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移动技术周报(第四十四期)

金融壹账通移动技术周报(第四十四期)

@author ASCE1885的 Github 简书 微博 CSDN 知乎
由于微信公众号屏蔽外部链接,详情请点击底部 阅读原文

org_20170115212930_518.jpg-3074.8kB
org_20170115212930_518.jpg-3074.8kB

Photo by bernd

本期导读:本周关键词:Walle,架构,Kotlin,AspectJ,SDK,A/B Test,React Native

Android开发

1)新一代开源Android渠道包生成工具Walle

  • 作者简介:建帅,陈潼,来自美团点评技术团队
  • 内容简介:Android 7.0(Nougat)引入一项新的应用签名方案APK Signature Scheme v2,它是一个对全文件进行签名的方案,能提供更快的应用安装时间、对未授权APK文件的更改提供更多保护,在默认情况下,Android Gradle 2.2.0插件会使用APK Signature Scheme v2和传统签名方案来签署你的应用。本文会对新的应用签名方案APK Signature Scheme v2以及新一代渠道生成工具进行详细深入的介绍。

2)人人车Android客户端架构演进实录

  • 作者简介:冯宇飞 ,现任人人车Android客户端架构师
  • 内容简介:本文回顾总结了人人车公司Android客户端的架构演进历程。人人车App随着公司在业务和规模上的飙升,持续集成业务需求的同时,架构也不断的重构演化,从模块化,分层化,到框架化,服务化,对Android客户端架构设计和改进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3)你为什么需要 Kotlin

  • 作者简介:霍丙乾
  • 内容简介: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新技术犹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本文以诙谐的风格介绍了 Kotlin 的特性。

4)看AspectJ在Android中的强势插入

  • 作者简介:徐宜生,《Android群英传》作者
  • 内容简介:AOP是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的缩写,即『面向切面编程』。它和我们平时接触到的OOP都是编程的不同思想,OOP,即『面向对象编程』,它提倡的是将功能模块化,对象化,而AOP的思想,则不太一样,它提倡的是针对同一类问题的统一处理,当然,我们在实际编程过程中,不可能单纯的安装AOP或者OOP的思想来编程,很多时候,可能会混合多种编程思想,大家也不必要纠结该使用哪种思想,取百家之长,才是正道。

5)Android SDK开发随想录

  • 作者简介:江湖人称小白哥
  • 内容简介:目前更多开发者热衷于应用开发,极少数的开发者才有机会从事SDK开发工作,而市面上关于SDK开发介绍的文章少之又少,以至于让大家觉得SDK开发是相对比较难而且非常无聊的工作,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聊聊SDK开发的哪点事。

iOS开发

1)iOS A/B Test 方案探索

  • 作者简介:李剑飞
  • 内容简介:近期团队做了很多 AB Test 的业务需求,在这种需求日益见多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提升我们的代码组织方式,以适应或更好的在此类需求上维护我们的代码。所以有了本文,本文主要阐述了业务团队在做 AB Test 的一些想法和思路,才疏学浅,不令赐教。

2)iOS代码设计中的开放与封闭

  • 作者简介:MrPeak
  • 内容简介:我们至今所写的 iOS 代码都是遵循 OOP 这种编程范式,以对象来临摹和表达我们对于世界的理解。在设计类的时候,恪守 SOLID 五个原则会让我们的代码更易拓展和维护。SOLID 中的 O 代表的是 Open/closed principle,这篇文章所要探讨的不仅仅是类设计中的 Open 和 Closed,而是要站在更广阔的视角来看待代码中的开放与封闭。

3)从 iOS 视角解密 React Native 中的线程

  • 作者简介:彭飞,58 同城 iOS 客户端架构师。专注于新技术的研发,主要负责 App 端组件化架构以及性能优化,并已推广 React Native 在 58 同城 App 中业务场景的应用。
  • 内容简介:React Native(后文简称 RN)自推出至今,已在国内不少公司得到了推广应用,前景颇为看好。而当前市面上对 RN 源代码级别的研究文章较少,对理解以及应用 RN 上带来诸多不便。线程管理是 RN 的一个基础内容,理清它对了解 RN 中的组件设计、事件交互、复杂任务处理有很大的帮助。由此,本文将基于 iOS 端的源代码介绍 RN 中线程管理的相关内容。

