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我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谁,我是谁,何为现实?何为对?何为错?你知道吗?

【1】

街边嘈杂的声音转换成了耳边轮子滚动的声音,不一会儿,一束强光刺的左玥睁开半只眼,想用手遮挡光,却发现身体疼痛的一点也动不了,这时惊恐的发现,四周全是一些凌乱摆放的器具,不是记忆中受伤该去的医院,倒像是...科研室。科研室?!左玥这才意识到不对劲,立马大嚷大喊试图起来“你们是谁?在干什么?!小心我报警!”说着就准备拿起手中手机用siri报警,可是被一些穿着手术服的人绑住了四肢。“不不!!!不!”左玥看到其中一个人拿着一个针管试图打针,立马知道是麻醉针,慌乱的挣脱反抗着。

“左小姐,睡一觉就好了。”像主治医生的人看着针扎进去以后,缓缓说道。而后示意身边的医生准备手术。

左玥一直咬着嘴唇,试图让自己清醒,可是眼皮很沉,身体也已经似乎陷入睡眠状态,不一会左玥便彻底睡了过去,但在睡过去之前隐约听到了最后一段对话。

“胡医生,这药可是新研究出来,稳定性还不确定......就这样用了,会不会?”

 “小马,这不是你我所能干涉的,是上面吩咐下来的。测量一下她的生命体征是否正常,一会还要有大手术呢”




一个月后,某医院的高级监护病房嗯了铃,一名护士和两名西服人进了806病房,一位女士看着护士问道:“我怎么在这?”

“左小姐,您好,我是这层的护士长小刘,您在一月前不小心出了车祸受了伤,一直昏迷不醒,至今才醒呢。有什么需要吗?”刘护士毕恭毕敬的站在病床旁,心里清楚能住这层的都是有关系有钱的人,自己可不敢惹。

“我怎么不记得我姓左?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左玥苦恼的用右收敲着头。

“左小姐,是这样的,由于车祸你颅内出血,所以做了手术,可能血压迫神经太久,导致您记忆有所丧失,不过也有恢复可能。”护士说完后看了西服中年人的神态以后,默默走出门,并安静带上门。

“你们是谁?...”左玥本就因为失忆有些烦恼,旁边两个人还不识趣的走,压下自己心中的火,抬头看着他们微笑着问。

“小左啊,你还好吧?我是你叔叔啊,这是咱们公司旗下的医院。你呢,叫左玥,是一个医学家,在未来科技公司研究开发项目。”左边的中年人先说了话,接着右边年轻人递给左边中年人一个档案袋。左边中年人接着将档案袋递给了左玥。慈祥又带着和睦的神色继续补充说道:“这个是你的个人档案,我专门去高级主管那申请了许久才批下来的,你可别弄丢了,知道你刚醒来,谁都不相信,里面的内容可是你自己写的,这可骗不你。我们还有事先走了,档案袋下次来拿,你好好休息吧。”右边的年轻人想拿回档案袋,被左边中年人一计眼神瞪的手缩了回去,然后默默跟着出了门。

“上司.....那档案可是十分重要啊,怎么能轻易......”右边那个年轻人小心翼翼的说着。

““不过是一张废纸,对我们毫无用处,在她那,才能证明她一定是她。”上司拿出兜里一直开着的手机,扫描显示:左玥身体健康,一切机能恢复,大脑血液顺畅。嘴角微微上昂,周平的科研成果果然有效,又将手机收回兜里,边走边对下属说“派几个人保护好她,她需要什么就尽管满足。”

【2】

左玥拿出档案,看到贴的自己的照片,接着扫了一眼大概,应该是自己的个人简历没错。左玥,28岁,未婚,生日3月16日,未来科技公司科研A组研究专家,研究课题:利用现代技术延续人的生命。住址:洛城路天元区别墅2号。原来自己这么有钱这么聪明,居然是专家.....可左玥总觉得一切太对了,反而很怪?

