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超能力,不想拯救世界,只愿能再见到你

--假如你可以拥有一项特异功能,你最想拥有哪一项?

--想拥有回到过去的特异功能,回到过去告诉自己,和一些人在一起时要用力珍惜,和一些人分离时要好好告别。

我没有宏大的志愿,也不想拯救世界,如果上天赐予我超能力,我只愿能再见到你。

我与你分离,在2007年一个艳阳高照的夏日。

那是回北京的前一天。

我仔仔细细地帮你洗净了头发,剪好手指甲和脚趾甲,然后,我们坐在客厅里晒太阳,聊天,你想让我给你读个故事,我有点没有耐心,拖拖拉拉还是没有读给你。

吃完饭后你回房间休息,我悄悄地离开,没有去跟你告别,我怕告别时彼此伤心难过,怕你拉着我的手说如果太太不在了,你会不会想我……也许那时你已有了预感,可是我却对命运一无所知,还以为来日方长。

我以为你会一直在家里等我,等到终于赚钱了的我给你买漂亮的衣服、好吃的东西回来。

从没想过你会离开,所以我悄悄地走了,没有和你告别,没有拥抱你,没有说再见,也没有告诉你我爱你。

你在2007年的一个冬日午后离开了世界。

姑姑说你是在睡梦中离开的,没承受太多病痛之苦,走时面容慈祥而安静,是喜丧。

电影和小说中都出现过这样的情节,如果一个人去世时爱的人不在身边,那么他的灵魂会去爱人的梦中与之告别。

可是为什么,你离开时,你最爱的重孙女没有在你的身边,你却没有来我的梦中。

你是不是还在气我那天偷偷走掉没有告诉你,所以不肯原谅我?

如果没有正式的告别,是不是就代表我们其实从未曾分开?

得知你离开的消息后,除了第一晚难以抑制地痛哭外,我如常地工作和生活,很少想到你,内心里总是不相信你已经不在了。

过年回到家,沙发上看不到你的身影,床上看不到你的身影,没有人再用欢欣雀跃的声音叫我的小名,用苍老的手拉着我的手不放,我终于确信,你真的不在了。

我第一次明白了死亡是什么。

我爱的你,在这世间再无踪迹可寻,我记得你的声音,却再不能亲耳听见你叫我的名字;我记得你的样子,却再不能亲眼看见你慈祥的笑容;我记得你抚摸我的感觉和温度,却再不能触碰你;我对你有那么那么多爱和遗憾,却永远没有办法去付出和弥补。

钝重的痛一点点一点点蔓延到四肢,疼得我没有办法站立,只能蹲下抱住自己。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想回到那个艳阳高照的夏日,我会认认真真地给你读一个故事,我会在离开前去看你,握着你的手对你说“太太,我去北京上班了,你不要担心我,不要太想我,好好照顾自己。春节我就回来了,你想要什么东西?我统统都买给你。”

如果知道那是最后一面,我想告诉你“太太,我真的真的好爱你,谢谢你带大我,谢谢你一直爱我。我会好好照顾爷爷奶奶,我会好好照顾爸爸妈妈,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你不要担心我们,我们都爱你。”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真的想回到那个冬天,没有人隐瞒我你的病情,我可以在最后的那段日子里在你身边,像小时候你对我那样,陪伴你,照顾你。

每天为你梳好头发,擦干净脸和手脚,让你一直都是那个爱干净的、整整齐齐的老太太。

我想在你逐渐失去知觉时牵着你的手,对你说“太太,不要怕,我们都在你身边。太太,再见,我们会一个一个过去那边,到时天上见。”

太太,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在你离开10年后,我还是真的真的好想你。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再会可期,总以为心里的爱有被述说的一天,接受的付出能等着我们去回报。

所以拥抱的时候不够用力,告别的时候又过于潦草。

我们忘记了命运舞动着翻云覆雨的手,给我们一个又一个恶意的玩笑,让那些人无法一直等在原地。

死亡深不可测,也许唯一可以与之抗衡的,就是在一起用力珍惜,好好对待,不要羞于说爱,不要懒于拥抱。

分别时认真说再见,认真记住爱的人的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个拿着薪水干活的人,基本上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这个坑,就是你的岗位。在这个坑里,你干了什么、没干什么、能干...
    小波话多阅读 564评论 0 0
  • Flexbox可以为你文档内的元素提供高效的布局、对齐和空间分配方式. FlexBox初始化 将元素初始化为弹性盒...
    大鱼的自我成长阅读 612评论 0 0
  • 方的甜甜圈阅读 122评论 0 0
  • 昨晚不想走程序了 比较困,就直接放下手机睡了 今天早上补 碰到想搭讪女生 即使想好了怎么说 还是没多大勇气迈过去 ...
    良辰美LiangChen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