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中的获利途径

投资获利的途径有以下几种:

第一,通过资产内在价值的增长获利。问题是价值的增长难以准确预测。此外,对于增长潜力的共识通常会推高资产价格,这意味着除非你有与众不同的高见,否则很有可能已经在为潜在的价值提升买单。

在某些投资领域,“主导投资者”能够通过积极管理致力于提升资产价值,这样做是值得的,但这是一个长期而不确定的过程,并且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取得进步有可能是非常困难的,比如在一个已经非常不错的公司便是这样。

一个显而易见有潜力有价值的资产,市场上的人往往都会看上,这时候买进它意味着已经在为它的溢价买单,大家的共识已经推高了资产价格。除了你能够买中大多数人没有看上而实际上有潜力的资产,特立独行的判断且正确才能让你赚到更多的钱。

在一个比较成熟的市场中,专业的投资者可以通过资产配置与有效的管理获得资产的稳步增长,但是,增长的空间在这个市场是有限的。从60分增长到90分容易,但在90分以上再想加分就比较困难了。

第二,使用杠杆。这里的问题是,使用杠杆(借入资本买入数字货币)不会使投资变得更好,也不会提高获利概率,它只是把可能实现的收益或损失扩大化。这个方法还引入了全盘覆灭的风险,如果投资组合没有满足合同价值,那么在价格下跌以及流动性降低时,贷方可以要求收回资金,多年以来,杠杆一直与高收益相关,但它同样与最引人注目的暴跌与崩盘紧密联系在一起。

高风险不一定有高收益,这与你的风险把控能力和避险能力有关,除非你找到一个超低风险且超高收益的交易机会,否则不要轻易使用杠杆。

第三,以超出资产价值的价格卖出,每个人都希望出现一位愿意高价买进他想卖出资产的买家。不过,显然你不能指望这样的买家会按照你的意愿出现。与定价过低的资产涨到其公平价值不同,公平定价或过高定价的资产的增值建立在买家的非理性基础上,因此是绝对不可靠的。

如果你已经熟悉了一个交易市场,但还是没有发现这个市场上的傻瓜是谁,那你就是这个傻瓜。如果愿意高价买进你资产的买家迟迟没有出现,说明高价买入这个资产的人就是你。

第四,以低于价值的价格买进,在我看来,这才是投资的真谛——最可靠的赚钱方法。以低于内在价值的价格买进,然后等待资产价格向价值靠拢,这并不需要多么特殊的才能,只需市场参与者清醒过来面对现实即可。当市场运作正常的时候,价值就会强势拉升价格。

价值投资的本质就是以低于价值的价格买进,一个资产价值再高,如果价格不合适,也是不值得买入的。只有当你了解到他的价值估算模型,并且判断当前价格低于真实价值,这时的买进就是最划算的行为。

在所有可能的投资获利途径中,低价买进显然是最可靠的一种。不过,即使这样也未必一定奏效,你可能错误估计了当前价值,或者可能会出现降低价值的事件,或者你的态度与市场的冷淡导致证券以更低的价格出售,或者价格与内在价值达到一致所需的时间比你可以等待的时间要长,正如凯恩斯指出,市场延续非理性状态的时间比你撑住没破产的时间要长。

低于价值买进并且万无一失,但它是我们最好的机会。

害怕看错的恐惧:即使判断是正确的,但最终使之实现所需要的时长,对许多投资新手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拥有对内在价值的坚定看法有一个最重要的作用——坚定信念:它支撑你坚守下去,直到市场认可你的意见,并正确定价资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著名财经杂志《财富》对本书的评论是:如果你一生只读一本关于投资的著作,无疑就是这本《聪明的投资者》。 首先介绍一下...
    惜她阅读 6,702评论 0 34
  • 去年我们曾经预测过,伯克希尔的净值在未来3年内有可能会减少,结果在1990年下半年差点就证明了这项预测的真实性,幸...
    谢宇衡阅读 1,223评论 0 2
  • 美人之远望兮,就业之悲郁。 远方不可道,诗意更难寻!
    古风长歌阅读 248评论 0 1
  • 很生气,我反复的折腾一件事,自以为是的想要学点什么,却一点事都做不好,我感到了挫败烦操,这样去做一件事不如去实...
    安安安安安_cc3b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