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如何谈好一场恋爱

《我想要两颗西柚》

=

I want to see you too.



我很喜欢作者在《第七天》中,对于黄油面包的描述,这是关于爱情中的理解和了解的描述。朋友之间分享的黄油面包的美妙香味,当这种“味道”的幸福感想要和对方分享的时候,对方理解不了,难免不会产生一种失落。

友谊尚且如此,爱情会更甚。

爱情里的理解和简单的了解不同。我觉得两个无法真正理解的人是需要不断地去磨合和沟通的。通过时间的相处后,我们会更了解对方,在某些事情上有人会选择争取或退让。

引用书中的一句话“没有人在爱情中会不辛苦,获得幸福的人大概是双方都不舍得先放弃吧。”

确实,我也不太相信“下一个会更好”的观点呢,这样可能是我这样一个金星落5宫的大水瓶渣不起来的原因哈哈哈。

如果,我们遇到问题,只会想着下一个会更好,这样一直有下一个的再下一个。所有人与我们相处都需要磨合后的理解,区别在于我们对那个人的爱是否能够支撑我们去解决问题。

单身的时候,我其实常常在想,我要找个什么样的人。

深层次的了解和理解依旧是很重要的,甚至我希望我能够从他的身上学到一些什么,有观点和思考的碰撞。如果脑袋空空,大家每天在一起只是搭伙干饭,那新鲜感一定很快就没有了。

以前其实我会觉得我需要一个很懂我的人,理解我的任性,情绪化和一些坏毛病,并且包容我。

但是现在我觉得,爱一个人不是无条件的包容理解她。而是能不能我们在这段关系里都有所进步,我和你的相处中,我是否能够在你影响下,是否能够改掉我身上这些坏毛病,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发展。

这样的正向发展是在肯定和鼓励下萌发的,而不是批评、诋毁和要求。

总之不要去试图改变别人,改造一个人很累,互相都很累。别人二十多年养成的行为习惯凭什么为了你改变呢。所以找一个合适的人挺重要的。有的人的性格,天生就和你搭。相处起来,越来越契合。有的人如果硬要在一起,刚开始可能还好,但相处久了就是再互相折磨。

祝大家的喜欢都能与合适撞个满怀吧!

最后放一些摘抄:

“人和人建立感情的本质就是在交换。交换物质,交换思想,或是交换爱。”

“我好想早点遇见你,那样起码我所有的胡思乱想,也能有个具体的形状”

“情没必要讨论那么清晰,潜意识从不会骗我们,跟着它做决定,不会错”

“你知道么?我很怕你不是一个包容的人。我指的不是说对于我的缺点的包容,而是能够包容地看待这个世界。”

“在没有真正遇到你的时候,我总会赋予你很多想象。我希望你和我是相似的,但我又期待我们很不相同。树和土壤完全不同,彼此补给才能更好的共生。我好像不再需要另一棵树了。”

“门外站着个人,我记不清他的长相,只记得他胸口有几个字在跳动,是我的名字。”

“朋友之间互相亏欠才更有利于把友谊维持得长远一些。”

“有些人你很确信停留在什么关系中是最好的,出于对自我的保护,也出于对对方的负责,你就会选择让关系定格在那里,不会再向前挪动半步。人这一生可能会有很多次心动的瞬间,但现实就摆在那里,冲动从来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不敢选择开始的人,永远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件事在过程中改变了故事的走向。不参与进去,我永远不甘心。”

“在没有规律的世界里强求一种规律,通常是陷入爱情的人最爱做的蠢事。””

“爱哭鬼的眼泪,从来卖不上好价钱,我不敢将悲喜合盘托出,怕相爱的人感到多余。

“所有人都渴求爱,但对过高浓度的爱又会产生恐惧。人终归还是会为适量的爱,甚至是求而不得的东西着迷。”

“时间很少会直接告诉我们答案,但它总会在流速的圈套里,告诉我们什么是向往的生活。”

“我们之间合适吗”。这个问题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合适与否并不是本身的合适导致的,而是两个人之间是否愿意努力去磨合,让一切变得合适。”

“你是被爱的人,理所应当在海上,被风奖赏,被雾拥抱,被浪轻轻晃出笑声。”

“你知道付出越多的人,越爱对方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越爱对方的人会付出越多”

“你该被泡进酒里或者永远住进我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