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hexo在github上挂博客

1.下载 msysgit ,并安装

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

2.安装Node.js

在 Windows 环境下安装 Node.js 非常简单,仅须下载安装文件并执行即可完成安装。
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download
因为我用的Windows的64位,所以下载地址在这:
https://nodejs.org/dist/v0.12.7/x64/node-v0.12.7-x64.msi
安装好后,打开cmd,输入下面命令,看下是否正常

node -v 
npm -v

正常的话,效果如下,不行就百度下原因吧。
结果图

3.安装hexo

利用 npm 命令即可安装。(先在任意位置点击鼠标右键,选择Git bash

npm install -g hexo

在打印的日志里面,请记下安装的hexo的位置,然后再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里面加多这个库的lib地址;
要不然你会遇到hexo command not found .

4.创建hexo文件夹

安装完成后,在你喜爱的文件夹下(如H:\hexo),执行以下指令(在H:\hexo内点击鼠标右键,选择Git bash),Hexo 即会自动在目标文件夹建立网站所需要的所有文件。

hexo init

安装依赖包

npm install

本地查看

现在我们已经搭建起本地的hexo博客了,执行以下命令(在H:\hexo),然后到浏览器输入ocalhost:4000看看。
hexo generatehexo server

好了,至此,本地博客已经搭建起来了,只是本地哦,别人看不到的。下面,我们要部署到Github。
Github账号
已有账号可以跳过,没有的,请自行注册,很简单,这里就不介绍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repository
在自己Github主页右下角,创建一个 New repository。
比如我的Github账号是sanjay,那么我应该创建的repository名字应该是sanjay.github.io
这个是github官方规定的。用户名和项目名称一直

You must use the username.github.io naming scheme.
Content from the master branch will be used to build and publish your GitHub Pages site.
You can only use your own account name for a User or Organization Page repository. A repository like joe/bob.github.io will not build a User Pages site.
When User Pages are built, they are available at http(s)://<username>.github.io.

部署

编辑_config.yml(在H:\hexo下)。
你在部署时,要把下面的sanjay都换成你的账号名。

#这个在最下面的一行
  deploy: type: git #最新版3.X把这个github缩写成git了,这句注视可以不复制的. 
    repository: https://github.com/Sanjay/Sanjay.github.io.git
    branch: master

执行下列指令即可完成部署。

hexo g #新版本支持的缩写,可以看最后面的tips了解情况 
hexo d

注意:有些新用户需要设置 ssh,否则上述命令会失败。ssh 的介绍和设置方法请看官方教程,不用担心,很简单。连接: https://help.github.com/articles/generating-ssh-keys/


记住:
每次修改本地文件后,需要hexo generate才能保存。每次使用命令时,都要在H:\hexo目录下。 Okay,我们的博客已经完全搭建起来了,在浏览器访问Sanjay.github.io就能看到你的成就了!

bugs

  1. 有网友反应右键菜单中没有git bash选项,可以进入开始菜单找到git bash,然后通过cd进入相应目录执行命令。

  2. 在github部署完成之后,马上访问可能出现404错误,这是正常的,(最多)等待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访问了。如果还不行,那很可能是 github 发送给你的验证邮件你没有打开看,据多方反映,验证后就没问题了。

  3. 如果在hexo d之后出现fatal: ‘username.github.io’ does not appear to be a git repository,一是检查 repo 的名字是否合乎规范、是否含有大写字母、config.yml 中的 deploy 配置是否正确,二是把 git bash 关掉,重新打开再执行命令。

  4. 有的同学可能不是 IT 界的,或者对shell 命令不太了解。在要求输入密码时,你输入之后密码是不显示的,这是为了安全,并非是你没输上。 出现乱码的,不要使用 windows 中的「记事本」打开并编辑文件,推荐使用 sublime text,很简单。如果已经在「记事本」中编辑过,需要使用 sublime text 转码为「utf8」。

  5. 安装 hexo 时卡在那儿不动,很可能是网络不给力,能全局 break wall 就好了。 遇到什么其他的问题,不妨删除.deploy 和db.json 再重新生成试一试。

tips

hexo现在支持更加简单的命令格式了,
比如:

hexo g == hexo generate
 hexo d == hexo deploy 
hexo s == hexo server 
hexo n == hexo ne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