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90年代:你的前半生

生于90年代
影片放映中
影片放映中
影片放映中
影片放映中

20世纪90年代的某天,阳光明媚,一位帅哥与一位美女邂逅,帅哥向美女求爱成功:

恋爱中的父母

一年后,两人办了婚礼,组建了家庭:

父母婚礼

新婚之夜,他们相爱,做了一件人生大事:

洞房花烛夜

不久后,集:主演、导演、编剧你,出场了!

生于90年代的你

你刚出道的那几年,世界风云变幻莫测,每天发生的事情都是历史,天将降大任于你也,你降临在人类伟大的20世纪的最后10年。

那几年:北京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亚运会

1990年

苏联解体“冷战”结束

1991年

中国与韩国正式建交

1992年

传奇女神奥黛丽赫本离开人世

1993年

《焦点访谈》正式在中央一台播出

1994年

王力宏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正式出道

1995年

......

你出生时虽然没有紫气东来,但你的命运早就与时代同呼吸。你的童年无忧无虑,没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跟你抢东西吃,每天和邻居小伙伴在一起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过家家。

那时候,你爸爸的女神是张曼玉。

你爸女神张曼玉

你妈妈没事就对四大天王犯花痴

你妈男神四大天王

那时候,爸爸妈妈们,也都追星,也都年轻。

年轻时的父母

时间来到了2000年千禧年

2000年北京,跨越新千禧年

你跟在大人的队伍里凑热闹,你并不理解为什么这些大人这么兴奋。就像若干年后的你,总是喜欢去广场参加跨年晚会一样。

2001年前后,是你上小学的日子。

背上小书包上学

你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每天下午放学回家,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

家里的电视机

中央台的动画城,东南卫视的卡通剧场,你可以准确切换到每一个正在放动画的电视台。

你最喜欢《七龙珠》《数码宝贝》《四驱兄弟》

悟空


数码宝贝


小豪小烈

那时候的你总是图个乐,殊不知你见证了国内外动漫史上的一个巅峰。

巅峰

那时候,你最渴望的事情就是可以像高年级学生一样,戴上红领巾,励志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们是红领巾

每年暑假,你必和你妈妈一起看《还珠格格》,看《西游记》,看《情深深雨蒙蒙》。

小燕子


唐僧师徒


依萍如萍

如果你那时候早熟,会喜欢班上学习好的漂亮女孩了。

学习好的漂亮女孩

有一天,班上学习很差的,那个男孩递给你一盘磁带。

磁带

上面是一个叫周杰伦,长得很丑的青涩大男孩。

杰伦第一张专辑

你回家把磁带放录音机里听,你爸一脸嫌弃地说:“这个人口齿不清,唱的什么玩意!”

但你却觉得耳目一新,这个人唱的歌很cool。

不久后的那个夏天,小刚的《黄昏》火遍了大街小巷,你站在傍晚的家门口跟着广播唱到:

“过完整个夏天"。

黄昏mv

后来,你听歌的范围越来越广,你认识了很多台湾歌手:潘玮柏、SHE.......

那时候叫潘帅


superstar

那个时候,你还以为林俊杰是中国人。

江南mv

那个时候,周杰伦正在和蔡依林谈恋爱。

双j恋

直到多年以后,当你听着“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你才想起,在你很小的时候,你就经历了华语乐坛最好的黄金时代,你的耳朵早已经被惯坏。

左手右手慢动作

2003年,正在上课的你突然被告知暂时不用来上课了。你高兴坏了,终于可以不用上学了,然后你在家里看电视才知道,全国很多地方都发生了“非典”,那年有很多人离开了世界。

非典,2003年

小学毕业了,你成为了初中生,但是你并没有机会去谈恋爱。你爸妈不许你早恋,班主任是后门男孩,总是在你上课睡觉的时候偷偷站在后门监视你。

后门男孩班主任

那时候,你开始偷偷去网吧上网了,非主流的QQ空间和图片是你当时的最爱。

你当年的空间非主流

2008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席卷了全国20个省区市,你又一次放假了。

南方雪灾,2008年

那年初夏,正在午休的你突然感到一阵摇晃,晚上回到家时你才知道,汶川发生了地震。

汶川大地震,2008年

那一段时间里,你每天都关注着灾区的新闻,班里组织捐款,你捐出了自己一个星期的零花钱。

那一次捐了很多零花钱

盛夏时节,北京奥运会来了!

北京奥运会时的会徽

虽然你不能去现场,但还是在晚上八点零八分准时坐在了电视机前。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跟着现场一起倒数,可把你激动坏了!你当时多想,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现场看奥运会啊!

