自私一点)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0)叮嘱(近一点,再远一点)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1)奈何(亲友来访)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2)太后(别告诉她)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3)自责(她不懂?)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4)初雪(陪伴)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5)新年(团圆)(1)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6)新年(团圆)(2)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7)新年(团圆)(3)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8)暗流(爱你,一如既往)(1)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199)暗流(爱你,一如既往)(2)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0)暗流(爱你,一如既往)(3)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1)风波起(1)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2)风波起(2)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3)风波起(3)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4)风波起(4)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5)爱恨牵(1)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6)爱恨牵(2)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7)爱恨牵(3)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8)爱恨牵(4)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09)小团圆(1)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10)小团圆(2)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11)小团圆(3)

婚誓轻许,韶华不负(212)小团圆(4)(正文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