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许下一辈子的闺蜜,会和sunny一样吗?——《阳光姐妹淘》

“永远”有多远?

十年?二十年?还是一辈子?还是下辈子?

“一辈子”有多长?

十年?二十年?还是一直到死?

可能,这些总是要取决于感情的契合度吧,感情崩溃的那一天,才是永远的尽头。

有时会想很多年后的自己,看现在的日记,看现在的照片,该是以一种怎样的姿态来面对。

最先想到的,是笑着流泪。

总能够看到最初的自己,总能够看到自己最初的坚持,总能够因此而记起在最纯净的时光中所遇见的那一群朋友。

就像是任娜美说的:“我现在有丈夫,有孩子,有家庭,但是我也是一个有历史的人。”她的历史,就是她的姐妹,是二十五年前,别人眼中的那个不良少女团体。

是sunn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春花说:“就是到死的那一天,sunny也不会解散。”

二十五年后,她们都是四十几岁的人,相聚在夏春花的葬礼上,他们仍旧是七个人。

夏春花死了,任娜美成为sunny的队长。这是不是说明,sunny会继续,来诠释那永远的友情。

她们彼此是父母眼中的狐朋狗友,可却成为了彼此拿命来呵护的人,成为彼此生命中最珍贵的存在。

任娜美是幸运的,在转学去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一声姐妹大过天的友情。

她是胆小怕事的,但即便如此,打架的时候,她并没有退缩,她还是上了。再害怕,她也没有逃跑,因为她知道,她的身后,有一帮姐妹为她撑腰。

时间真的会改变很多。比如:当初最富足的金玫瑰,现在要和老公整天躲债;想当韩国小姐的俞福姬沦落风尘;小时相貌普通的黄真姬整容傍大款;才华横溢的徐金玉生活窘迫;沉默冷傲的郑秀智也成为了一个诚恳谦和的妇人;霸气好爽的大姐大夏春花,会成为第一个离开人世;而最贫困的任娜美,如今过着富足的生活。

二十五年不见了,她们都拥有着不同的生活,她们谁也没有做谁的伴娘,她们之间也没有彼此的联系方式。

只是,那时的感情,即使是很长时间不联系,也不会因此而生疏。

这么多年的分离,她们理所应当的遇到了很多的人,一定也会有新的姐妹,可是无论遇到多少人,她们在彼此心中的位置都不会改变,因为感情留下的回忆,不是什么都可以代替。

二十五年后的重聚,她们所展示出的,仍旧是最真实的自己。黄真姬的老公有外遇,面对姐妹,不再故作优雅,而是大哭大闹;时日不多的夏春花,虽保受病痛的折磨,但是仍旧是大姐大的风范;任娜美的孩子被欺负,几个大人竟然去找那几个孩子算账,只是因为夏春花的那一句话:“sunnny任何一个成员的事情,就是我们整个sunny的事情。”

这是多少人都羡慕的感情,七个人,任何情况下,抛弃了“我”这个称呼。而是用“我们”来代替。没有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只有七个人的齐心协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人,都不允许其他的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来伤害sunny。

青春的时候,总是会遇到那样的一个男生,他会牵动你的每一条神经,让你忍不住的去关心关于他的一切。

任娜美,遇到了韩俊浩。

就像所有处在暗恋中的少女一样,小心翼翼的收集着,关于他的一切美好。

可是这个时候,最狗血的事情莫过于,你喜欢的那个男生,和你最好的姐妹在一起。

暗恋的时候总是幻想有一天他的接受,可是,姐妹的男人,没有碰的资格,所有即使再喜欢,也必须放手。

任娜美应该庆幸自己的决定,没有因为韩俊浩而放弃郑秀智。

那个因后母的存在而孤傲少语的漂亮少女,她并不喜欢任娜美,可是她却可以为了任娜美而不顾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焚烧厂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了她的爆发,是为了任娜美,她可能也会害怕,然而有外人要伤害任娜美,那么,她是应该要选择不顾一切的。

任娜美是对的,没有因为一个可能不爱自己的男生,而放弃了为自己不顾一切的郑秀智。

当时的爱情在友情面前显的是那么的绵软无力。二十五年后,他们谁也没有和谁在一起,他们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可仍旧幸福。

年少时候的那份爱恋,并未向任何人诉说,任它在娜美的心中生长,然后死亡,留住了秀智这个姐妹。

她们的青春是疯狂的,秀智脸上的疤,就是代价。

那道疤,偏偏在最美丽的秀智的脸上。

也就是在同一天,sunny的成员就要各奔东西了,她们许下了“永远”的誓言。

“待到一日我辉煌,带着姐妹一起狂。”夏春花,辉煌了,即使她去世了,仍旧是大姐的架势,带着姐妹一起疯狂。

金玫瑰的保险王,徐金玉的出版公司,俞福姬的房子与生活费。

二十五年后的重聚,又一次从“我”成为了“我们”。

这次的在一起,应该不会那么轻易的分开了吧,她们七个,会在一起,想起最初的她们。

大多女生会羡慕这样的姐妹情,因为青春时的叛逆而走到一起的那群女孩,有各自的梦想,有各自的生活,但却因为她们都能够为了彼此而不顾一切,所以才有了共同的sunny。

同样是二十五年之后,还会有多少女人,记得当初那些许下过一辈子友情的姐妹。

那时说过的永远,那时说过的一辈子,都因没有踏上时间这条船而留在了过去。

不能够无形的适应某些改变,那么突然的相遇,会因为价值观的不同,而分道扬镳。

誓言永远的成为誓言,有口无心,没有想念,成为苍白无力的标牌,成为生命中错失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