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之名,秋街盛宴

以诗之名

时间:2017年1月29号下午1点24分
地点:秋街
人物:简书·那些熟悉的陌生人
事件:诗人们,看图写诗
背景:此刻,秋街,雨后

迷雾

那一日下午,是农历初二。迷雾锁住了秋街。

我在烟雨朦胧之间,寻山寻水寻未落的雪。我以为望不见更远的远,却不晓得阁楼外有另一个世界正在舞动九天,以诗之名。

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美好接踵而至。我后来常常会想,或许我们在某年某月,也曾擦身而过。有那么一刹那,走过,又回转头来,多看了一眼刚刚过去的背影。

有人说《此刻,秋街》是新年里诗人的一场盛宴。在许多人开始启程之时,我把这一份美好放在这里,希望你可以读到那一刻的天涯海角,缱绻情怀。

此刻
你站在秋街
向我寻诗,求解
而我
只看到一颗树
在冬雨后瑟缩

迷雾茫茫
如同白色的幕
挡住了我的视线
是不是也遮住了你的脸
为了看见你的容颜
我想爬上树尖
却不知那样是否危险

我犹豫间
又听见雾里传来你的呼喊
待我到了云端
还是什么也看不见
你一定是在把我骗
脚下的枯枝乐得乱颤
而我也心裂,血溅
——静铃音

2020号@静铃音 素手一双,可托得住你?

深秋里浓重的一抹雾
在深夜
卷走了一棵树的枝繁叶茂
徒留的枝干
再架不住光亮的昏沉

没有星辰,没有月明
没有鸟鸣,没有扫街人
连稀薄的空气都
暗哑

我是深秋的一条街
踯躅蔓延在没有你的季节
盘旋在孤独冷寂的深山
等待一场莫测的细雨
悱恻缠绵

迷雾里
你化作一幕幽蓝的屏障
暂时地覆盖我
追逐不上扫帚的满树神伤
只能漱漱坠地

是夜
更深露重
——长亭怨慢

2020号@长亭怨慢 从此着布衣,长做扫街人。

一场雨
淋湿了记忆
模糊了视线
混淆了我哭泣的眼

你走的那年
在秋街遗失了一粒种子
知道你有天会回来
我努力长成了一棵树
心无旁骛
不去理会花的纠缠叶的眷念
我自有我的欢喜
还有小小的轻狂
在等一场春风的邀约
盼盛开在有你的春天

一场迷雾
犹如你的归期
我的世界变的迷离
但我依然会坚守
坚守在雨后有雾的秋街

2020号@太阳花花开 有太阳,有花开,我何曾是远去的人。

此刻,
雨后的秋街
下了一夜的雨
落了一地的黄叶
既然留不住你
只好送别

看着你在薄薄的晨雾中离去
像落叶离开树枝那样绝决
我不敢开口说珍重
怕声音凝咽
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
早已心痛欲裂

盼你回头再看我一眼
又怕你转回头时
看到我泪流满面
于是我抬起头
装作看那光秃秃的树枝
让眼泪逆流成河
—— 丁_香

2020号: 丁香,丁香,你是别离的解药,还是枝头零落的花一朵?

诗铺就的青春远去
叹——
追不及

有多久不写诗
几乎遗忘了自己
却意外地在你的树上
萌发了蠢蠢欲动的芽

“诗落在秋街
她呼唤你
拾起”
~~诗的精灵在呼唤 沉睡的心

跑呵
——要快
失落的心 在等待
那秋街的雨后
此刻
正萌动着一并开出热闹的花来
——翻叶如花

2020号@翻叶如花诗落在秋街,她呼唤你,拿起笔。

昨天下了一场错落有致的雨
街道上,一处水洼
成了旅途的意外,远方的你
也成了我人生路上的不可猜

在秋天的街道上
我与一万个陌生人相逢一笑
远方就会有,一万个陌生人
替我,与你擦肩而过

在这样的街道上
我不敢悲伤,更不敢破坏
枝头,树叶的枯黄
迎接冬姑娘的新妆

就让,落叶撒在路两旁
我走在秋天的街道上
慢慢欣赏,你走后
草木凋落后的枯黄

此刻,我不愿伤春悲秋
我只愿:你有明媚的太阳
低头就是月亮,连我也
永远走在寻你的小路上
——立黄昏

2020号@立黄昏 ……

一场雨,下在我心里
似你的冷漠,点点滴滴
满树的寂寞
一片一片 脱落

延伸出的枝桠
试图将我纵横的思念送达
只是,触及了一场迷雾
又变得望而却步

深秋的那一次邂逅
将我的高傲击破,徒留一秋等候

街道积累着太多的枯黄
都变成了我漫长的惊慌

此刻,我在光阴外
站成了一棵树
回忆在脚下渐深
影子布满整条秋街
——怡南

2020号: 雨停了,影子潜逃,往时光深处。

此刻
远方一无所有

你静下脚步
心中长出迷雾

雨后
秋街有消瘦的树

像你转身后
冷却的领悟

穿透另一场雨
与你相遇

风花牵雪月
相看两不厌
——杨昊田

2020号: 谁是风,谁是月,谁是花,谁是雪?