问护士要来执笔,记下自己住址和公司以及课题,询问了一下自己身体状况何时适合出院,护士检查后说这几天就可以。窗外雾蒙蒙的天气,有闷雨的迹象,便想早早入睡,睡前,左手无意识的触碰无名指底端,做出拔东西的状态,左玥忽然停住了动作,低头看着自己的动作,喃喃“奇怪.....”怎么好像无名指戴了东西,戒指吗?窗外闷雷一声响打断了左玥的思绪,左玥不在意的笑笑,自己是睡傻了吧?

第二天,左玥早早收拾东西,将档案装进包里,前台办了手续就准备离开。左玥刚离开医院,护士就打电话报告消息,电话对方只说了两个字“无妨。”昨天护士也给左玥讲解了一下现状,例如如何生活下去,毕竟左玥现在什么也不知道。护士嗯了墙上的自助叫车系统按钮,楼下5分钟以后就出来一辆高档车出来,司机贴心为左玥开了车门,邀请上车。

左玥在车上还在惊叹科技,看着玻璃中不断变换的场景,突然看到一家书店,脑后突然一疼,手便轻轻揉了揉。昨日照镜子才发现,脑后有一纹身,正好盖住了手术伤口,医院倒是挺人性化服务的。路上立交桥遍布,堵车的可能性也小了许多,不一会就到了档案中的地址,我的家:洛城路天元区别墅2号。 突然想起来没有钥匙,站在门口正在发愁,门突然传来声音“扫描眼膜成功,请进。”左玥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扫描啊。

家里整齐简洁,这是左玥进去的第一印象。旁边的电话响了起来,左玥开灯坐在沙发上接了电话,视线前出现了虚拟视频,那天的那个中年人出现了。“小左啊,你在家啊,那正好,我一会给你传个文件,是你课题的研究报告,你有空看看,但要注意身体啊。”“嗯,好的叔叔。”

电脑....电脑...嘴里念着走着在屋里找了一圈,最后在书房找到了,但是打开需要密码,左玥思考是自己生日,输入0316,不对?那zuoyue,不对。名字缩写,zy,也不对?倒过来,yz,居然对了.....左玥在心理默默笑自己什么脑回路啊。自动登上账号后,将叔叔的文件接收下载了,回复完收到准备查看的时候,叮咚一声,有人给左玥发了邮箱,恭喜左玥小姐投稿到我刊的文章已发表,稿费已转账。左玥有些纳闷了,我不是医学家么?怎么还会写小说?估计自己应该是投这玩吧。又翻看了一下垃圾桶,发现每个月都会受到这种信息,这才有些疑问。自己这别墅里,刚才转了一圈,书很少,唯一的一些书都在这书房,而这书房里却都是摆放整齐的医学书。有些偏执症的左玥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下自己别墅的各个角落,自己在医院住了那么久,这里却一点灰尘也没有,而且什么关于自己的信息都没有,而所有的一切有效信息全部符合茶几上档案里的简历,看着个人档案几个红字,左玥不禁陷入了沉思。我到底是谁?

既然档案是真实的存在,那就从档案查起,目光顺着档案内容看下去,毫无悬念的锁定在未来科技公司上,将自己的电脑拿过来,搜索了一下关键词,原来自己工作的公司是研发科技的公司,表面是正常的上市公司,实则是为政府科研的公司,政府提供资金和关系网支持,而公司挖掘人才提供人才支持。公司人才辈出,好几位科学家都是这所公司的曾经股东,不过有很多后来都消失了,内部声称他们在潜心研究科研,不愿抛头露面,这样的说辞更是引起大众反响,令公司股市大涨,一直位列前几,很多人都是挤破头想要进来的大公司呢,原来自己这么聪明?可是自己对医学并没有感觉啊。接着上网找了基本医学著作,点开以后,发现内容自己竟然可以不假思索脱口顺着背下来,吃惊不已,又测试了一下智商,结果显示自己智商200左右,这才更加确定自己是医学专家。

