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可能会很痛很累,慢慢就舒服了

1

最近时常有朋友向我咨询有关自媒体运营的事情,我甚是喜欢,毕竟交流能让我认识自己更多的不足,但其中一位朋友的提问,让我甚是无助,我都懒得回复了。

记得去年年底他这样问我,“现在做自媒体还有前途吗?自媒体能挣钱吗?看你做得挺嗨的,我也想试试。”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媒体能不能挣钱,当初做自媒体时,也只是个人兴趣,觉得有趣,就不知不觉做起来。至于能否挣钱还真没好好想过。以至于今天还没挣到钱。(捂脸)

昨天他又问我了,“现在才开始做自媒体晚吗?有前途吗?”

…………

此处省略一千个字。

2

如果你不清楚自媒体是什么,这里先普及一下,什么是自媒体?百度百科是这样定义的。

自媒体(外文名:We Media)又称“公民媒体”或“个人媒体”,是指私人化、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者,以现代化、电子化的手段,向不特定的大多数或者特定的单个人传递规范性及非规范性信息的新媒体的总称。自媒体平台包括:博客、微博、微信、百度官方贴吧、论坛/BBS等网络社区。

你问我现在才开始做自媒体晚吗?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不晚!一点都不晚。想而不做,那才是真的晚。

自媒体这个行业门槛相对比较低,几乎人人都可以是自媒体。但想要做大,做成功,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自媒体需要的不仅仅是注册各大自媒体平台,发发文章,更需要的做到不断精进,持续优质输出。而非不是快餐式的,一米的宽度,一千米的深度,那才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这两年,自媒体变化太快了,发展也快,几乎到处都可以赚钱,但其中的诱惑也不少,不少人都花精力在寻求如何打造爆款文,而没有静心来专注专攻某个领域,战线拉得太长,结果貌似什么都懂点,又好像什么都不懂。这是非常不可取,专业的终究碾压业余的。

3

在决定自媒体前,首先需要定位自己擅长什么?我的粉丝在哪里?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做可能会很累,甚至很痛苦,可慢慢做起来,慢慢就舒服了,就看你有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

自媒体的确能赚钱,但不是所有人,我们都知道的二八定律。

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要想真正“做好每一件事情”几乎不太不可能,要学会合理分配的时间和精力。要想面面俱到还不如重点突破。把80%的资源花在能出关键效益的20%的方面,这20%的方面又能带动其余80%的发展。

有时候,越是想要赚钱,越难赚到钱,做自媒体和从事销售行业有点类似,销售卖的是产品,自媒体经营的是自己的知识。

做自媒体更要懂得先付出,只有优质内容的持续输出,粉丝才会源源不断地增加,懂得付出的人才是最美的。并非一刀子买卖。

只有持续优质垂直领域内容输出,消化嫁接成自己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得到平台青睐,得到意外惊喜!自媒体如同打造个人品牌的最佳方式。

4

互联网创业太热,有些创业者还没起步就先自己先安慰自己了,说行业已经饱和了,竞争大,没法做,想淘宝开店,就说现在开店难了。毋庸置疑,现在想从淘宝开店挣钱确实门槛难度大了,可也并不代表没有机会了,连尝试都没尝试,怎么就一口断定会失败?

互联网做的人是多,人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你也可以尝试插入到某行业某个点,经营自己擅长,相对比较有优势的方面,成功并不是没有可能。拥有了一双创新的眼睛,看上去再饱和的行业,也可能孕育出巨大的机会。

你的切入即使不能成功,至少也能让自己无怨无悔。插入到竞争行业强中去,可能会很累很痛,甚至伤痕累累,可要是不插入进去会更累,所以,亲爱的,不要怕努力了还是没看到成就,要记住,你在奋斗的路上有机会看到的风景,不努力的人连看的机会都没有。

最后就只剩下叹息,“要是当初我也去做就好了”,“当初我也是这么想,只是最后还是没迈出第一步”。

关注我比较久的粉丝应该知道,我的这个公众号阅读量少得可怜。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至于是什么原因,我们下次再分享。

5

刚毕业那会儿,我在广州某创业公司上班,公司做的产品其实就是一个很简单软件,放在广州这样一线城市里,真没什么市场,不说别的,就说这块软件,界面不怎样,功能也就是短信,根本没什么特色。

在大都市了,像这样的软件做得好的不胜枚举,甚至有些已经做得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了。你想在这分一块蛋糕,确实有点困难。

但老总利用自身资源的优势,和科技落后的某个省份某个县各个校区合作,结果打出了一片市场,解决了家长担心孩子安全的问题。
只要学生到学校了,系统会发一条短信通知家长,“你的孩子已经安全到学校了”,让家长放心,加上学校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特别重视的,因为那时出现这样的新闻,“某某在学校拿刀砍人的事件”,家长们特别担心。使用该软件后让家长更放心了。试想一下,全县各个校区接近10万位多位中小学生,每位学生一学期收几十元的服务费。这笔钱,对一个小公司来说,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了。

插入进去就有可能成功,在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也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要是前怕狼后怕虎的,迟迟不敢插进去,只怕最后眼看机会从身边错过,就真的只剩下叹息了,痛的还是自己。

6

从事自媒体,那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学识乃至阅历,以及自己所处领域的高精程度。需要不断精进,持续输出,讲究方法,或有所成,或一无所成,都有可能。

刚开始插进去可能会很痛,可一旦做起来了, 慢慢就会舒服了,甚至是一种享受。做了你就知道了,可要是只想不做,不及时插进去反而会觉得累,甚至痛。

找好切入点,突破点,合理的插入,虽不能保证你百分百成功,但肯定能收获到一个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你要是敢做,肯定比我做得好,不信,你试试。

好了,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感谢阅读!

欢迎留言,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