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大唐历险记(11)黄衣少女

楚天戈回到房间后,关上房门,坐在铜镜前,准备将人皮面具去掉,这时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姬娜在里间听到关门声,知是楚天戈已回来,正要走出去,此时听得敲门声,便将迈出去的脚收了回来,呆在原地不动了。

楚天戈住了手,看向门口,警惕地问道:“谁?”

门外答道:“是我,月娘。”

楚天戈一愣,心想好快,忙将去了一半的人皮面具又重新戴回去,接着望了望里间,见并无动静,方才扯了个慌道:“我现下正换衣服,不便开门,月娘有何事,就在门外说吧。”

月娘道:“哦,姬娜小姐,是这样,赵王和我们天心阁的东家高阳公主想见见你,能否请你开门一叙?”

楚天戈随手从衣架上拿起一件外套罩在身上,不慌不忙地走到门口开了门,对着当中两位身着华服之人低眉粲然道:“方才奴家换衣服耽搁了,还望王爷和公主宽宥。”

说罢将身子一侧,躬身立于一旁。

那高阳公主和赵王,后面跟着月娘和丫鬟莲儿,一起走了进来。

高阳进了房内,环视一圈,将目光落在了楚天戈脸上:“怎地姬娜小姐房内连个随侍之人都没有,还要自己亲自动手换衣服?”

楚天戈低头答道:“丫鬟是有一个的,只是奴家换衣服时不习惯于假手他人,特意将丫鬟谴出去了。”

“哦。”高阳公主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眉色之间,突然浮现出一丝狐疑的神情,但旋即恢复了常态。

楚天戈抬头时,正好捕捉到了这一幕。

她暗忖:看来眼前这个雍容华贵,明艳不可方物的女子,比自己想象中更为聪明。

而当目光触及到赵王时,她陡地一愣,这人何以如此脸熟,似乎在哪里见过一般。

蓦然之间,她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张脸,是了,他不就是那个赠琴给自己、自称慕星辰的人吗?!

那赵王迎上她的目光,微微点了下头,楚天戈亦是轻轻点了点头,暗道:原来他就是李世民的第十三子,赵王李福。此人倒也是个单纯随性之人,难怪会是李世民众多皇子里,唯一得以善终的人。

此时高阳公主道:“方才高阳已领教过了姬娜小姐测字的本领,心里着实钦佩,但高阳心中有些疑问,不知当讲不当讲?”

楚天戈忙道:“公主有话请讲。”

高阳慢悠悠道:“姬娜小姐原是西域龟兹人,何以会懂得中原堪舆术,又为何要到长安来呢?”

楚天戈微微一笑道:“我虽是龟兹人,但自小得化外高人指点,教授五行八卦、奇经八脉,再加自己用心揣摩、勤奋研习,所以便得了师傅三分真传。

学成之后,我不甘心自己一身所学无用武之地,又常听到过中原大唐的商人描绘长安之盛景,便产生了要来长安的念头。正好我听到有商队要去长安的消息,便跟着他们来到这里了。”

高阳听后淡淡一笑,又问道:“未知花魁大赛后,姬娜小姐有何打算?”

楚天戈颇有些无奈地说道:“姬娜有意在长安落脚,但因刚到此地,人生地不熟,所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高阳倾慕姬娜小姐之才,有心结交,不知姬娜小姐是否愿意呢?”高阳公主双眼直视楚天戈,一字一顿地问道。

一旁的赵王道:“皇姐一向眼高过顶,从未服过任何人。能让皇姐说这种话的,姬娜小姐可是第一个。”

楚天戈心想自己已被长安官府的人盯上,为今之计,只有投靠高阳公主,方能护自己周全,一念至此,眉宇之间便故意流露出受宠若惊地神色,欢喜道:“能结识公主这样的朋友,是姬娜天大的福气,姬娜荣幸之至。”

高阳抚掌笑道:“如此甚好,高阳有你这样的朋友,亦是人生一大幸事。”顿了顿,忽又问道:“不知姬娜小姐现居长安何处?”

楚天戈“老实”答道:“姬娜今日刚进长安,一时忙于花魁大赛,还未来得及寻找住处。”

“你也不用找了,直接搬来我府邸吧,这样也方便你我二人时常见面聊天,怎么样?”高阳公主快言快语,随之又补充道:“反正我府上有的是空房子。”

楚天戈假意推脱道:“姬娜怎敢劳烦公主,晚些时候再寻个旅舍住下吧。”

高阳闻言板着脸道:“莫非你是嫌弃高阳府邸粗陋,不肯搬来与我同住?”

楚天戈忙解释道:“不敢不敢,姬娜并无此意。既然公主盛情邀请,那姬娜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高阳听她这么一说,方舒展了眉目,点头嗯了声:“这才对嘛,”接着便打了个哈欠道:“好了,我也该回府歇息去了,出来这大半日,周身已有些乏力了,”随后对着莲儿道:“回去之后你赶紧通知下人们将梅庐收拾妥当。”

莲儿点头答是。

“告辞。”高阳和赵王一并走了出去。

“有劳公主费心了。”楚天戈躬身施礼道。

目送四人离开后,楚天戈心事重重地关上了房门,她察觉到,每次她说话的时候,赵王李福的眼神总是会有意无意地飘过来,似乎若有所思,尤其是临走时经过她身旁的那一眼,更是意味深长……

听到楚天戈关上房门的声音,姬娜走出来,打断了楚天戈的思绪:“你真的要投靠高阳公主吗?”

楚天戈无奈地说道:“我是朝廷通缉之人,本已是无路可走,如今既然蒙高阳公主抬爱,让我搬到她府上去住,为何要拒绝呢?”