【3】

左玥开始研究如何利用现代技术延续人的生命,她查看了大量报告数据,在大量的科学验证明, 人类的身体大概有60万亿个细胞构成的,通过复制旧细胞来制造新细胞以此进行新陈代谢,身体才会不断生长,而如果制造新细胞的能力减弱甚至停止时,就会死亡。而经过变异而摆脱新陈代谢的长生不老细胞,那就是癌细胞。人的细胞一生只能分裂50~60次。然而癌细胞却失去了最高分裂次数。人体内每个细胞的细胞膜上存在着一种cAMP(环式磷酸腺苷)的物质,可以使癌细胞变成健康细胞。而癌细胞的表面有一种肿瘤抗原(CEA),它能生成相应的抗体阻止癌细胞的生长和发展。现代科技可以利用逆转录酶迫使癌细胞变成健康细胞。

左玥思考着如果一个人身体代谢机能减弱时,利用癌细胞的不变分裂来代替旧细胞,在这种情况下,若能协助机体,施用具有针对性的药物,降低或消除谢伊癌复酶的活性、加强C-Amp和逆转录酶的逆转活力,则癌细胞就不得不转化为健康细胞了,这样细胞就可以再次分裂,新陈代谢,从而实现延长寿命的想法。这个想法令她吃惊,她快速在网上查取有关该研究的资料,意外搜到了一个人,周平。曾经医疗领域的专家,如今却被研究逼疯,待在230精神病院。思考再三,左玥打电话给那天的中年人叔叔,并告知想去精神病院查看一番的意愿,中年人中年人考虑后给了她答复,只有一天时间。

230精神病院,不像其他精神病院一样可以随意出入,这里戒备森严,更像是一个关死囚犯人的监狱,左玥虽说拿着签字信,却同样被检查随身物品几次才允许进入。被带到周平休息室的时候,他正在盯着白墙看,时不时地微笑着。看管人交代了注意事项才给她开了门,随后便离开了。左玥轻声漫步的踏入房间,顺着周平的思维说道:“你在看什么有趣的事情?”

“我在看这现实世界。”周平一脸淡然的看着墙说道,不像其他精神病臆想症程度深。

“周教授,我想问你一些事情。”左玥不知道该怎么答下去,就转换了话题问正事。

“你问的不过是这现实,可是何为现实?何为对?”周平这才扭过头去看左玥,上下打量了一番。继续说道:“你这丫头印象中我倒是见过一面,不过现在,你已不是你。”

“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我不是我?而且这现实不就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么?”左玥反驳后,突然觉得不应该与一个精神病如此计较,本身世界观就不同。

“现实不过是你臆想的,你臆想的才是你现实的。”周平本想接着说下去,但是看看角落里的摄像头,选择了闭口不言。而左玥顺着周平的目光看去,知道现在所说所做的一切都是被监控的,于是左玥做到周平身边,侧身遮挡住自己的手,用手在周平手里写出了“正常?”左玥同时说着“请问教授您的研究进展到哪里?”周平写出“迫”嘴上回复着“我研究不出来...我不行”

左玥站起身走动着看了看周围的休息室,发现休息室的人大多是都是年纪中年以上,看起来不怎么像有精神病的,都是文质彬彬的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既然周平如此教授都是正常的,那么其他人会不会也是正常的?像周平这样的教授身份都在里面,难道是因为某些原因不得已被关在这里?心里就更加觉得这230精神病院更加不对劲。

左玥停在周平一米的地方,背对着摄像头,正对着周平,左玥对周平做出了口语“这里有秘密?”周平眨了一下眼睛,算是默认左玥的说法。左玥知道不能再待下去了,客套几句就准备走。谁知周平在她迈出门的时候,对她说了句话。

“纹身挺别致好看的。”

“谢谢”左玥觉得周平似乎话里有话,而且眼神很古怪,像是怜悯?愧疚?不禁一笑,傻了吧自己。

在路上,左玥越想越觉得不对,似乎当自己终于打开一扇门的时候,前方是悬崖,退也不是,进也不是。到家后,左玥整理的关于今天的一些疑问,以及曾经发现过的问题,一一输入到笔记本里,第二天整理了一些资料,打电话向叔叔汇报情况,并提出想要进入精神病院一段时期,电话那方果断拒绝了,左玥心理疑问更加深了,连忙说自己进去只是为了从周平口中问出研究课题,抛出一枚炸弹,说出周平应该有所隐瞒,应该是知道最新研究进展情况,对面沉默了片刻才答应自己,左玥挂了电话这才松了一口气,心理倒是有些内疚把周平当成借口。