落叶喝饱了雨水
趔趄盘旋在枝头
枯树双肩披轻纱
负手而立不言语

我双手捧着宽叶
等着下一场天水
等雨落满一掌心
就可以泡一撮茶

落叶卷曲着身体
夸张地伸了懒腰
活该掉进土沟里
我偷笑它的醉态

喝个雨水都能醉
你要不要试试茶?

落叶打了个饱嗝
满树的叶子同时
发一声萧瑟呼应
空枝余一抹白雾

落叶对风吆喝着:
扶我起来!
喝什么茶?
拿酒来!
——梅凉

2020号@梅凉 三碗不过冈~~

一棵树
立在雨后的深秋
你这样的纤细优雅
挥洒着朦胧的诗意

阳春三月
繁华占据了你的额头
鸟儿留恋过你的衣袖

多少世人
爱慕你的枝繁叶茂
笑靥如春

而我
更爱你这旖旎的模样
不羁的灵魂
………
——粉黛如花

2020号@粉黛如花 灵魂在雨后醒来,略施粉黛,如花~

小懒:此刻正是雨后清晨,
窗外为何如此的暗沉、暗沉,
而你……

老树:昨夜白日山上太闹腾,
妖魔鬼怪,源源不断,
老朽经不起吓,秃了头。

小懒:真是一夜不见,如隔三秋啊!
秋街,你功力进展,小懒真是望尘莫及呀。
秋街:愿闻其详。

(老树正侧耳倾听)
小懒:白雾霭霭,隐而不见。
秋街:那是雾霾。
老树:……
小懒:……
——懒出山

2020号@懒出山 小懒出山了,不识人间烟火

雨后,秋街,此刻
光秃秃的支干,自由得有些杂乱
白色的雾在暗黑中飘散
暮色苍茫,幻化成我一个人的悲欢
摊开的手,握不住那风和时光

无声的回忆,催老了年华
淋湿了的街道,躺了满地繁花
屋檐上未滴落的雨,弄潮了窗花
无处安放的思念,偷偷发了芽

此刻,彳亍在雨后的秋街上
遥望,纸上的长安
你是否会在那里
将我的名字放在心上,低吟浅唱
—— 安夏茉

2020号@安夏茉 放悲声,唱到老~

你像一个小精灵从烟囱爬出来
走过山河,走过梦里那片小树林
你低头看地面上的影子
它快乐以致忘情地跳舞
脚下趟上泥土的芳香
你明白,它们只活在你故事中

你在风中站成一棵树
风带走你三千丈青丝
笔尖在你身上刻一段爱情宣言
关于树,关于风,关于你
关于一个刻骨铭心的眷恋
关于你们的故事
你明白,它们只活在你梦中

雨唤醒你那个光鲜亮丽的梦
你抱住夜的寂静
寻找一片片随风飘散的落叶
现实是一块残酷的刀片
割断你的故事,划破你的梦
你明白,你再也找不回它们
——帅姐赖皮红

2020号:三千青丝,为缘为愁?

秋雾弥漫 那棵树脱颖而出
山脉是轮廓
大海是土壤
华冠垂天 挺拔威仪

落叶飘落成小船
枝丫跨越成桥梁
打一声哈欠
人间就夜雨连绵

跑过长街
远观而不得近前
唯有慢下来
再慢一点
一粒种子于深渊

脱胎成型
厚积薄发
—— 树梢的雪

2020号: 等来一夜风雪。

你的秀发从翠绿到枯黄
当脱去的那一刻
你是否黯然神伤?

