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包工头到程序员(三)

我已经记不清楚,前面那段日子究竟是怎么稀里糊涂的混过去的。大概来说,我做了几件事情:

1、向同学借了一套第一期的教材;2、把笔记本背到学校,让老师帮着装上了Visual Studio和SQL server;3、认识了班上成绩最好的几个同学:谭柳、陆仁义,还有李染染。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他们三个也喜欢在一起玩儿,我是硬插进去的。其实也没多硬,同学嘛,有问题的时候问一问,中午一起吃个饭,就这么混熟了。

谭柳和陆仁义是大学同学,好像毕业都工作一段时间了,又才来重新学的编程。我那时候不敢细问,因为我以为他们是大学没学好,才落得个这种下场。很后来才知道,这种情况其实太普遍了。

李染染高中毕业,印象中牛仔裤马尾巴,瓜子脸大眼睛,笑得热情洋溢,说起话来噼里啪啦,真正青春无敌美少女的样子。而且好为人师,在我前期的学习过程中,倒是她帮了我很多忙。

既然已经开始参加培训,不再需要在外面跑来跑去,我那辆小车就没有什么价值了。开车上学放学,车在车库一停就是一天的停车费,这种奢侈的事,我还真做不出来。所以决定把它卖了:还债,止损。

记得是一个中午,冬天,没有太阳,风吹起来凉飕飕的,我看着我的“小爱”(爱迪尔)缓缓的驶出停车场,然后一个人走到附近的公交站。等了一会儿,公交车驶进车站,在我前方不远处慢慢停下。我看着人群涌向车门,车门打开,人们一拥而上的场景,忽然有一种不知道是真实,还是虚幻的感觉。

到了学校,上了一节课,课间休息的时候,有同学“哇”的叫了一声,我们才发现:外面开始下雪了。

重庆的冬天不容易下雪,飘在风中的,与其说是雪花,还不如说是小雪粒。我想起上一次下雪,好像是我还在只帆,“看着雪花飘下,心里火热火热的,止不住的想着回家”。我望向窗外,只帆大厦就在不远处的地方,还能看见她弧形的像风帆一样的外墙侧面,于是我怔怔地有些失神。

回过神的时候,教室里没几个人了,估计都出去看雪了。一个女孩子正望着我笑,眼睛像个月牙。我知道她是班里的同学,但还不知道她的名字。

“你笑什么?”我也笑了。

“嘿嘿”,她微微缩了缩脖子,开口是软绵绵的好听的普通话,“你发呆的样子,好有……”,我瞪着她,她努力地又想了想,“好有味道。”

我哈哈大笑:“直接说我玉树临风的样子,小伙子比较帅呆了不就行了?”

她做了个呕吐的样子,“咯咯咯”的笑声像铃铛一样。

后来我知道她的名字叫张涣琦,湖南人,也是大学考得不理想,她舅舅还是我们政法院校的老师,给她出的主意,来这里培训。

班上的同学,我现在还记得的,居然就只有这几个了。

然后还有老师。

管我们班级纪律的赵老师,就是第一天早晨打电话问我的那位,一个小个子的女孩子,看样子年龄不会比我大。她下课的时候,经常都会到教室转一转,和同学们聊聊天。感觉大家都还是蛮喜欢她的,至少,有什么话都会和她说。

每天早上,她都会点名,迟到的同学,女孩子做下蹲,男孩子做俯卧撑,每当这时候,教室里都会响起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

但这个规矩,终于被陆仁义给破坏掉了。那一天他又迟到了,这次迟到得有点厉害,按照一分钟一个俯卧撑的规矩,他得做几十个,全班同学都笑得稀里哗啦震天响。笑声慢慢小下去的时候,大家发现陆仁义黑着脸,坐在座位上没动,赵老师的笑脸也慢慢僵住了,又叫了陆仁义一次。

“用得着吗?”陆仁义手里翻着教材,头也不抬,“都是大人了,又不是小学生!还要这样管着?又不是有意(迟到)的,自己花的钱自己会随便糟蹋么?迟到肯定是有原因的,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又不是一天到晚就学这个……”

这一幕我印象很深,不仅仅是因为教室里寂静无声,赵老师涨红了脸站在那里,本来就瘦小的身子越发显得单薄;更重要的是,直到现在,我都不能确定,陆仁义和赵老师,究竟谁占着理。

只是从那以后,赵老师就没怎么点名,来教室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

上一篇:从包工头到程序员(二)

下一篇:从包工头到程序员(四)

+++++++++++++++

不是小说,未完待续,欢迎各种分享传播,谢谢。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