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一世欢颜(二)

5.噩梦

不要!

一阵惊呼,许欢颜从梦中惊醒,骇然坐起。

拭去头上冷汗,这才从刚才的惊恐中缓过来,原来又做噩梦了。

三年来,她不停的重复做这一个梦。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做这个梦。

环顾四周,这依旧是她的寝宫,不是那可怕的深渊。

公主,您又做噩梦了?

粉衣宫女为她拭去头上的汗水。

许欢颜拉开被子,穿上鞋子,走路时脚上的痛感缓解了刚才的惊恐。

她是公主欢颜,名欢颜,随母,并无姓氏。若冠父姓,则为燕。

她是璃国唯一的公主,从小锦衣玉食,享受着荣华富贵。

三年前,脚部受伤,脚筋尽失。

她昏睡了整整一年,那一年发生了什么,她毫无记忆。

女帝锦瑟告诉她,由于狩猎坠马,马蹄踏上她脚踝,才会如此。

她虽有疑惑,却由于这话是她最爱的皇姐说的,便也信以为真。

那时几乎如废人,后得得道仙人,白云仙人所救。

三年休养,方得今日行走。

许欢颜回想着方才的噩梦,仔细想看清那人长相。

梦中场景再次浮现。

寒风冽冽,悬崖峭壁,万丈深渊。

她长发飘散,随风摇曳,立于峭壁之上。

离崖边,仅半步之遥,转头看向崖下,深不见底。

她呼吸急促,神态紧张又惶恐。

伸手企图去拉男子来救他,却只见他,嘴角冷硬的勾起,冷哼:下去吧!

男子伸手一推,许欢颜便如断线风筝,飘离,坠落。

每每都是这样的结果,她明明只是坠马,却为何总是梦到坠崖呢?

许欢颜百思不得其解,只是摸着胸口,感受着睡梦中自己的绝望与恐惧。

至今,还心有余悸。

6.鏖战

狼烟起,冲锋陷。

两军对垒,死伤无数,尸横遍野。

琉国将领凤非离,璃国将领浮华。

璃国连连败退,琉国凤非离趁胜追击。

璃国将军浮华提议,先撤退,以保主军力量。

仓皇而逃中,许欢颜化名的燕小水扶正头盔,明眸皓齿中透露着坚毅。

她调转马头,悄悄离开大部队。

在他离开不久,将军浮华突然巡视军队,厉声询问旁边士兵,副将燕小水何在?

却没人看见他。

焦急之余,浮华率领众人撤退,路上遇到燕小水侍从,急忙询问:公主人呢?

侍从表示不知道。

浮华异常焦虑,许欢颜化名燕小水,此次跟随他出征。

他本是拒绝的,但是女帝有令,他不得不从。

这下可如何是好?

许欢颜化名的燕小水单枪匹马脱离人群,此次出征本是为皇姐分担国难,谁知对方将领凤王如此厉害。

杀得他们连连败退,所谓擒贼先擒王,她先捉了凤王凤非离再说!

说干就干!

她堂堂欢颜公主,做事从不迟疑。

忍着恶心,换了一身琉国士兵装扮,满脸涂上血渍,乔装打扮了一番。

真是说来也巧,她另辟蹊径,专门挑了一条小路走,连凤非离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正愁找不到凤非离。

真是老天长眼,他居然送到了她眼前。

你是谁?看着眼前长相俊逸的男子,一副将军打扮,欢颜毫不客气的询问。

凤非离。男子定定的看着她,失神恍惚。问,你是?

