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余生,请多指教

不管是电影还是小说,我都喜欢有些文艺小清新,有些暖,最好还能有个happy ending 的爱情题材。这本<<余生,请多指教>>恰恰满足了我所有的喜好。所以在异常忙碌的实习生活中,我硬是两天把它读完了。

看完最后一页,脸上荡漾着的微笑始终消散不去,此时的感觉就像窗外的阳光,洒在身上,暖到心里。

作者用平实的文字描述着医生和校校一点一滴的生活,没有霸道总裁和傻白甜的套路,满篇透出的都是纯纯的幸福。

喜欢这本书,不止是因为医生和校校甜到心里的爱情。健康和睦的父母,常伴身边的朋友,这些合在一起,正是我想要的生活呀。

我最爱的亲人呀,愿你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刚看这本书时,都被校校一家的相处模式萌到了。

林老师病重,一家人并没有像天塌了一样,而是充满希望地互相鼓励。

一家人无比地宠着林老师,这种宠不仅在林老师住院期间,并且渗透在以前和以后的每时每刻。

林老师睡觉睡不踏实,校校就抱着林老师,让他枕在自己的胳膊上睡,林老师做完化疗不能碰金属,就借势撒娇让校校喂饭,林老师嫌挂点滴不舒服,就耍赖想出院...

林老师和妻子相处得也十分和睦,吃包子要一人一半,出门要大手牵小手,看电视插广告的缝隙也要亲热一番。

这完全违背了我们传统文化中内敛稳重的教诲,但也正是这种反差,让我无比的羡慕。

我的父母是传统的中国式父母,性格稳重,不善表达,在孩子面前一直维护着自己长辈的形象。

他们也不爱在孩子面前表达自己的亲密,永远那么有分寸,永远相敬如宾。

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稳重,大方,不越界。

可是我最爱的亲人呀,我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我多希望你们还能有你们年轻时情书中的热情,爱本来就是美好的,为什么不能在别人面前展露出来呢?

亲爱的,我们会相守到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中花费笔墨最多的就是医生和校校的爱情,从相识,相思,相恋到相守,每一步看似平淡自然,回味起来总会让人满心欢喜。

每一步都看似和普通人的爱情无异,每一步又比普通人的爱情多了点小确幸。

校校,你是多么的幸运,在父亲住院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有颜有才又单身的医生,正巧在你喜欢他的时候他也喜欢你,他是那么有耐心地给还没长大的你时间成长,给你一场完整的恋爱。

医生,你是多么的幸运,在家人催婚的年纪遇见了单纯孝顺又漂亮的校校,阅鲜肉无数的她正巧对你着迷,在青春无敌的岁月选择和大了六岁的你一起细水长流。

美满的爱情总是让人向往,正巧,我的爱情里也充满了美好的小确幸。

相识在青涩的初中时代,没有表白,只有懵懂的好感,以好战友的姿态一起走过了课业繁忙的中学,终于在大学迈出了最后一步,升级了我们的革命友谊,如今已经在一起五个年头,感觉小红本已经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了。

很庆幸,没有在不懂爱的年纪在一起,否则,我们可能早已天各一方。就像医生说的,我不后悔没有早点遇见你,只要现在在我身边的是你,就已经很美好了。

一起哭过笑过傻过的朋友,你们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风火火讲义气的三三,迷迷糊糊的小草,成熟稳重睿智的陈聪,这些难道不是那些陪在我们身边朋友的缩影么?

我一直坚信,朋友不在多,真心实意最重要。

感觉自己也是足够幸运,性格慢热,竟然在每个时期都会积攒下几个不离不弃的朋友。

我身边有热情如火的 "三三",在我胆怯退缩的时候推我一把,在我忍气吞声的时候帮我出头,总是担心我过的不够好,想一直在我身边帮我摆平困难。

有呆萌可爱的"小草",总是迷迷糊糊傻傻惹人爱,给我的生活增添快乐,也让我学会怎么照顾人,让我知道简单的生活也有无尽的乐趣。

有亦师亦友的"陈聪",总是可从我看不到的高度和角度帮我分析问题,看清局势,教我是非善恶,督促我成长。

我总是感慨,自己何德何能,竟然有那么多朋友不嫌弃我的小脾气坏习惯,不离不弃地在我身边。

这也许就是朋友的意义吧,知道彼此的缺点和软肋,但依旧欣赏彼此,无怨无悔地陪伴彼此。

书已经看完,没有想到,看了这本书,竟然让我回忆了一遍我的生活。这也许就是读书的意义吧,要么在书里读到了自己,要么在书里读到了想成为的那个自己,督促自己不断反思,不断进步。

最爱的人一直陪在身边,亲爱的朋友就住在对面,愿我们都能有这么美满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友久未聚,相约游紫微。 时当白露至,秋雨有无中。 花开红烂漫,仿佛正春浓。 碧水绕绿树,别墅隐花丛。 九步三移景...
    飞哥判案阅读 352评论 1 1
  • l am not heaven,so l do not pefect。 在路上时很开心,但是后座...
    319国道的小肥阅读 275评论 0 0
  • 前言 这里主要参考这个项目:iOS-nRF-Toolbox(这个是Swift版的),它是Nordic公司开发的测试...
    iLeooooo阅读 4,280评论 29 8
  • “女人最应该避免的几点感情误区。” 要是你对爱情有困惑 戳戳阅读原文链接 添加你的专属花匠 1对1帮你解决情感问题...
    花镇阅读 5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