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像素如何影响你的设计?

作为设计师,无论如何做设计,都要被束缚在有限的尺寸之内,平面设计用厘米毫米,互联网设计师用像素,分辨率等等来力求在有限的空间内设计出满意的作品。

即便像“像素”这么高频出现的词汇,也依然有很多设计师不明白它真正的由来和使用考虑的因素。

今天的原创转译文章就和大家介绍一下像素的前世今生。

像素密度是指一个指物理空间(通常是英寸)有多少个像素。第一台Mac,每英寸有72个像素,这可能听起来很多,但实际上它要求的图形清晰度需要这些庞大像素的支持。

自那时以来,屏幕技术有了极大的发展,连现在最基础的电脑屏幕每英寸的像素(“PPI”)范围都介于115到160了。但是,当苹果推出带有视网膜显示屏的iPhone手机——一个每英寸增加了一倍像素的超级清晰屏幕。结果就是图形比我们之前见过的所有图形都要清晰。

为了保持用户界面相同的物理尺寸,像素尺寸进行了加倍,比如一个高度为44像素的按钮现在变为88像素。为了适应不同的设备,设计师需要在原有“1倍”图形的尺寸下同时提供新的“2倍”尺寸图形(如图标)。但有一个新问题,你不能再说:“嘿,这个按钮应该是44像素高”,因为在不同设备上它也有可能是88像素高。也有与像素密度无关的单位——“点”或简称“PT”。 1点等于视网膜显示器诞生前显示器的1个像素,等于2倍的视网膜显示器上的2个像素。它们允许设计师说:“哎,这个按钮应该是44点高”,然后在任何设备可以直接乘上其自身的像素密度比...比如1倍、2倍或苹果iPhone Plus 3倍。

PT&DP

但是这当然不只适用于苹果设备,现在所有的操作系统:台式机、手机——支持高PPI / DPI屏幕。谷歌为了Android系统已经确定了自己的独立密度单位。他们不把单位叫作“点”,他们称之为“DIPs”,它代表设备无关像素,缩写为“DP”。“DIPs”不完全等同于iOS的点,但他们背后的想法是一样的。它们是测量的普遍单元,可与使用缩放比率(2倍,3倍等)设备的像素进行转换。

你可能想知道一个点的物理尺寸,但实际上UI设计师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我们有对超过特定设备变化的缜密控制。设计师只需要坚信设备制造商已经解决了每个设备适用不同的像素密度,以及注意力应集中在准备1倍、2倍、3倍或其他比例的设计资源上。但是如果你真的很好奇在苹果设备上英寸和点之间没有固定的转换,换句话说没有固定的像素密度表示1点, 因为这是依赖于特定的设备。在iOS上,一个点从每英寸132个像素到每英寸163个像素发生变化。在Android上,DIPs始终是每英寸160个像素。

混乱的管理

在高分辨率移动设备的初期,像素密度还仅仅为1倍或2倍。但是现在的设备有许多的像素密度。 Android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不同的设备厂商就提供了六种常见的像素密度。这意味着,一个icon在所有屏幕上尺寸相同但实际上需要六种尺寸的切图。对于苹果设备来说,则是两个或三个不同尺寸的图形。

用1倍尺寸进行矢量设计

这有几个实践经验教训:第一个教训是,我们一开始应该用矢量图形来设计,这样我们的界面,icon和图形可以扩展到任意大小。

第二个教训是,我们应该用1倍的尺寸来进行设计。换句话说,在所有的测量尺寸下,设计单位使用的是点,然后导出时扩展到各种高像素密度而不是设计最终设备的像素尺寸,比如2倍、3倍等。而且这样也会在导出过程中遇到各种麻烦,比如缩放2倍的图形到150%产生的3倍图形会模糊,但缩放1倍图形到200%和300%却保留了视觉清晰度。

IPhone原型的标准尺寸是375×667像素,750×1334像素实际上是显示器的分辨率。大多数设计工具不辨别像素和点(Flinto是我所知道的唯一的例外),所以它的设计师假装单位像素实际上是点,这样就可以灵活地导出两倍或三倍尺寸的图。

失之毫厘并不差之千里

这是很先进的一种做法,但它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时设备厂商假装像素到点的比例是常见的一种,比如3倍,但它实际上是2.61倍,然后图像被缩放到更为方便的3倍。这就和目前的iPhone Plus一样。它收缩1242×2208的界面以适应放在1080×1920的屏幕上。

由于图像只被缩小了一点点(87%),所以图像看起仍然可观—— 一个1像素的直线在3倍屏幕上看起来仍然清晰。可喜的一个消息是,在未来苹果可能会发布一款真正的3倍iPhone Plus,批量生产也是可行的。现在的iPhone Plus只是模仿他直到它生产出来。

非整数的比例是否可接受?许多Android设备也使用比例来达到更标准的像素点到点的比例,但不幸的是其中一些做真的很差。这样缩放是不可取的,由于插值(即1像素的线变为1.15像素),你设计得清晰又完美的像素在缩放后都将变得模糊。即使你不是像我一样是狂热的像素完美主义者,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设计元素需要全像素对齐以清晰的出现在我们的眼中。不幸的是像素密度在4X和4X以上范围时,所造成的非整数缩放模糊会变得更易察觉,所以我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设备制造商将变本加厉的使用这种方法。我们只能希望,缩放的性能缺陷会阻止他们!