中考结束了,你和那个一直埋在心底没能说出口的TA道别了。

你们去了不同的高中,分别学了文科和理科。全力备战高考,你们的联系也变得越来越少了。

文理分科

高中三年,你一直保持矜持,即使体内的荷尔蒙已经快要溢出你的身体。

荷尔蒙爆棚

所有人都在跟你说再坚持一下,上了大学就能谈恋爱了。

2011年前后,你终于考上了一所自己看不上却考的上的大学。

你的大学

迎新那天,你遇见好多热情的学姐学长帮你拿行李。直到第二年,你才知道,这是所有中国大学的年度盛典。

开学迎新

每一个学长都不安好心,每一个学姐都各怀鬼意。

学长学姐的内心活动

不久后,你可能发现,那个让你好好学习的学长,可以同时拥有三个女朋友。

让你好好学习的学长

那个看上去纯洁的学姐,竟然可以浪比天高。

长相清纯的学姐

你身边的同学慢慢都开始有了伴侣。如果你在师范类学校,你会发现,即使比斗牛犬还丑的男同学都有个漂亮的女朋友。

师范学校男同学的女朋友

女汉子充斥校园。

师范学校女生的日常

可是如果你在理工类学校,你也开始理解男同学之间的友谊。

理工高校的友谊

总之,那颗不安的心要燥起来了。

那一年,第一次一起去图书馆自习玩手机。

你和谁去的图书馆

那一年,第一次在夜幕下的操场接吻。

你和谁在操场上

那一年,条件好一点的同学会去学校旁边的格林豪泰。

校门旁的快捷宾馆

当然,也有性情奔放的少男少女选择在,大自然里增进感情。

地为床,天为被

可是,就算没有男女朋友,也不妨碍你和室友的狂欢。

和室友在一起最开心

寝室一起去聚餐,最爱学校门口的苍蝇馆。

聚餐

网上团购30块钱的ktv券,可以和同学high一下午。

唱歌

最爱和朋友一起去吃自助餐,后来老板在门口贴了你们几个禁止入内的告示。

吃自助

那几年,学校好几个食堂,八大菜系任你吃。

学校食堂

一碗面条5块钱,你却说你吃吐了。

5块钱的面条还有鸡蛋

那几年,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和同学生闷气,后来想想真不应该。

后悔

那几年,无忧无虑,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花痴去追剧,可以被窝打飞机。

打灰机

那几年,放飞自我,幸福至极!

有一天,你突然发现时间已经过了4年。

拍了毕业照

毕业照

吃了散伙饭

散伙饭

好兄弟还没有相送,好姐妹已悄然离别。最遗憾的是没有向喜欢的人表白,最后悔的是没有努力好好学习。

唉,毕业了

但是你还年轻,一切都来得及。

你走上社会,你穿上西装高跟鞋。

变得成熟

你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

变得成熟

你早出晚归,你混的并不怎么样。

生活不易

毕业两年,你收到一封请柬,是当年你最爱的女神,她结婚了,老公是高富帅。

女神的请柬

你收到一封请柬,是当年你最爱的学长,他儿子出生了,英文名叫Jerry。

男神的儿子

参加女神婚礼那天,很多许久未见的同学都去了,老张变成了张总,小丽变成了贵妇,所有人都穿得像模像样,只有自己显得没有气场。

聚会时的你

你发誓要挣钱买车,突然发现要摇号了。

你的dream car

你刚刚凑齐的首付,突然只够一个平方了。

你的梦想家

都说要有诗与远方,其实是梦想之下生存之上。

生存至上

拼命工作不涨薪,善良就被贱人欺。

薪水微薄

有一天你上网,看到很多00后,笑着对镜头前的你说:“90后,都是老阿姨,都是怪叔叔!”

00后街头采访
00后街头采访
00后街头采访

你嘴角微微笑

你对00后的微笑

心里飘过mmp:“子,你!

你继续努力前进,生活不过才刚发力,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可就在你踌躇满志时,你突然开始秃了,你突然开始油腻了,你突然开始弯了,你突然开始眼睛快瞎了,你突然开始卵巢衰退菊花残了,夜晚躺在38度的房间内,你一摸身体,你都开始凉了。

你以为自己生了病,得了传说中的绝症。

生病

直到最近,你才突然明白,你被一群补药碧莲蹭热度的新媒体小编诅咒了:

新媒体标题
新媒体标题

可你总是那么优秀,先天自带90后红蓝buff。你的思想总是那么犀利,一如你在游戏里的光荣战绩。

你游戏的出色战绩

虽然那群人整天放屁,但自己好像也有点问题。

思考自己存在的问题

五年前你可以整天在网吧包夜,五年后你再也不敢轻易熬夜。

那年包夜上网

五年前你去麦当劳可以连喝三杯加冰可乐,五年后你去麦当劳说请给我一杯热水喝。

现在只喝热水

五年前一放假你玩的夜不归宿,五年后一放假你在床上连睡七宿。

放假最爱睡觉

五年前你妈追着你穿秋裤,五年后你追着你妈乱找秋裤。

冬天最爱秋裤

你好像不再拥有超凡的记忆力,手机拿在手里却到处找手机。想熬夜又怕猝死,想锻炼又没勇气。吃饭不规律,加班伤身体。

加班

你活成了佛系人生:

佛祖在心中

给朋友圈随机点赞,开心就好;和朋友一起去吃饭,健康就好;下班去健身房走走,感受就好……

现在是新媒体的时代,标题党总是那么众多,给你贴上各种标签段落:

别人给你的标签

但你必须要始终如一,90后是你最大的属性,保持自己思想的独立,活出自己的人生个性,找到自己人生的坐标系,奋斗到那梦想的山顶去。

人生坐标系

那些说你,秃了瞎了,月经失调,阳痿早泄的人,说的都是他们自己。

谁年轻还没被说过,谁老了还不是一样失落。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你,就是你自己。

生于90年代,走向未来的你。

你就是你,不一样的焰火
影片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