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国际马拉松杂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参加了泰山国际马拉松赛,我把整个赛事过程中的想法,写一写!

赛事在1万多人亮亢的国歌声后,随着主持人的发令枪声。跑友们欢呼着冲了出去。

1公里,跑出100米,我就感觉我的左膝盖很疼,很不舒服。我的左膝盖有滑膜炎,赛前一直担心能不能完成这个比赛,所以对这个比赛的预期是顺利完赛。

左膝盖的疼痛就如同:在一组齿轮中间放置了一个冰块,每一次的曲伸都感觉非常的痛苦。心想,估计这次是玩不了了,先坚持往上几公里再说吧!

2公里,跑到第二公里的时候,这种疼痛依然没有减轻的迹象。心想,还是先关注点别的,分散一下注意力吧!这从后面赶上来了一些成绩好的朋友一个个把我超过!有一个跑团,叫人临沂长跑团。为了自己团队可以跑的更快点,居然推桑前面的跑友。又拿不了个国内第一什么的,太没有必要了呀!大家都是来参加比赛的,安全顺利完赛就行了。有本事去和国际选手比呀,在我们国内比什么呀!

3公里,前面是一个漫长的长坡。在长坡的尽头,正是巍峨的泰山山脉,景色非常的美丽,一些朋友停下来,拍照留念。

4公里,左膝盖的痛苦依然没有好转的现象。

5公里,第五公里的时候,感觉疼痛也没有增加,也没有减少,心想再坚持五公里试试再说,不能就这样轻易的放弃了。

6公里,第六公里的时候,感觉这个时候天气渐渐的热了,感觉口干舌燥,心想,坚持一会儿吧,前面7.5公里就有补给了,到了补给站,先吃先喝,不管其他了吧!只有吃好了,喝好了。别缺了水才能更好的跑下去。

8公里,跑到第八公里非常佩服人家村上春树不但能跑,还写一本与跑步有关的书。咱也天天跑步,不能就这样天天干跑啊!也得思考一下如:跑步的意义啦,对人生的意义了之类的吧!就这样边跑边想也没有想清楚,也没有想明白跑步到底为了什么。

9公里,跑到第九公里一个老哥轻松把我超过去了,灰白的胡子飘飘。马上跑上前去和他搭讪了一下,人家是从河北邯郸过来跑泰山马拉松赛的,今年已经六十四岁了,我对老哥说你的身体真棒,好好向你学习。

10公里,就这样晃晃晃的跑到了第十公里,这是我认真的感受一下我膝盖的感觉。感觉好了一点那种冰冷的感觉在一丝丝的往外抽,没那么疼痛了。不好的一件事情是右膝盖,这时候感觉又不舒服了。既然还能跑,就慢慢的坚持下去,再跑他十公里再说。

11公里,十一公里的时候发现前面一个美女,身材苗条,目测体重也就九十斤,心想这么瘦了还来跑步,真厉害,她跑步的意义是什么?12公里,十二公里的时候,前面就在半程的折返点。哎呀,想想跑半程的真幸福,己经跑到一半了,现在我还刚刚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公里,十三公里的时候想,赛事宣传的满山遍野的花去哪儿了。泰山,这是春天,应该鲜花遍地,非常好看没有啊!

14公里,十四公里前面朋友T恤上的标语真有意思!如:达康书记什我来了。你很快就看不见我了。

15公里,十五公里的时候还是在头脑中想给跑步赋予一个什么样的意义,才能继续跑下去。也没有想明白,心想跑下去就是了。

16公里,十六公里开始一个缓慢的长坡。这个时候小腿肚子开始酸胀。

17公里,十七公里对面已经有跑友从折返点跑回来了。我给每一位认识的跑友,加油,你们都是最棒的。你们都是最棒的。

18公里,十八公里追上了一个跑团的跑友和他聊了一会天。主要聊了对于本次比赛的预期,以及今天的天气什么的。

19公里,十九公里看到跑友们,凡是碰到有摄像机,照相机,无人机的地方,摆个boss拍个照,玩的真真心。

20公里,终于二十公里了,对我来讲完成了半程马拉松,因为后半程怎么着也能跑完。这时候想起第一次参加的长岛半程马拉松比赛。在最后五百米的时候,前面有个老哥,距离不足十米,我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没有追上他。

21公里,二十一公里这时候还手机里传来,恭喜你完成了半马的声音。心情真是好。

未完待续……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第三期 第10天 学号18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