技术纵横

1)模块加载工具制造指南

  • 作者简介:june01
  • 内容简介:说起模块加载工具,估计大家就会想起webpack、commonjs等,更“久远”一点的会想起requirejs和seajs。这些工具都源于前端的模块化思想。为什么前端需要模块化?这主要得益于前端技术的发展,使得前端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能展示一下静态内容,撑死加上几个飞来飞去的动画。现在的前端内容越来越丰富,我们可以播放视频,可以协同工作,还可以玩游戏。这就导致了前端代码量剧增。当代码行数噌噌噌往上涨时,模块化思想就自然而然地出来了。

2)互联网广告作弊十八般武艺

  • 作者简介:曾宪超、刘鹏
  • 内容简介:中国在线广告的从业者,都有一颗感恩之心:不论广告主给了你什么样的KPI,不论你的流量多么不堪,都会创造条件把KPI完成,有人把这戏称为“作弊”。当然,除了有感恩之心,还必须要有工匠精神。为了帮助大家在这个行业顺利发展,我们与秒针营销科学院一起,悉心整理了一个合格的广告人应该掌握的十八种常用手段,姑且称为“作弊十八般武艺”吧!带上这十八般武艺,在精准营销和大数据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吧!

3)如何看懂UI效果图

  • 作者简介:溪石iOS
  • 内容简介:本文从对齐、比例、重复、留白四个设计师的视角,介绍了理解UI效果图的多个要点和实战经验。

4)面对大型项目,设计师该做些什么?

  • 作者简介:蝈蝈蝈
  • 内容简介:工作需求每天都有,但总有一些冥冥之中会被更多人关注,如实事热点、周年庆典、大版本发布、热门合作等,那这些被更多关注的项目是否就是传说中的大型项目呢?视觉设计师在这样的项目中,又该如何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找到自己的最佳定位,保证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项目呢?

技术人生

1)从普通程序员到三百人团队CTO,技术人成长的易与不易

  • 作者简介:崔玉松,有赞联合创始人、CTO,前阿里巴巴技术专家,资深码农。
  • 内容简介:成功学者们总是在灌着各种鸡汤,好像按他们说的做就能走上人生巅峰。普通程序员们也经常幻想着成长可以一蹴而就,三五年做到架构师、CTO好像触手可及。平凡的人总是相似,不凡的人各有各的不凡。今天不灌鸡汤,只有最朴实的文字与回答。本文不一定能马上帮到你,但起码可以带给你一些思考与方向。

2)苹果核心系统高级工程师谢孟军:开源如何影响程序员?

  • 作者简介:谢孟军,Go技术专家,目前就职于Apple,Gopher China 社区创始人,著名开源框架beego开发者,畅销书《Go Web编程》作者,同时有bat,bee等开源软件,国内Go发展的主要推动者之一。
  • 内容简介:Apple 核心系统高级工程师 Asta 谢(谢孟军)就《开源如何影响程序员》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开源中得到的自我提升,详细阐述了自己对开源的理解,如何在国内做开源,并成为 github 上 Go 语言领域中国排名第一,以及如何同国内外开源者一起参与开源的过程。本文为 Live 分享文字稿整理。

3)那种只有一个iOS/Android开发的公司,大家觉得有没成长空间呢?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提高自己?

  • 作者简介:知乎
  • 内容简介:很多的回答不错,可以关注下。

4)厂职工和厂长的委屈

  • 作者简介:梁斌
  • 内容简介:昨天我的weibo粉丝群不少人在热议fenng被众人围攻的事情,大致是从锤子员工的一篇离职文章引发,fenng提到等一夜红包觉得委屈的人,也该离开公司了。陆续有网友与之交战,大概的焦点是:feng从丁香园离职,说“不保证员工利益的公司活不久”,后面又提到要接受公司存在的不保护员工利益的说法,自相矛盾不一致。我是从厂职工走向了一个小厂厂长,从自身和朋友们的一些经历谈谈感想。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金融壹账通科技中心银行研发平台移动研发团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之前在Python的专题中看到了很多大佬都在说Python可以做为胶水语言,一直不理解。昨晚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详...
    肥宅_Sean阅读 10,986评论 2 3
  • 最近因为找工作和学习的事总觉得心里压块石头,想写一些东西来排遣一下。 可是又不知从何说起~呵呵
    小p丢哪去了阅读 210评论 0 1
  • vue1--》 一 vue的生命周期如下图所示 二 vue生命周期的例子 注意触发vue的created事件以后,...
    寒梁沐月阅读 7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