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记忆中的港剧男神,眉眼间都是青春的样子

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四海八荒的仙男仙女们也纷纷走起了追忆港剧的怀旧风。小编我也不免想起了那些年“暗恋”过的一众港剧男神们,真可谓是个个英姿潇洒、风流倜傥、 玉树临风、器宇轩昂、面如傅粉 、貌若潘安······

Stop! 虽然一大把年纪了,但花痴起来还是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啊~今天小编我就忍痛割爱,把自己放在心里多年的心上人儿拿出来给你们嘚瑟嘚瑟~

温馨提示:请妥善保管好你的口水,以免造成洪灾~

严肃声明:排名不分前后,朕雨露均沾~

攻陷你阵地第一弹——黄宗泽

对于黄宗泽的颜,我是呈720度全方位舔屏状的。

当年安徽卫视的一部港剧《我的野蛮婆婆》让内地观众一下子记住了这个风流倜傥的富家公子哥“宁茂春”。

也因为这部剧,黄宗泽和剧里的女主角胡杏儿开启了七年的爱情长跑,只可惜最终抱憾收场,实在让人为之惋惜。

说起黄宗泽最经典的 TVB剧,不得不提2011年的这部《潜行狙击》。两撇小胡子、十字架耳钉,这个亦正亦邪的古惑仔跛Co哥让多少少女为之痴狂,和Laughing哥谢天华强强对抗的对手戏也是荷尔蒙爆棚燃到炸!

同期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读心神探》中的重案组探员何礼贤、《护花危情》中的督查许玮琛、《点金胜手》中的金融集团主席卓彧等。可以说黄宗泽是名副其实的港剧男神担当。

近些年,黄宗泽转战内地发展,也不乏一些代表作。例如和陈乔恩贾乃亮一起主演的《偏偏喜欢你》、同阚清子一起出演的家庭喜剧《奶爸当家》以及古装悬疑推理剧《少年神探狄仁杰》等。虽然这些剧的口碑和之前参演的TVB剧还是有些差距的,但单从黄宗泽的演绎来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尤其是携手唐嫣出演的那部《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虽然被批剧情狗血,但不得不说黄宗泽绝对演出了原小说中那个忧郁作家“林方文”的样子,仿佛是从小说走出来的一样,没有任何间离感。(我已被男神之吻甜晕~)

这些年,各种电视剧的塑造让黄宗泽痞帅的形象深入人心,直到参加了《跑男》后,观众们才发现其实他是个综艺感超强的大逗比。

玩起游戏来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更被封为《跑男》最受欢迎男嘉宾。据悉,在即将播出的《极限挑战》中黄宗泽也将担任嘉宾,期待他和极限男人帮的火花碰撞!

直击你心房第二弹——张智霖

嗯,张智霖,就是一个帅,没毛病老铁!

现如今提起张智霖,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他和妻子袁咏仪虐死汪星人的爱情故事。虽然两人的日常就是互怼互黑,但这个买包老婆和吐槽老公的相处模式就是莫名的甜呀。

但其实除了是好老公好爸爸,张智霖曾经也是让万人空巷的港剧男神呀!

对于小编我来说,心里最经典的《射雕英雄传》其实就是张智霖朱茵版本的。郭靖笨笨傻傻的性格配上张智霖帅气的脸,莫名的让人get到了这版郭靖的萌点。一直都觉得张智霖朱茵组合是目前为止颜值最高版本的郭靖和黄蓉。

说到张智霖的经典TVB之作,这部《谈判专家》必须上榜。相信提到剧名,大家就已经思绪翻涌了。张智霖饰演的杨光、欧阳震华的彭国栋、郭可盈的简洁、文颂娴的叶可人,这个谈判专家四人组绝对值得你去重刷!

还有一个超级经典的角色就是“陆小凤”,这个有着“四条眉毛”生性风流的高智商角色似乎是为张智霖量身定做的,以至于多年后读到古龙的小说《陆小凤传奇》脑子里首先出来的就是张智霖的脸。

接下来,厉害了!那就是你们心心念念、让你们血脉喷张的《冲上云霄》。张智霖饰演的机长captain cool简直就是“13亿少女的梦”,当年他更是凭借这一角色获得了“最喜爱TVB男主角”和“最佳男主角”大奖。这样赤裸裸的制服诱惑,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实在让人欲罢不能。

除了演员,张智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歌手,《片片枫叶情》、《现代爱情故事》等,当年可都是传唱度超高的流行歌曲。

拍戏间隙,大仙也会定期举办自己的演唱会,偶尔还会在演唱会上和袁咏仪一起发发糖,或者来个60岁之约的深情告白,夫妻二人简直每天都把生活过成了偶像剧,旁观群众表示嘴里的狗粮还没咽下去,又一把就塞进来了···

让你缴械投降第三弹——林峯

祖母为西班牙人;祖父林梦飞,毕业于黄埔军校,国民党少将、厦门起义将领 ,解放后担任民革中央委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父亲林华国,哲学博士,与邵逸夫一同获颁厦门市首届“荣誉市民”···

说起林峯的显赫家世,再配上他英俊的脸颊,活脱脱一个从小说里走出来的高富帅。虽有这样的出身,林峯却并没有子承父业,而是选择了做歌手和演员用实力证明自己。

2001年林峯同古天乐一起出演了古装穿越剧《寻秦记》后,以“嬴政”一角被观众所熟知。

而真正让他迎来演绎事业高峰的是2004年的那部《大唐双龙传》。林峯饰演的寇仲和吴卓義饰演的徐子陵并称“双龙”,一个鬼马机智、生性不羁,一个忠厚朴实、重情重义,想必大家当时都一本正经地考虑过选谁做自己的蓝朋友吧?

