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能挽回鲜活的生命吗?

他和妻子欢喜地从医院走了出来。他无法掩藏的喜悦尽挂眉梢,就因他偷偷塞了私包给医生。医生也给了他笃定的笑容 : " 放心,是个健康的男娃 ! "

美中不足的是医生同时也告诫他,他妻子的胎位很危险,是少见的胎盘前置。随时会发生意外情况,因此建议他妻子立刻住院,以防万一。

他口头上到是答应着,但出了医院却轻松地对妻子说 : " 医生都喜欢夸大事实,没事的。你生女儿时不是好好的嘛!再说过几天就中秋节了,我们一大家子一起聚聚,过完节我们就来医院好了! "

妻子听了他的话,虽心里有点担心,也只好顺从了!心想,过完节马上来医院。

没几天,中秋到了!他很兴奋,把父母以及姐妹两家人一起请来,在家过中秋。晚餐很是丰盛,大家都吃得很开心!父母也知道了他妻子怀的是个男孩,更是欣喜,他父亲甚至说 : "这样我们家就圆满了!什么也不缺! "

席间,大家还商量好等他儿子生下来,大摆宴席三天。他有点兴奋,多喝了好几杯酒,还好,他酒量行。

酒席之后,姐妹们帮忙整理洗好餐具,就都告辞了!

剰下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坐在阳台上一边说笑一边吃着月饼。品着高洁的月亮,他陶醉地看着女儿坐在妻子身边不停地嬉闹着,撒着娇。

她那张花辧似的小嘴蕴藏着丰富的表情,一会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一会生气时,撅起的小嘴能挂起一把小油壶,从这张小嘴嘣出的话,常常逗得夫妻俩忍俊不住,大笑不止。

妻子己有六个月身孕,他担心女儿的动作不知轻重伤着她,便要女儿到他身边去,可女儿赌气不肯过来,偏要粘着她母亲,妻子温和地说道:“没事,我留意着。”

他坐了好一会,由于晚餐时陪家人喝了酒,有点上头便想去早点休息。对妻子说:“你今天也累了!早点睡吧!”妻子点头应承道:“我一会就来,你先去吧!”于是他先进房间了,不知迷糊了多久,忽然听见女儿一声尖利的喊叫声:“妈妈!”吓得他一激灵蹦起来蹿出卧室,一股血腥味窜入鼻腔。

他急步走进客厅,只见妻子正摇揺欲坠。他一步跨过急抱住妻子,看到妻子瘦小苍白的脸庞,以及她脚下一大片鲜红的血液,急得他脑中一片空白,只是茫然失措地嚷道:“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女儿脸色煞白站在边上一叠声哭喊着:“妈妈,妈妈刚刚在拖地......”女儿在说什么他己听不清了,只一味急喊:“老婆醒醒,老婆醒醒!”他妻子悠悠醒来:“老公,快打120!”说完又晕了过去。

他彻底慌神了,看见地板上的血越来越多,他的心也越来越凉,急得四处找电话可就是见不着。女儿看到电话明明就在身边,父亲却视而不见,急忙走过去递给父亲。他一把夺过电话打开,想拨120,可是手一直颤抖着,硬是拨不出。六岁的女儿立即过来拨动号码,终于拨通了!

救护车已在赶来的路上,他抱住妻子,不停喊道:“老婆,你别吓我,老婆,你别吓我!”六岁的女儿己嗵嗵嗵跑出家门,一会竟带回两个小区保安。保安一见他妻子的情况也惊呆了!马上通知小区的其它保安即刻到小区门口去接迎救护车。

他艰难地熬过二十分钟,救护车才来到楼下,这时妻子的脸色己是苍白如纸,彻底昏迷,大家一起帮他将妻子抬上救护车,一路上却留下一滴滴刺眼的鲜血,来到医院妻子马上被推进抢救室。

他站在抢救室门口,心急如焚,不停祈祷上天能护佑他的妻子平安无事。不一会,急救室门打开了,他急忙问道:“医生,怎么样?”医生说:“大人小孩只能保一个,你考虑一下是保大人还是小孩!”他想都没想:“保大人!”这一刻,他只想留住妻子的生命。

等待是这世上最令人煎熬的事,他一人在医院的走道上急得团团转。这时才想起应该通知他父母,父母一听也慌了,赶紧起身赶向医院,当他一见父母时一直紧磞的神经一下子断了,抱着父母他嚎啕大哭!

父母搂着他也哭成一团,不知道哭了多久,他才慢慢平息下来,向父母诉说经过,告知妻子正在手术室抢救,同时也告知父母盼星星盼月亮盼了那么久的孙子也没了!他父母一听,好不容易停下的眼泪又汹涌而下。

他是家中的独子,每每看到年迈的父母经常对人家的孙子露出慈爱又羡慕的眼神 ,他就无法面对!可他明白自己妻子身体不好,所以他在妻子面前都很好地掩藏着这份心思,只能愧对父母。

善良的妻子却早就洞悉他的心情,于是在她软磨硬泡之下,也就答应妻子再次怀孕,当得知妻子怀的是个儿子时,他欣喜若狂马上打电话告知好消息,父母更是惊喜万分,再三交待他好好照顾妻子,可现在,可怜的儿子尚未见过这个世界便夭折了,他既觉得愧对那未出世的儿子,更愧对他的妻子,他蹲下身子猛捶自己的脑袋。

他很后悔为何不听从医生的话,当时就住进医院!为何偏要等过完中秋再去医院呢!如果早知道有这种结果……,他狠狠地揪着自己的头发。

就在他对未出世的儿子还没来得及忏悔之时,忽见急救室的门又开了!他马上起身迎了上去,医生焦急地对他说道:“你妻子的血小板偏低,血液不能相溶,输进去的血留不住,只能向其它医院求助,调配特殊凝血剂!”