燕小水。想起此刻的打扮,许欢颜对着凤王作揖,心道,正好。

狭路相逢,勇者胜。

见他此刻落单,未做他想,许欢颜操起长剑,便朝凤非离刺去。

此刻,她也顾不上什么计谋,什么诡计,什么智谋。

甚至顾不上,两人之间实力相差悬殊。

许欢颜此刻心中浮现的是璃国死伤无数的士兵,条条鲜活的生命陨落。

先杀了凤非离再说。

说时迟那时快,在凤非离还在打量她时,她已经把长剑送到他眼前。

凤非离举手轻拂,她的长剑便被打偏。

凤非离似有犹豫,但又不得不迎战。

此处位于琉国和璃国交界之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两人交手十多回合,未分胜负。

许欢颜誓不罢休,定要取凤非离首级。

7.相逢

儒雅俊逸的凤非离,一边应战一边打量着眼前自称燕小水的男子,他怎么看都怎么觉得他有几分像他的王妃,许欢颜。

曾经那个唤他阿呆的女子,对他注入了满腔爱意,可他却把她搞丢了。

三年了,他寻遍琉国,却再未见到她。

若是,此生能再见到她,他定会跟她解释清楚,他并未负她。

他不要考虑那么多了,也不要再顾虑那么多了,更不要牺牲他曾经承诺要许她一世欢颜的女子。

他不要牺牲他们之间的爱情。

“你可识得许欢颜?”凤非离尝试着问,面前一心想要置自己于死地的男子。

她满脸血渍,看不清原本的面目。

许欢颜冷哼一声,“不认识。”

她只知道自己是欢颜公主,并不知道他所说的许欢颜是何人?

许欢颜不知道自己已经将仙云山和凤王府,那一年的记忆都丢失了。

或者说,她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已经失去,她只当自己是昏睡了一年。

后来当她忆起这一年时,才知道自己为何会时常内心空落落,因为她曾经还有一个儿子。

母爱的伟大,绝非一瓶忘忧水能随意抹掉的。

凤非离心念一转,调转马头往河边奔去,欢颜公主直追而去。

此时已至初夏,河水清澈,水草荡漾,临近傍晚,夕阳西下,洒在水面,犹如碎银。

凤非离翻身一跃,从马背上下来。

见凤非离如此行为,欢颜公主岂会善罢甘休,提起手中长剑,呼啸而去。

凤非离侧身,迎着夕阳,他清楚的看着她满是血渍的脸,他只防守没有进攻。

他内心是颤抖的,三年了,他的欢颜不见,她脚不能走,从悬崖纵身跃下,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他在崖底守望了那么久,都未寻得她。

他坚信,他曾许诺一生都女子,不会死的。

尽管他在府中为她立了牌位。

凤非离看着眼前脚步如飞的男子,依稀从他的容颜里窥见欢颜的几分长相。

可是,他是男子,他的欢颜是女子。

他双脚健全,他的欢颜是双脚尽废。

他如此仇视他,定是璃国人,而他的欢颜来自仙云山,琉国人。

他不敢祈求面前之人是苦苦思念的欢颜。

见他剑气逼人,招式中透露着只有许欢颜曾经才有的三脚猫功夫。

凤非离好看的丹凤眼眯起,有些看不清面前之人是谁。

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以为他就是他的欢颜,曾经突然闯进他心间的女子。

他本就冷情,与皇帝凤君羽虽为兄弟,却不是一母同胞。

从小就被训练为无情,与凤君羽的温情,大不相同。

或许,他从一出生,就已经被他父皇设定好了人生,那就是替凤君羽守护好这琉国江山。

他本以为此生不会爱上任何人,就这么孤独一生。

他曾想过,待琉国稳定之后,便功成身退,隐居山林。

从此,了却残生。

8.深情

当欢颜公主将剑刺向他,这次他并未闪躲,只是让剑没入身体,亦不觉得痛。

欢颜公主看着剑入凤非离的身体,眼中闪过惊讶,她不敢杀人的。

其实,她是害怕的。

她握着剑柄痴痴的看着他,交手的过程中,她很名显的感觉到,凤王的武功明显在她之上,却一直没有攻击她,只是一味躲避。

许欢颜不懂了。

凤非离的血顺着剑身流下,许欢颜,不自禁的问,你没事吧?

却没想,凤非离突然身子一侧,许欢颜没防着,猝不及防的,她被摔至河边,头盔被摔掉。

满头青丝迎着暮光铺散开来,许欢颜伸手去抓,却徒劳。

凤非离眼中滑过惊讶,她是女子。会是她的欢颜吗?

