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小鸟",飞越蓝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我是没有资格透露这个秘密的,但我还是忍不住悄悄告诉你!  对于人生幸福而言,打开阿里巴巴山洞的钥匙,就秘藏在你生命的一个瞬间——一曲动人心扉的旋律,一首点亮心灯的诗歌,一部荡气回肠的电影,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也许都能在偶然间,带你发现心灵幸福的宝藏!而能否找到打开秘洞的钥匙,则要看你的造化、你的际遇,和命运给你的垂青和恩典啦!

南太行

        又到周六。今天穿越的主题,我们的领队说是“艳遇桃花园”。是的,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艳遇。中午时分,当汗水淋淋中我们攀上太行山深处那个无名山峰时,但见群岭寂寂,阔野无声。天地之间,仿佛只有我们这群红男绿女在欢愉…….千顷桃华,灼灼耀眼。万里长空,荡漾心魄。莫明地,心房突然生出一股感动的暖流。是啊朋友!我们,不就是那个进入阿里巴巴山洞的孩子吗?只不过,我们打开洞口的魔语,不是“芝麻开门”,而是“小鸟户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小鸟户外俱乐部‘’的初相遇,是2015年冬天一个特殊的日子。其时,生活和事业都跌入了人生的谷底。那个雾霾重锁的冬天,时近春节,伙伴三丰邀我到远方的山村去买年货,却不料,就此意外地开始了“小鸟户外”的旅程!那次穿越的过程淡忘了,但在寒冷的腊月天里,当在高高的山脊上突遇危耸的巉岩,心中的恐惧至今铭刻在心!翻越是必须的,因为两侧皆是断崖且不能回返。同行的资深驴友已经在准备绳索了,我还在为担心同行的爱人能否翻过而胡思乱想,其实自己也早已腿软。。。。队友们手拉肩托,领队简洁的口令,提示着每一个落脚的力点……终于,我们全部安全支降落到巨石的另一侧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啊,穿越。第一次之后,我懂得了什么是穿越,什么是驴友,什么是绝境中的友情,什么是最后时刻的坚持和放弃。很幸运,我是参加“小鸟户外”的第一批队员,是看着“小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籍籍无闻到名动“驴”界的。以后的日子里,我跟随鸟群,飞越平原,飞越山巅。五台山的晨曦,南太行的落日,白羊关的寒空晴雪和荷花坪的茫茫雨雾,千里太行的山山水水,都留下了我们的飞越的踪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户外是苦虐的行旅。一个有雨的深夜,鸟群里正在沙漠里行进的友人发来短信:“今天在路上走了25公里,不敢掉队,很容易迷失。下坡时就滑下去。。。好辛苦!队友说,哥,咱是不是都有神经病,大老远的跑来受这种虐?”。  “虐”?一个虐字,岂能描述户外活动的全部艰辛和快乐?如果打个比方形容小鸟飞过的路途,可以说,风貌迥异的每一程,都好像是烈度不同的各种美酒。没有亲口喝过的人,是无法描述其中的凛洌和甘甜的。大五朝台,宛如67度的衡水老白干,且喝三杯我已晕倒在地;三帽环穿,是新酿的五粮液,正规,丰富,曲折,喝透了,身体已经迷离;白羊关休闲,似乎是十年的花雕噢,一切刚刚好!而春阳下的三尖山,更像是一杯清淡的啤酒,需要再来一瓶……每次户外之酒的“度数”有多高,关乎里程、高差和强度,但真正要品味得透,还要等到第二天酒醒后,才可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芦芽山

五台山

        虐虽然虐,但户外的妙义在于“以苦为乐”和“苦尽甘来”。您享受过吗?在晒满阳光满目辽阔的山巅上野餐,味道究竟有多香?在海拔3000米山头上煮出的丸子,吃起来究竟有多鲜?带着队友盛情的家常菜,情义到底有多甜?一次,老驴阿鬼在喝了一口白酒后地交代,“妈的,美!这日子,给个处长也不换!”    至于我自己,只能偷偷地告诉您:最“美味”的回忆,是那次南台山脚下农家院里的清炖鸡汤。。。。啊,那带着微辣的清香!啊,那团团围坐的队友们!啊,不说也罢,不说也罢!因为,因为我从来不曾吃到过……  真实吃到的,只是那次南紫沟下山后一口气干掉的6碗大锅菜,外加10角家常饼!吃完后无耻地感慨:有肚子,真好!

太行山

        但是小鸟给予我们的快乐,决不仅仅是艰苦登顶后的酒酣饭饱,甚至也不是奇绝的风光和不寻常的来途。在茫茫人海里,我们是“小众”,是独特的一群。我们来自城市、来自单位、来自生意场和权力场、来自感情的荒原和伊甸园……纵使人艰不拆,但无语的安静也能让我们读懂彼此的心事。你的脆弱和坚强,坚守和绝望,你的明丽和沉沦,苦斗和欢乐,都写在彼此的眼睛、皱纹、吐出的烟圈和纵情的豪饮里。小鸟是大家户外的家,从展翅起飞的第一天,小鸟户外就在自己的旗帜上写下了这样誓言。小鸟久飞而不衰,鸟群人气日渐旺,亲密的友情,才是我们的不传秘法。当然,这里的段子是一天一夜也说不完的。如果你真的感兴趣,请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飞翔吧!下次,等穿越山巅后,让我在下山的路上慢慢讲给你听!


南太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远方,2017.  4.  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