眼睛的规模感知

让我们把所有有关像素密度的东西放在一旁并考虑这样一个问题:一个按钮跨设备情况下总应该是相同的物理尺寸吗?当然我们只是用一个按钮作为一个例子,但我们可以谈论图标、文字或工具栏。这些应该在所有设备上使用统一大小?普遍的共识是它依赖以下:

·它取决于输入方法的精确度(即触摸与光标)

·它取决于屏幕的物理尺寸

·它取决于你与屏幕之间的距离

最后两点尤为重要,;因为平板电脑屏幕比手机更大,所以我们会拿到较远的地方。然后你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有一台台式机电脑,有一个电视机......眼睛到屏幕的距离随着屏幕尺寸的增加而增加。电视屏幕的按钮实际上有可能是你手机的大小,因为他是根据距离来决定的。


下面是一个没有什么戏剧性并且非常现实的例子:在平板电脑上的应用程序图标必须比在手机上的大。这通过两种方式来完成:一个是通过使用较低的像素密度,另一个是通过改变按钮的尺寸。

1.较低的像素密度

我们使用的较大屏幕往往像素密度较低。一台电视每英寸可能会低至40像素!对于基本的电视观看这是允许的。一个iPad的视网膜显示屏是264ppi,而iPhone的视网膜显示屏是326ppi。因为iPad的像素都较大(屏幕的密度较小),所以其全部界面变得稍大。

2.不同尺寸

但并不总是这样,使用较低的像素密度是不够的,比如一个特定的设计元素需要更大。举个例子:iPad上的应用程序图标,在iPhone上它是60×60像素,但iPad的大屏幕提供了更多的空间,所以有相当大的实际和视觉可能性使用76×76像素的应用程序图标。

为不同的设备更改元素的尺寸给设计师增加了更多的工作。苹果设备比Android设备需要更多的尺寸,幸运的是,这在应用程序图标领域之外并不是非常的普遍。

完整性检查?

幸运的是,界面设计仅仅是一个使用密度独立单元(如PT或DP)的问题。它比应用程序图标更复杂,但也有模板来帮助你解决这一问题。下面是关于这些主题的资源列表。

必要的资源

1.谷歌设备规格(地址:https://design.google.com/devices/):包含各种规格(Android,iOS,Mac,Windows等)设备的名单。可以获取屏幕尺寸,像素密度,乃至设备屏幕到用户眼睛的大概距离。ScreenSiz.es(地址:http://screensiz.es/phone)是一个类似的资源。

2.Bjango应用程序图标模板(地址:https://bjango.com/designresources/):这些设计模板(可用于所有主要的设计软件)是非常全面的。并为Android,iOS,Mac系统,tvOS,watchOS,Windows,Windows Phone和更多的系统提供最新规格的参考。

3.设计师DPI指南(地址:http://sebastien-gabriel.com/designers-guide-to-dpi/):这个由Sebastien Gabriel创建的指南涵盖了很多Android和iOS设计师的设计细节和实际工作流程。

以上内容由本人原创转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后果必究。


关于大宝(我本人):

互联网领域设计师,跨界于广告、创意、工业设计、用户体验等领域,喜欢潮流,本身却很土,定期写文,欢迎提出你感兴趣的设计、艺术、创意等话题,试着做一个书写设计来影响你的人。

欢迎关注,阅读更多原创设计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支持多种屏幕 Android 可在各种具有不同屏幕尺寸和密度的设备上运行。对于 应用,Android 系统在不同设...
    牧童遥指2000阅读 3,642评论 0 19
  • 使用sketch最重要的一点是设计好控件的规范。 为做好设计规范需要对色彩进行编号,比如:color_a”_1,c...
    youyeath阅读 25,959评论 2 238
  • 初涉移动端设计和开发的同学们,基本都会在尺寸问题上纠结好一阵子才能摸到头绪。从原理说起,理清关于尺寸的所有细节。 ...
    原设计阅读 1,282评论 0 4
  • 这是我在学校呆的最后一个冬天,没有火的温暖,只有刺骨的寒冷。 无意中晃到室友的后面,她正在看最新一期的火星情报局,...
    潮汐有信阅读 663评论 0 0
  • 一片蛙虫叫,数点星灯明。梦中人依旧,欲寻无踪影。
    o_o_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