他一听,茫然不知所措,“那你去调呀!”那医生为难地说道:“今晚是中秋节,那特殊凝血剂都是限量用的,目前医院没有库存。”他急得双眼通红,大声吼道:“难道过节就不顾人生死吗?” 医生到是挺理解他的状况:“你别急,先找找人,我们也在积极求助,如你能找得到人的话那就会更快点。可略去许多不必要的手续。”

他忽然想起有个朋友的叔叔在区医院仼院长,或许能帮上,连忙打电话求救。那朋友二话没说答应他马上联系。他站在门外焦躁不安,来回走动,眼看着护士一次又一次送血袋进入抢救室。他当时都不知道送了几次,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同时痛恨自己,痛恨自己的粗心大意,痛恨自己为何想要个儿子,让妻儿面临如此危机。

时间一分一秒地前进,直到凌晨四点多钟才从其它医院调来了那所谓的特殊凝血剂,妻子的血终于止住了!可医生说还是挺危险,他妻子失血太多了!到现在一想起在家中面对那惊悚的画面,仍然会揪心的痛。客厅的地板是50x50公分的,可当时是整整四块地板一下子全部染红了!一个人到底有多少血,哪经得起这样的流失!后来他才知道,那晚抢救他妻子仅输血就输了四十八袋。

到了下午,妻子才悠悠醒转。看到一夜之间胡子拉碴的他,妻子勉强扯了扯嘴角,对他说道:“对不起,老公,没能留下我们的儿子!”他更是心痛如绞:“不,是我对不起你和儿子,是我的疏忽才导致你受这样的苦,你不要这样说,只要你好起来,我们还有女儿,以后我们一家人都好好的。”

他止不住泪如雨下,妻子摇摇头:“我也有错,没有坚持去医院,还好我们还有女儿,你以后一定要对女儿好点!”他郑重点头答应。这一刻,他明白,只要妻子好起来,他再也不会想要儿子了!妻子看他脸色很难看,叮嘱他赶紧回家去洗洗休息下。他想起昨晚被惊吓的女儿还在家,于是他依依不舍告别妻子回家。

回到家,竟看到六岁的女儿正在拖地。她那稚嫩的小手抓着高于她的拖把,正吃力的“啍哧啍哧”地拖着地。他一把抱住女儿:“宝贝,你怎么会拖地了?”女儿抬起小脸说道:“我把地拖得干干净净,待会儿妈妈回来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看着女儿这份懵懂的早熟,他忍不住留下热泪:“宝贝,真乖!爸爸先去洗澡。”他走进房间,房内冷冷清清的,没有那道熟悉的身影。他打开衣柜,寻找自己的衣服,平时妻子都会将衣服早早放在洗手间的架子上。还好衣柜被妻子整理得井井有条,一目了然。

妻子是个极爱干净的人,平时将家打理得整整有条,一尘不染。一转头他恍若看见妻子正坐在床边叠衣服,他一步跨过,想拥抱妻子,一激灵身影没了。

他陡然坐下,拿起床头柜上的全家福,一家人笑得都很灿烂,特别是妻子的笑脸,笑靥如花,温情如水。可想到如今妻子正躺在医院里,不禁又悲从中来……

洗敕完毕刚想休息一下,电话声想起,他赶紧拿起电话,只感觉脑子轰的一声,炸得他四分五裂。医院告知他妻子重新昏迷,初步诊断是什么术后迸发症,有可能要马上实施开颅手术,让他马上去医院。

他不知自己是如何走出家门,如何机械地开车出门,竟转来转去找不到去医院的路,只好将车停在路边。立刻打车赶去医院,签下手术同意书。

又是一轮漫长的等待,经过长达七小时的手术,妻子被推进重症病。连他也受限制不能再随时进去看望妻子了!站在窗口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他无声地任泪水肆意流淌。耳边回响起医生的声音:“手术是成功的,具体得看病人的身体抵抗力以及她的求生欲望。”

他每天都定时进去看妻子,和妻子唠叨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期盼着妻子能够醒来,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他天天祈盼着奇迹能够发生。

十天过去了,没有,二十天过去了,仍没有,却等来了医生的通知,称病人己没有生命迹象,只靠呼吸机维持。他不相信,仍在等待,三十天过去了,也没等来奇迹的发生,只等来医生的劝诫,让他没必要再等了!他还不相信仍坚持要等,四十天过去了!仍没有奇迹发生。

等来的却是医院的院长找他谈话,告知他再不决断的话,她妻子的内脏已差不多全部坏死甚至腐烂。他冷静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奇怪的是,他现在己没有眼泪可流了……

回到家,却见女儿又在那吃力的拖地,可是动作明显地比以前更为娴熟了!他轻轻地抱起女儿坐在腿上,问她:“为何还要天天拖地呀!”女儿那稚气的声音响起:“只要我把地拖得又快又干净,妈妈才会更快回家来表扬我呀!”

捧起女儿精致的小脸,看着那双被长长的睫毛掩饰的双眼,他紧紧抱住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辟谷第三天,开始学习采气。 很期待,一直想着要是学会采气是不是就不用吃饭啦,可以节省很多喔。 1.准备。 老师让大...
    安且吉兮阅读 357评论 2 2
  • 1 关注我微信的读者,很多都是从职场丽人直升宝妈。 宝妈的问题就是容易焦虑,担心自己脱离工作,脱离社会,脱离未来,...
    秋叶大叔阅读 2,053评论 13 41
  • Touch事件传递的回调方法 响应流程如下: 以下内容参考原文点击此处(有修改) 事件分发:public bool...
    大海螺Utopia阅读 311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