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在怀疑,自己还会不会遇到对的人


经历过一些波折,到了一定的年纪,我们会开始怀疑,会轻声问自己,我还会不会遇到对的人。纵使是那么、那么骄傲的我们。

也许就像是张靓颖在《终于等到你》这首歌中唱的那样,“到了某个年纪你就会知道,一个人的日子真的难熬,渐渐开始尝到孤单的味道,时间在敲打着你的骄傲。

S小姐问过我两次这个问题。第一次是在大学将要毕业的时候。

傍晚,我们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昏黄的灯光把我们的影子拉的好长,她伸出一只脚,大跨步的去踩自己的影子,摇摇晃晃地站定后说,高中想着大学一定要谈一场恋爱,而且也坚定的相信自己一定会谈一场校园恋爱,坐在他单车后座,呼呼啦啦地从青春奔驰而过,可是一不小心就要毕业了,我的恋爱没开花就凋零了。

她把目光从远处收回,放在了我的身上说,你说,我们会不会遇不到一个很喜欢我们,我们也很喜欢的人啊。

我看着地上两个单薄却又骄傲的影子说,以后一定会遇得到的。语气是无比的坚定。



那个时候,S小姐刚刚结束了一场“自以为是”的恋爱,男生是她的同班同学,因毕业设计,两个人在大四刚开始的时候得以真正熟络起来。

男生会夸S小姐漂亮,会刷她的空间,聊起她之前的心情。他也约她吃饭,给她送过宵夜。S小姐一个人在宿舍晚上感到害怕的时候,他也陪她聊天,聊到她想睡或是睡着为止。那段时间,S小姐很开心,甚至是觉得幸福,因为她觉得自己就要恋爱了,实际上,她已经是进入了恋爱的状态。

她觉得男生随时都会表白,自己随时都会真正的结束单身。但是男生一直没有表白,S小姐也由最初的欣喜,变得疑虑,甚至是焦躁了。终于有一天,S小姐忍不住了,她问了那个男生。男生的回复是,喜欢,但是未来不确定,觉得不合适再进一步。

可是在爱情的初始阶段,不能进步,那就意味着退步,因为真正的喜欢会让人控制不住地去走下一步。

如果一个男人为了未来,为了方便,不要你了,那么你也就不要他了吧。S小姐失了一场幻想中的恋爱。这种失恋不比彼此爱过之后的分开简单,因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都要想方设法地安慰自己的自尊心。



毕了业,相亲就成了生活了时不时要进行的例行公事。见过了太多奇葩,也被别人视作过奇葩,看上自己的自己看不上,自己看上的看不上自己。

相亲成了车轮战,推着S小姐一路走到了27岁的关口。所以窝在沙发上,喝着啤酒的S小姐再一次问起,你说,我这辈子是不是就要孤独终老啦。我说,别怕,还有我呢。

缘分就是这么个奇妙的东西,你左等右等等不来,它最喜欢突如其来。

S小姐问过我之后,大概过了一个月的时间,某位热心的亲戚又开始给她介绍对象了。S小姐本想推掉,但又怕驳了介绍人的面子,落个“挑剔”的口舌。本是硬着头皮去见的人,最后却称了最亲爱的人。

S小姐昨天发来了婚礼的电子请柬,下面附有一句话,你也一定会遇到对的人的。

是的,我们都会遇到对的人的,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

像陈妍希接演于正版的小龙女,肯定没想到过会有那么多的吐槽,也肯定没想到过遇到陈晓。



去年我去参加L小姐的婚礼,这是她人生的第二次婚礼,第一次婚姻草率开始,也草草收场。

婚礼前天晚上,她说,真不好意思,又让你们来一次,我希望真的没有下一次了。受过伤害的人总是不容易完全地相信幸福。

我握着她的手说,你一定会很幸福的,幸福只不过是拐了个弯才到达,但是它从开始就是属于你的,所以不要担心,不要害怕。

爱情也会迟到,也会绕个弯路,但总是会到。

就像是钟丽缇和张伦硕。在遇到张伦硕之前,钟丽缇经历了两次坎坷的婚姻,有三个女儿,谁会想到在46岁的时候她依旧会邂逅爱情。张伦硕爱她爱到爱屋及乌,连同三个女儿都视如己出。

面对网友的质疑:又年轻,长得又太帅,想不通你为什么会选择比你大那么多的钟姐姐。张伦硕回复了三个字:因为爱。这是多么可爱又动人的答案啊。

在举行婚礼的时候,钟丽缇对张伦硕说,很感激你可以娶我,我会爱你这辈子和下辈子,但是下辈子你能不能早一点来娶我。

是的我们总是贪心地想让对的人早点到来,不为其他,只是不舍得相爱、相守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

但是,虽然有些时光不能和TA共度,虽然有些旅程不能和TA同行,虽然有些心事无法和TA分享,请依旧不要怀疑TA有一天一定会来到我们身边,与我们共同走完接下来的人生。

就像张爱玲所说的那样: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也总会有人不爱你。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这是一种缘分,而这种缘分恰恰需要耐心等待,需要经历种种挫折才能遇见,在你的世界中总会有个人比你想象中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三,我学习很努力,但是却成绩平平,怎么办? 雅新教育 袁老师图书馆 2017/11/6 进入高三之后,许多学生都...
    助跑教育袁老师阅读 602评论 1 1
  • 爱你的夜晚 总是那么安静容不下一点地声音 还是我已自动屏蔽了各种声音 那沉静而漆黑地一片是否代表永恒和美梦 我爱你...
    文艺饭团阅读 172评论 0 0
  • 2015.12.17 9:33鸡蛋饼,山药小米粥,橙子
    任性的喵阅读 199评论 0 0
  • 看爸爸去哪儿,被向佐圈粉,知道他顶替上来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有背景,但是他一出现,完全没有我预期见面的效果,害羞...
    MLININ阅读 8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