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大教堂纪行

在德国习惯了阳光稀少、凉爽舒适的夏季,我决定去阳光充裕、充满热情的南欧走走。因为前一天在罗马尼亚略显懒散的行程,我和旅伴几乎要错过飞往意大利的飞机。

多亏我们两人运气好、腿脚快、嘴巴甜啊,终于赶在登机口关闭前登上飞机。但我们俩真是累得够呛,要不是有米兰大教堂这幢绝色建筑的吸引,我真想在民俗里好好躺一天。

罗马尼亚餐馆内院的冰窖

第二天早起我很快打消了多睡一会儿的念头,我们住在一栋非常古老的建筑里,房东没有安装空调,一晚上过去像被放在蒸笼里一样。趁着早晨凉快我们很快逃离这栋没有空调的房子。

只有在电影里才能见到的木质轿厢电梯

我们很快到达了米兰大教堂,这时候温度已经上升到30多度,满眼望去教堂广场上都是穿着十分清凉的旅客,我和旅伴也不例外,迷你裙、超短裤只有在这样的大太阳下面才能发挥作用。

青铜雕塑映衬着响晴的蓝天

高耸入云的白色大教堂侧面。

巍峨壮观的教堂

到了教堂前面我们被告知必须要穿着得体才可以进入教堂,无袖、膝盖以上的服装都是不可以进入的。教堂前管理人员话音刚落立刻有三五个贩卖纱巾的小贩走上前来,一条纱巾五欧,我和旅伴小艾觉得真实太贵了。于是试探性还价到五欧两条,没想到小贩居然痛快答应了,我俩后悔不迭——应该多砍一些的。

熙熙攘攘的人群

用纱巾裹好之后,我们进入了大教堂,仅仅是一道门就将我们震撼了。无与伦比的设计和细致雕塑,让人想到天堂大门的样子。而米兰人的确在地面上筑起一座建筑艺术、宗教艺术的天堂。

教堂外立面雕塑

人类对宗教的热情创造出了无与伦比的美和伟大。在米兰,这座洁白高大而又精美繁复的建筑一共修建了六百多年,直到本世纪六十年代才全部竣工,但是直到现在教堂的修缮工程也没有停止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堂主走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全意大利甚至全欧洲的伟大建筑师和工匠云集,专门建立的圣工厂不断为教堂提供石材、工匠、精美的壁画、彩色玻璃,美第奇家族作为意大利最重要的艺术捐赠家族,同样在米兰大教堂有捐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教堂里彩色大理石、金银珠宝装饰的王座、巨大的大理石柱子、拱顶,每一粒尘埃都在诉说一个城市六百年对宗教的热忱。

教堂内柱子

这些精美的艺术品展现在教堂的每一处。

大理石镶嵌的地板

在教堂里有圣徒和伟大主教的石棺,这一切都让人觉得震撼。地下还有前代人的华丽墓室,进入地下还可以看到米兰大教堂修建之前的遗迹、罗马时代的城市浴场,这种历史的交融感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听到了几百年几千年以前的声响。

教堂下方古罗马浴场遗址

米兰教堂上方是另外一座艺术殿堂,被高耸的教堂塔楼、无数雕塑、拱廊环绕,在上面可以俯瞰米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巨大的教堂窗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繁复精美的石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俯瞰米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行走的教堂屋顶楼梯。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耸的塔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时间是看不到、摸不着的,那么在米兰大教堂你可以看到时间和人类的共同杰作,一座耗时六百多年的教堂带给人的震撼让人心跳加速,看到了宗教带给世俗世界的影响。

在这里建筑家看到建筑的完美设计、雕塑家看到精美的艺术杰作、画家看到令人目不暇接的艺术创作、历史学家看到历史、社会的变迁、教徒看到无比虔诚的信仰……

米兰大教堂将一切美好揉杂在一起,让每一个老参观的人都找到可以让自己共鸣的美丽与震撼,无愧于伟大教堂的称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米兰,原本只是转机的地方,没想到魔都的一场暴雨,让我们意外邂逅了这个美丽的城市以及那座超凡的大教堂。 因为航班延误...
    夏花de解忧杂货铺阅读 1,085评论 16 23
  • 人类对宗教的热情创造出了无与伦比的美和伟大。在米兰,这座洁白高大而又精美繁复的建筑一共修建了六百多年,直到本世纪六...
    Lady_Ming阅读 378评论 1 1
  • 我正坐在电脑前看着邮件,本想看看电脑右下角显示的时间是几点了,忽而想起了去年今日,小可爱的一个恶作剧,不禁...
    慕子笙阅读 436评论 0 2
  • 《见与不见》 ——仓央嘉措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
    小同看世界阅读 175评论 1 1
  • 忍受胯下之辱的韩信:都说要是没有韩信,那么刘邦也不一定能夺取天下。韩信家庭条件很差,当时只有有钱人才能看的起书,但...
    9986丶BH阅读 641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