【4】

几天后,自己作为精神病允许进到230精神病医院,住在周平的隔壁休息室,见到周平的时候,周平对她笑了笑,好像知道她一定会来这里一样。精神病院有自己独有的作息时间表,精神病院上午病人会接受治疗,中午都会在餐厅吃饭,下午则是要待在自己房内,不允许随意出入,除非有特殊允许。晚上则是可以随意活动两个小时。那么左玥只能在中午以及晚上才能和周平见面,还要避免被监控,这确实有些难。

第一周时因为自己是新来的精神病患者,所以严加看管,并没有自由活动的时间,一直被关在休息室里,到处可见盯着自己的人,根本无从和周平见面,等到第二周时,情况好了一些,因为来了一些新的患者,所以他们的注意力便从自己身上转移了,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放松警惕的第二天中午饭,自己便来到了周平的桌旁坐下吃饭。“周教授,好久不见”“左玥,我记得你。”接下来的对话还是比较平常,因为周平说餐厅闲杂人等太多了,容易露馅,约好今晚8点自由活动时聊天,周平还说会带一位朋友来。

天色渐渐黑了,一声音乐过后,自由活动开始了,一些精神病者直接走到健身器材旁开始锻炼身体,有说有笑,并不像真正在精神病院见到的精神病患者一样。左玥跟着周平来到了压腿器旁,还未开口说话,就被身边另一位人直接拿起胳膊看了又看。左玥有些生气这位周平的朋友,一见面就如此没礼貌。“这是.....”“怎样?是不是那?”周平打断了左玥的话,对着旁边的中年人说。中间人看完以后,点了点头,表情有些凝重。

“导师,确实是LM2731”

“什么?”左玥似乎感觉一团迷雾快要见阳光一样, 又像是忽然一瞬间掉入深渊一样。“这是我的学生,李斯,刚才不是有意为之,我们只是在证明我们的猜想,现在证实了。”周平解释道。

“什么......猜想?关于我的吗?”左玥有些害怕这些猜想并不是好的。

“确实是关于你的,丫头,你还记得,那天你走的时候我说你纹身真好看,其实我是发现你纹身下的伤口,应该是大脑手术伤口,而你右手上的针眼形状和普通针眼并不一样,仔细看是四周有些泛黄,是因为你被打了LM2731,LM2731是消除短暂记忆的药,是小李发明的,所以我让他看了一下你的右手。如此看来,你大脑的手术伤口应该不是普通手术,不然不会给你消除记忆,我在以前做过一项科研,就是CM项目,最后是成功了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我让禁止了,我觉得你的伤口给我的感觉很熟悉,希望有时间你让我给你测试一下,看看是不是....”周教授耐心的讲解着,虽然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是左玥的情况让周平觉得很不乐观,弄不好就是...。

“好。”左玥一下子被这突如其来的解释弄得始料不及,慢慢的消化着,过了一会才想起当初来的目的。“周教授,你们是怎么被关到这里的?”

“我们啊....说来话长,其实我们.....原本是一些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后来因为研究的项目太轰动了,有些人坐不住了,害怕我们威胁到他们,便被关在这里了,有些人也想过逃出去,可逃出去又没有人相信我们的说辞,毕竟我们现在是精神病对吧。”周平犹豫着说,而后看到左玥的手,觉得有些跟印象中不太一样,一拍脑袋,想起来了。“丫头,我记得我以前见你的时候你好像还带着戒指呢,应该是结婚了吧,这怎么又不带了?”

“什么?我结过婚?我怎么不知道.....哦对,您说过我被注射了药剂。”左玥虽然知道自己被注射了药剂,可听到自己结过婚还是猛的吃了一惊。

周平还想说什么,奈何哨声已经响起来了,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结束了。“下次说。这个先给你,是小李研究的解药,也不多,你收着,说不定会有用。”周平匆忙的把小李研究的解药给了左玥,一共三颗。




“你说周平和左玥今日说话了?”