你纤柔的腰肢被秋风折过
你看,于一场冷冷的雨后
它们依然自由伸展

善解人意的浓雾
此刻,用精致的画笔与刀具
为你刻画出另一种美

在这一条秋街上
停留驻足欣赏的人们
不只我一人

你知道吗?这只是你的一种美
—— 路人锋

2020号: 你问了,我便懂了。

雾开始弥漫的时候,
寒冬还没有降临。

风是流浪彷徨的野狗,
追咬着多余的感伤,
留下凄切的呜咽。
或许这个季节,
本就是它啃碎了一地的残渣。

看不见的凶手,
隐身在混沌里,
谋杀了仅存的暖意。
目睹一切的树瑟瑟发抖,
没来得及拭去悲悯的泪。

独自回家的男人,
撑着黑色的雨伞,
匆匆地走过寂静的街。
他根本没有发现,
雨,其实早已经停歇。

雾散的时候,
索性是一场杀人的雪。
——长街柳影

2020号@长街柳影 我一直在秋街,等雪落,待雨歇;可我害怕雾散,你笔下更深刻的冬天。

拨不开云里雾
道不明酒中苦
若此时沉默不语
落叶铺满长街
替我向你道别
——开道者

2020号: 秋街有老酒,一碗六十度。

愿我在这长街找到你
一场大雨,一场空欢喜
愿我丢掉所有的顾忌
说对不起,也说我爱你
——游吟诗鬼耳风

2020号: 我想起了电视剧~

一棵树,惦记着远方
一缕雾,迷惑了天空
一场雨,打烂一座城

金黄邂逅了麦浪
垂钓着整个秋天
秋天的尽头,若明若暗的长街
飘渺

乱风吹灭了那些光
夜从白天的裂缝里溢了进来
月亮,遥遥无期
—— 大小周

2020号@大小周 远方,天空,月亮藏在城里。

初雨一场
翛翛落了来
雨花漫了遍地
凉了茶水却不凉心意

被虫吃过的黄叶孤零零的
不偏不倚画在窗外的老树上
放眼望去
嫣然放了绿
还把天气染了颜色
秋夜里
竟可以顺顺畅畅地呼吸

窄窄的旧巷子里
又逢见了那个姑娘
一样的颜色
一样的芬芳

此刻她
似雨似叶似你
但我知道
似你却不是你
——艽艽艽艽

2020号@艽艽艽艽 艽野尘梦的艽?

这场雨下得有点久了,久到
伸出手,就只抓得到一层雾 空空
你路过的那棵树
秋天拂掌而过,也是空空

我不想转弯,只想把一条秋街
走成你一览无余的眉眼
无论你路过哪里
闭着眼,也能看到

就像尽头的那棵树,多么笔直
四只鸟儿飞来飞去
它不动声色

我轻轻抚摸
却摸出,一滩水来
——茶沫儿

2020号@茶沫儿 那是前世的绛珠草,今生的哭泣,化成灵魂鸟。

秋街是个陌生的街道
春天落雨,眼睛就会落泪
便可睹见草木之心

在迷雾的尽头,会有人出走
会有人停留,会有人将心思放逐
在树梢

树梢上无鸟雀值守
一盏红灯笼将把秋街点亮
像点亮一个宇宙

那个忧伤的人,踟蹰前行的人
那个心里埋下种子的人
把魂留在了那个地方
——你且

2020号@你且 读到末了,读到自己。

此刻,雨夹雪
秋街染上冰冷
雪粒打中光秃秃的树枝
艰难地宣告自己的存在
至死不解
在空中携手相伴
共沐朝霞落日
一朝同赴大地
为何要有你没我?
——落叶而知秋

2020号: 一句长长的拷问,在诗中求解。

我是一条小小的秋街
老树站着散漫的队列
路灯静默,人影歪斜
爱情在这里自生自灭

我是一条沧桑的秋街
脸上爬满了喃喃岁月
旧门紧锁,老墙呜咽
夕阳盯着褪色的窗贴

我是一条寂静的秋街
身上铺满了离离红叶
阳光普照,秋风凛冽
见证无数相逢与离别

你说你喜欢风的原野
你说你喜欢雨的台阶
你说你喜欢花的摇曳
可我,只有一秋落叶

你说你喜欢冬的素洁
你说你喜欢夏的枝叶
你说你喜欢春的田野
可我,却是一条秋街

你不懂我的满腔热血
也不懂我的情真意切
你路过了别人的全世界
却从未到过我这条秋街
——慕容林

2020号:等不来归人,只记得你在的季节。

日落了,
落于旧街的掌中,
掌中粘附着一点鸦啼,
鸦啼提着一封尘的灯,
我于灯中行来,
不携一抹空寂的秋冷,
秋冷只是亭外的一句笛鸣。

此刻,一行诗自眼中溢来,
我于诗中,
呼吸着旧街踏响的朦胧,
朦胧呵,那既窄既小的人生,
于百花喧闹时,沉寂回梦,
我于梦中呵,
瞥见一双脚印于潮汐中沉没,
一只沉没于我一破碎的掌中,
一只沉没于行人嘈杂的口中。
——半岛雪

2020号 :你迟迟地来,是为尘封的灯,还是我手中的长笛?
……
诗歌不死,永远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