她将人皮面具取了下来,接着说道:“毕竟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那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姬娜看着她,点了点头,又问道“若是被公主发现我俩一模一样,那可如何是好?”

楚天戈道:“你放心,今日高阳公主已看出我戴了人皮面具,只不过当着赵王的面,没有拆穿我而已。待到她府上,我便会以真面目示人。”

“那你就不怕她知道你以前的事情吗?”

“她早晚会知道的,不过,她眼下需要我,所以并不会把我交出去,反而会保护我。”

“为什么?”姬娜睁着大大的眼睛问道。

“因为她此刻正在谋划造反,并且两年后就会实施,所以她需要我这个术士来预测凶吉,替她办事。”楚天戈淡淡答道。

“什么,造反?”姬娜失声叫了起来。

楚天戈忙将手放到唇边噓了声,示意她不要声张,接着快步走到门边,打开门四下看了看,见周围并无一人,方才关上门,走到姬娜身边严肃地说道:“这件事情事关重大,若是宣扬出去,你我都会掉脑袋,所以切不可与人言。”

姬娜捂着嘴巴,瞪着大大的眼睛,用力地点点头,很快,她把手放下来,像不认识似的看着楚天戈问道:“你怎么会知道这些,难道你真能预知未来吗?”

“天机不可泄露。”楚天戈故作神秘地笑了笑,接着却又补充道:“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

阴煞教,一个神秘可怕的组织,江湖人人闻风丧胆的魔教第一大帮派。

阴煞教总坛位于天都峰,该峰奇谲险要,壁立千仞,直冲云霄,若遇风吹云涌,仿佛山摇石动,煞是骇人。

天都峰顶平如掌,有“登峰造极”石刻,中有大型天然石室。

峰内设有仙人把洞门、天桥、百丈云梯、天上玉屏等关卡,这些关卡两侧都是千仞悬崖,深邃莫测,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阴煞教以天都峰图案为标志,掌门人信物是月牙令,教主之下设两大护法,两大护法下为四大坛主,七十二舵,组织遍布天下,帮内教众数万。

阴煞教威震武林,声势浩大,横行江湖,正邪两道皆为之侧目。所到之处,其他门派均需让其三分。

由于阴煞教势力巨大,以致地方官府,都得仰其鼻息,不敢招惹他们。

阴煞教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则是拿人钱财,替人卖命。任何人只要付得起足够的银两,他们就会替你卖命,至死方休。

这个至死方休,即指杀手,也指买家指定的刺杀目标。如果刺杀行动失败,杀手牺牲了,上峰就会派出更高阶的杀手来完成任务,再失败,再派高一阶的杀手……

甚至因为目标太大,而买家出的价钱足够漂亮时,教主和左右护法都得亲自动手,以确保任务的完成。

通常情况下,要想让阴煞教替人卖命,那此人就得付出倾家荡产的代价,因为他们开的价格非常之高,普通人是绝对付不起的,即便富裕的家庭,也需变卖所有的资产,方能凑齐他们所需的银两。

当然,富可敌国的买家不在此列。

迄今为止,阴煞教对于买家的委托,从未失手过。

是以一旦有人成为它的目标,那就跟死人没什么两样了。

崎岖险峻的山路上,一个黄衣少女踽踽独行。

少女容颜十分秀美,但眉宇之间却有浓得化不开的哀容和恨意。

经过一个山洞口时,突地跳出两个手持钢刀的黑衣人。当中一个大喝道:“你是何人,活得不耐烦了吗,竟敢擅闯阴煞教总坛。”

少女毫无惧意,挺身上前道:“我要见你们教主。”

两黑衣人齐齐大笑:“哈哈哈哈,你以为教主大人是你这黄毛丫头想见就见的?”

少女怒道:“你们……你们……”但随即便将怒火压下,语气平静地说道:“我要见你们教主,我带的见面礼,相信你们教主大人会满意的。”

少女说罢从怀中掏出一本书,在二人眼前晃了晃。

那二人看了眼少女手中的书,登时虎躯一震,飞速对视一眼后,其中一人道:“那你等着,我们要先问过教主才行。”

少女冷冷道:“好。”

一名黑衣人从怀中掏出讯号箭,嚓地一声,讯号箭带着火焰尾巴,腾空而起,在幽静空旷的山谷异常响亮夺目。

很快,山顶上也同样响起了讯号箭的破空声。

两名黑衣人道:“你现在可以上山了。”

少女不再理会黑衣人,面无表情地从二人身边走了过去。

三个时辰后,一脸疲惫、浑身是伤的黄衣少女出现在了石室门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慕星辰怀抱胡琴,见撞了人,正要道歉,一看是楚天戈,欣喜道:“真是巧了,在下正要找兄台呢,没想到居然在这里撞上了。”...
    陌上桑青阅读 438评论 7 3
  • 文/鸵鸟小姐与鹿 我与丁香花 五月是丁香的花期,家里的丁香花在五月初开,这里要比家中早半个月,而大学所在的城市则比...
    鸵鸟小姐与鹿阅读 262评论 0 1
  • 做云付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尽管做不看收入! 第二阶段:坚持做稍有收入! 第三阶段:轻松做持续收入! 第四阶段...
    郭瀚教练阅读 961评论 0 2
  • 一如往常的走过这里,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寒意,我只是个路人,匆匆忙忙的走过,从不曾停留。远远的有一团毛绒绒蜷缩在...
    哎哟Y阅读 167评论 0 0
  • 卓别林能编,能导,能演,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影人。有一次,他召开影片摄制会议,一只苍蝇在他四周绕着圈子飞。起初他用手打...
    番茄捡到一只猫阅读 1,3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