“是的,上司。今天晚上8点05分周平、左玥和李斯三人在监控东北角落的健身器旁谈话,10点结束谈话,然后各自返回休息室。”报告人拿着平板看着统计来的数据回复着上司。

“明日一早,将左玥接出来,对她说精神病院例行检查她过不了关必须出来,对内就说她被接出去治疗了。”

“好的。”

【5】

一大早,左玥就莫名其妙的被迫出了精神病院,给出的原因竟是例行检查,再问就缄口不言。无奈的左玥回到家,就在思考着从周教授身上得到的消息,如果按周教授的言论所说,那么自己在简历上看到的就并不是真实的,可如果周教授本身就是患有臆想症的精神病呢?到底何为现实?何为对呢?手揣入兜时,摸到了昨天周教授给的药,说是解药,能够解自己药。自己何不尝试一把,如果吃了想起了,便是周教授对,如果没有记起,便是叔叔对。左玥似下定决心般,吃下了胶囊,等待着。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一直没有反映。

“我还在期待什么?不过是疯子罢了。”直到夜幕降临也没有任何作用,左玥随手将药扔在垃圾桶里,上楼睡觉了。

梦里左玥看到了一个男人,那个人对她特别好,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最终走到了一起,她们结婚了,婚后也过得很幸福,结果在一个下雨天,她们出了事故,那个男人死了,她就趴在她身边哭,哭着哭着,左玥就醒了,脸上凉凉的,手一摸竟是泪。这到底是真实的还是梦?梦里他叫程越泽。

虽然是半夜,可左玥这时已经睡意全无,连忙找出笔记本,输入密码的时候一愣,原来yz不是玥左,而是越泽的意思。稳定住自己的情绪,登了账号,搜索“程越泽”三个字,出现了一个灰色的头像,左玥这才知道存在这个人。而后下面备注傻闺蜜桃子的人的记录下很多次提及这个人,点开打字询问。

“桃子,你知道程越泽是谁吗?”

“你傻了,月牙,他是你老公,你是不是在给我秀恩爱?!“左玥看着回复的消息立刻泣不成声,原来这才是现实。一夜无眠的她坐在木板上看着窗外,直到阳光从她脚上慢慢照耀到她的脸,她才眨眨眼有所反应。梦境中的自己是个作家,而越泽是个高智商的医学专家,可为何现在自己会了医学并成为了专家?脑海里忽然闪现出自己手术前的那一刻,分明听到...什么....大手术?可自己不是只是遭遇了车祸,为什么会给我注射消除记忆的药剂?左玥在抽丝剥茧中选择了一条挺而冒险的事情,那就是当面询问。

临走前,左玥从垃圾桶捡起了药,吃了一颗。

【6】

“你是谁?我是谁?”

“我是你叔叔,你是左玥,28岁,未婚,生日3月16日,未来科技公司科研A组研究专家,研究课题是利用现代技术延续人的生命。住在洛城路天元区别墅2号。 ”

“我这是怎么了?”

“不小心摔住头了,睡一觉就好了。”

醒来的时候,左玥知道自己逃过了一劫。回想起昨天的事情,左玥不禁握紧了手中的被子,隐忍着愤怒。

昨天左玥去了叔叔办公室询问,程越泽是谁,你是谁,为什么给我注射药剂,他便知道自己想起来了,也就直接说自己跟他一点关系也没,只不过是为了这个项目而已。

“那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会有医学知识?”

“不过是因为CM计划而已,将他的脑子换给了你,所以你才会拥有高智商。”

“你为了利益就做如此伤天害理的事情,都没有经过别人允许,就不怕有人报警吗?”说着左玥便拿起手机准备报警,他手下的人立马就抓住左玥的胳膊把她给困住了。

“知道这件事的,疯的疯,傻的傻,对了要不是你还有用,我可以现在就叫你傻的。可惜了”他从抽屉里拿出了针管,一步步走向左玥。“让我亲自给你注射,可是你的荣幸。”说完后也不等左玥挣扎便扎了下去,看着左玥昏迷后,吩咐道“去警告一下周平他们,别想着反抗,没用的,不是有前车之鉴么?”