凤非离几乎激动到流泪,多少个夜晚,他在睡梦中呼唤着他的欢颜,却总是梦见她伤心绝情,毅然决然,纵身跳下悬崖。

她伤心难过,那时她所受的痛苦,他历历在目。以至于最后,她终于狠心不要她的阿呆了,也不要他们的孩子了。

他,还没来得及取他,亦没来得及告诉她真相。

这样的梦境,反反复复,每每让他惊醒,每次醒来心口疼痛。

凤非离看着眼前仓皇匍匐在地的女子,生怕这又是一场梦。

他一步一步走向她,身体上的痛,远远不及这三年来心口上的痛。

他害怕眼前的女子,不是他一直苦苦寻找的欢颜。

犹如近乡情怯一样,凤非离此时却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害怕,这种害怕仅次于当时得知她跳崖的那种心痛。

许欢颜眼中闪过担忧,急欲站起来,却没想道,凤非离不顾身上的伤势,丢开身上的剑,一把抓住她,看着她满脸的血渍,他小心翼翼拉着她。

她怔怔的看着他,他有一双好看的丹凤眼,里面带着期盼,俊雅的气息仿佛不食人间烟火。

凤非离手捧清水,骨节分明的手指,铿锵有力,然而此时却微微颤抖着,他企图清洗掉她脸上的血迹,恢复她原本模样。

她也看见他手在颤抖,只当是他是因为身上伤口在疼痛。

却不知道,他是在害怕,害怕再次失去她。

手还没碰到她,她便侧头躲开,而他则一把将他拉入怀中,喉咙因紧张而干涩,喉头滚头几下,缓缓的,动情的唤了声:欢颜。

这一声饱含思念,把三年来对她所有的思念与爱恋,全都融入其中。

其中包含着悔恨,遗憾,紧张,害怕。

失去挚爱,痛入骨髓。

那绵长的情意,随着这一声呼唤,传至她耳中。

看着眼前的男子,许欢颜感到陌生。

他们认识吗?

这样的男子,该是令女子喜欢的,她看着他仿佛有些熟悉。

忽然,许欢颜呼吸急促,头痛欲裂。

这男子,唤起了她三年来的噩梦。

许欢颜一掌拍在他的伤口上,她挣脱开凤非离,看鬼一样看着他。

仓皇站立起来,拔腿就跑。

凤非离受这一掌之力,伤口加重,却不及三年来心中的疼痛。

他焦急中深情呼唤:欢颜。

因着这一声呼唤,许欢颜骤然停下脚步,回首看了一眼,那几欲昏厥的男子。

他血染河边,保持着方才抱她的姿势,定定的看着她离开的方向。

疲惫,焦急,心痛,深情,他脸上神情复杂。

许欢颜内心波动一下,但他仿佛与她噩梦中的男子身影相重叠。

一个激灵,许欢颜扭头就跨上身旁的骏马,不顾身后凤非离的呼唤。

她竟是如此的害怕他!

此生不愿再见。

许欢颜疾驰而去,为自己的莽撞行为感到惭愧。

若是凤非离没有受许欢颜的影响,她岂会是他的对手?

倘若是璃国公主,被琉国擒去,作为人质威胁皇姐,那么她岂不是璃国的罪人!

如今琉国主帅受伤,想必该不会对璃国穷追猛打了。

许欢颜庆幸自己没事,于是抓紧赶往璃国军队。

凤非离因失血过多而晕厥,昏迷前他坚定的说:欢颜,我们一定会再相遇。

只是令凤非离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居然是以那种方式再相见。

若是知道会是那种方式,他宁愿不相逢,至少他们关系还是那么近,而不是被生生的分开了。

一步错步步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3.凤王 琉国,皇宫。 许欢颜在皇宫中颇为无聊,听着淑妃穆岭南给她讲琉国的趣事。 近日来听得最多的除了皇帝凤君羽...
    水陌荻阅读 458评论 0 1
  • 许欢颜是我的朋友,渐行渐远的一个朋友。 我和许欢颜初中同班同学三年,她很照顾我,是一个很贴心的女生。初一的时候我身...
    江忘尘阅读 307评论 0 1
  • 第二回 【借用“冷”字,一人略出其大半】【雪芹平生所长】【脂斋取楽】【近时小说[《平山冷燕》]】【不识得既证之後】...
    瘦竹斋阅读 838评论 1 2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1评论 0 13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