之后林峯、吴卓義二人还合作出演了TVB版的《少年四大名捕》,林峯饰演的是“无情”,虽然角色的设定是双腿残疾需要坐在轮椅上,但林峯还是靠自身的气质和演技演出了翩翩公子的既视感。

不得不说其他三位主演吴卓義、陈键锋、马国明在当年也是妥妥的当红小鲜肉啊,四个少年齐发上阵,只怕你的口水都不够流的!

接下来一段时间林峯都鲜有代表作,直到2014年一部爆款TVB警匪剧《使徒行者》将林峯推向了演绎事业新的高峰。由他饰演的卧底探员爆Seed哥因有勇有谋胆大热血的个性深受观众喜爱,该剧也以15亿播放量创下了TVB电视剧内地网络播放量历史最高记录。

《使徒行者》同时也是林峯TVB生涯的告别之作,随后他转入了内地发展,拍摄了《卫子夫》、《六扇门》等剧,并开始了自己的内地巡回演唱会。

今年暑假由他和唐艺昕主演的清宫剧《独步天下》也将播出,不会经商的歌手不是好演员,这个林峯帅的不是一点点。

使你心花怒放第四弹——陈浩民

虽然这些年陈浩民男神的人设几乎要被各种负面新闻败光了,可不得不承认他当年真的是迷倒万千少女的帅锅锅。

97年版的《天龙八部》一直是金庸迷心中的经典之作,而陈浩民在剧中饰演的段誉同样也是无可替代。一袭白衣、一把玉扇,真应了那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同样堪称经典角色的还有陈浩民在TVB版《封神榜》中饰演的哪吒。即使《封神榜》后来又被翻拍多次,但一提起哪吒,陈浩民的样子就会浮现在脑海。

陈浩民接演的电视剧多以古装为主,偏翩翩公子长相的他的确十分适合古装扮相。

例如同佘诗曼一起主演的《江南京华梦》中的乾隆皇上、《烟花三月》中的纳兰容若、《大清后宫》中的荣广海、到《薛平贵与王宝钏》中的薛平贵,角色一如既往的的温润如玉,颇有贵公子之气质。

至于后来的《新活佛济公》、《天天有喜》···只能说这是陈浩民演艺事业的重大滑铁卢~不过你别看这几部剧槽点满满,可收视率却一点不差,陈浩民的收视保障作用我是服气的。

只是随着时间流逝,曾经不接地气的男神也渐渐沦落成了拼命造娃的猥琐大叔,就让他曾经的美好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吧~

承包童年回忆第五弹——张卫健

天生自带喜感的张卫健画风确实与其他几位不太贴合,也许他不是港剧男神中最帅的,但他绝对是承包你童年回忆最多的。

《少年方世玉》、《少年张三丰》、《机灵小不懂》、《小宝与康熙》、《齐天大圣孙悟空》、《聚宝盆》····张卫健饰演了很多经典的角色,却都演出了自己独特的味道,赋予了极具个性的表演方式,所以堪称部部是经典,个个是回忆。

而其中最让观众念念不忘的当属2004年与谢霆锋、范冰冰、袁泉等联合主演的古装武侠剧《小鱼儿与花无缺》。

明明谢霆锋饰演的花无缺风度翩翩、英俊潇洒,可当年看剧时竟然觉得张卫健那吊儿郎当的小鱼儿和花无缺是同等帅的。幽默风趣聪明机智的小鱼儿在前半段给观众带来了太多的笑点,而后半段又承包了所有的泪点,张卫健的塑造堪称经典。

生活中,张卫健和妻子张茜也是娱乐圈十分恩爱的模范夫妻。张茜和张卫健合作过多部TVB经典剧,也是因戏生情让人羡慕的一对儿。

近几年,张卫健依旧在各大影视剧中活跃,但多为客串角色,也参加了一些内地的真人秀,例如《我是演说家》、《咱们穿越吧》等。感觉时光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在太多的痕迹,除了越发成熟了,他还是当年那个蹦蹦跳跳浑身充满喜剧感的童年男神张卫健。

香港回归后那几年,港剧随着开放的政策进入了内地市场,一时间引起了全民追剧热潮,那些剧中的男神们曾经的人气也绝不亚于如今的当红炸子鸡们。

近些年,港剧因缺乏新意、演员更新慢等原因逐渐落寞,曾经的港剧男神们也纷纷进入内地发展,虽然难以重现当年的辉煌,但他们也因时光的磨炼变得更有味道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港剧男神,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