接近傍晚的时候,左玥醒了,可也忘记了。

“你是谁?我是谁?”

“我是你叔叔,你是左玥,28岁,未婚,生日3月16日,未来科技公司科研A组研究专家,研究课题是利用现代技术延续人的生命。住在洛城路天元区别墅2号。 ”

“我这是怎么了?”

“不小心摔住头了,睡一觉就好了。”名义上的叔叔派人送左玥回了家。




想到这,左玥从内衣里拿出了录音芯片,知道那人是个老狐狸,肯定会搜身,不过还是防不胜防啊。芯片还是随身携带比较好,万一家里又被搜查了那可就不好了,于是左玥又把芯片塞回去。抱起自己的笔记本,几经周折才避开监控查到CM计划,是利用现代技术可以实现换脑的项目,项目负责人确实是周平教授,看来周教授当时想说的就是自己恐怕也中招了吧,所以才会给自己解药。

现在自己的大脑是程越泽的,而他研究了一生的项目就是这个项目,所以自己一定会尽力完成他的愿望,而能够解决这一切的,也是自己解决这个项目罢了。

【7】

上次左玥那个猜想,如果一个人身体代谢机能减弱时,利用癌细胞的不变分裂来代替旧细胞,在这种情况下,若能协助机体,施用具有针对性的药物,降低或消除谢伊癌复酶的活性、加强C-Amp和逆转录酶的逆转活力,则癌细胞就不得不转化为健康细胞了,这样细胞就可以再次分裂,新陈代谢,从而实现延长寿命的想法。

这个想法是不错,不过目前对于癌细胞的控制技术还不是很稳定,那么如果往前跳,一开始就没有旧细胞呢。照着这个想法去想,左玥查到,根据科学研究:人体中的微量元素溶融在人体的血液里。如果缺少了这样那样的微量元素,人就会得病,甚至导致死亡。正常人每天都要摄取各种有益于身体的微量元素。即:铁、锌、铜、锰、碘、钴、锶、铬、硒等微量元素。微量元素虽然在人体中需求量很低,但其作用却非常大。也就是说这些元素是血液必不可少的元素, 而血液由血浆和血细胞组成。所以细胞同样需要这些元素。

那么可以做出这样假设:如果人体需要的元素,当到达一个平衡点时,就可以一直将健康细胞延续下去,那么就可以制造一种混合各种必备微量元素的药剂,从而实现延长寿命。

可是如果一直依赖于设备产生的药剂,自身抵抗会减弱,反而会加剧磨损细胞内壁消耗,使身体会出现漏洞,雾霾中的病菌通过呼吸道更容易进入身体就会加速死亡,但是目前科技发明出的人工生成小粒径负氧离子技术可以化解雾霾,也就是说这样就可以直接避免第二阶段癌细胞的转换想法。

左玥立马给那人打电话,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同样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毕竟如今雾霾已经今非昔比了,更加严重了,如果使用药剂,当现在的技术抑制不住雾霾,将会加剧雾霾进入体内血液,从而加剧病症的出现,那人听到可以产生药剂,知道了长远以后的资金滚滚来的样子,直接就答应了,根本没仔细听自己的担忧。无奈的挂了电话,不知道这个项目研究结果告诉他到底是对是错。

【8】

研究出来以后,左玥仿佛身上的担子一下子消失了,轻松了不少。刚喝口水,就被突然闯进来的人带走,一脸慌张。“你们是谁?为什么抓我?”

这时左玥才看到从车上下来了一个人,就是自称“叔叔”的那个人,笑着对左玥说“是我让抓的。”

“为什么?”

“因为你没有利用价值了。带她去230精神病院,说她患了精神病。”

左玥这时才知道他们的目的,可是为时已晚。时隔几个月,又来到了自己的休息室,每一次来的感受都不相同。

从刚开始的挣扎想逃出去,到后面的适应现状。想跟他们说自己最新发现这个研究项目的缺陷,却被当成神经病,又一次的隔离。原来周教授也是如此被迫吗?看来需要见周教授一面,可自己现在是重点监控对象。

左玥看着桌子上摆的药瓶,想出了一个计策,为了迷惑他们,假装自己每天吃了精神病药,成为精神病患者。

站在镜子前面,似乎镜子里面显现的是另一个人,一直住在心里的那个人,温柔的抚摸着镜子说着情话。

“越泽,你来看我了,你看我现在好看么?”

“我好爱你啊”

虽然左玥使得计谋得逞了,可是自己却陷进去了,真的好想看到他,好想和他说说话,就这样安静的陪陪他。

一连好几天,左玥都站在镜子前,从童年回忆到结婚的各种点点滴滴。监控后面的人一连会报了好几天左玥的情况给上司。

“从明天开始,不用监视她了。她已经疯了。”

“好的”

【9】

这是周平第三次见到左玥,相比几个月前的她,人消瘦了不少,精神也萎靡了。周平看了左玥许久,不禁一叹,缓缓开口了“我记得曾给你说过一句话:现实不过是你臆想的,你臆想的才是你现实的。 看开些吧,这才是真实世界。”

“周教授,我不甘。”

“算了,你变成现在这样也有我一部分责任,如果当时我没研究出CM......我帮你一把。”周平让小李把电脑拿了过来,因为小李科研用到电脑,所以他们特许带来的电脑,因为现在已经无线覆盖全球,所以在哪里都有网,但是为了防止小李泄露机密,所以电脑有加密自毁模式如果有任何企图,都会被控制。

“这电脑先借给你,用的时候跟我说一声,我找人给你翻墙。”

左玥抱着电脑道了声谢,就走了,没有什么热情劲了,早已被这无情的世界弄得遍体鳞伤。

几天后,左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请求周教授帮她一把,周教授什么都没说就帮她铺好了路,左玥拿出内衣中的芯片,插入电脑,发给了政府有关部门,顺便把这件事情从头到尾直播在了网上,全球都可以观看。

政府果然雷厉风行,逮捕了他们,关闭他们公司,在法庭上,他们还再说她是精神病患者不可信,一直污蔑她,她冷漠的笑笑,拿出芯片,这才坐实了他们的罪证。而左玥因为曾患有失忆症和一直住在精神病,所以被继续关在精神病接受治疗。




周平和小李路过左玥休息室的时候,从玻璃中看到了当初给的透明解药盒子,里面静躺着仅剩一粒的胶囊,而桌子上大玻璃瓶中的抑制精神病的胶囊全都没有了。“导师,为什么她没有吃那颗胶囊呢?吃了便可证明不曾失忆。”小李问着导师。

周平看到那玻璃瓶下压着一张纸,清晰可见的字:现实不过是你臆想的,你臆想的才是你现实的。周平心里便知道了大概,那丫头是甘愿成为精神病的,头也不回的加快步伐走向走廊尽头,小李也跟在后面,半晌才说出一句小李不懂的话。

“她现在很幸福。”

【10】

一间房,一个床,一个窗户,四面墙。

一个白衣披发女子站在镜子前面,右手抚摸着镜子里的自己,从镜子中照出女子泪两行,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只见她轻声细语的对着镜子说:

“你是谁,我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到大,我们经历过各种各样自我介绍的场合,经常听到的版本就是“大家好,我叫xxx,我来自xx,我是一名(身...
    薄荷晓茶阅读 266评论 0 0
  • 我静静地伏在那,看着匆匆而过的你! 你是谁? 我和你同时问出了同样的问题! 我就是你呀! 我和你同时做出了同样的答...
    人人好心情阅读 166评论 0 0
  • 我曾渴望远离都市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没有霓虹闪烁。在那我有一栋小房子,一条溪水流过,花开四季,云淡风轻。...
    因素_991阅读 205评论 0 2
  • 《老司机带带我》 大家都想成为老司机 但是没有技术,没有豪车 却是迈步过去的坎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个东东 让你秒变...
    c25674432c40阅读 152评论 0 0
  • 这是很突然的想法,突然就想写点什么 但写着,又不知道这什么好 也许这就跟一直以来的生活一样,一直想改变点什么做点什...
    文_3553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