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牵起你的手,我就不想再放开。

每次听到《终于等到你》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到陶先生,那个和我兜兜转转了13年的男人,最终还是驾着七彩祥云来到我的身边,单膝下跪牵起我的手,对我说了声“余生请多多指教”。

对,陶先生向我求婚了,我们的婚礼定在10月份,有时候想想缘分真神奇,每次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都会无形中给我希望让我坚持下去,而我也庆幸自己没有放弃,终于等到陶先生,等到我心里那份一直期盼已久的幸福。

美好总是不期而遇的,我和陶先生的幸福才刚刚开始,或许以后我们会幸福到发福,但那又怎样,两个人相看两不厌到白发苍苍,这才是最好的爱情,这才是幸福的延续。

01.

至今还记得初次见陶先生的场景,那时,我们刚上初一,他一副高冷傲娇不爱搭理人的样子,我一副文静害羞内向的样子,这样的两个人原本应该毫无交集,但在看到陶先生的那一刻,我却不由自主地鼓足勇气走上去跟他打招呼,可惜陶先生没有理我。

这就是我们初识的场景,也是我们初一到初二的这两年里唯一的一次交流,其余的时间里我们从未讲过话。但这仅有的一次被冷落的交谈却成了我心上的朱砂痣,让我永远地记住了陶先生。那时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喜欢陶先生什么,细细想来应该是因为陶先生有着一双白皙修长好看的双手,好像也是因为这一点让我在后来彼此不联系的七年里一直对他念念不忘。

之后,经过两年的学习和熏陶,我依旧还是原来的样子,而陶先生却从众人眼中“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样子变成了一个喜欢抽烟打架和打篮球的痞痞的男生,唯一没有变的是他依旧不怎么爱搭理我和他有着诸多的爱慕者。是的,即使陶先生变成一副痞痞坏坏的样子,还是有很多女生喜欢他,想来正是应了那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吧,连我也不例外,深陷其中。

02.

本来,我和陶先生的关系依旧像之前那么冷漠,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和陶先生再次有了交集。那天,正值天气炎热,同学们都陆续午休了,只有陶先生和隔壁班的同学还在操场上打篮球。出于好意,加上我是那天的值日生,就跑去操场叫陶先生回来午休。但陶先生不仅不领情,还当着同学的面骂我多管闲事。那一瞬间,我尴尬极了,觉得很丢人,就一气之下跑回教室,把教室的前后门都锁了起来不让陶先生进教室。

不一会儿,陶先生回来了,他发现前门和后门都被锁了,就使劲地敲窗户踢门,把同学都吵醒了。我赶紧跑上去开门,并堵在门口反问陶先生:“你回来干嘛,怎么不继续打球了?”陶先生明显不悦地骂道:“神经病,要你管!”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吵了起来,我用尽毕生力气堵在门口不让他走,陶先生也不甘示弱,直接推搡我,并把我硬生生地逼退到墙边上。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输了,就一边瞪大眼睛看着陶先生一边不争气地哭,而全班同学似把我们当作空气一样对我们的吵架视若无睹,没有一个人上来劝架。我气急了,就拿起边上的椅子朝陶先生扔过去,陶先生见状很灵活地避开了,椅子好巧不巧地落到了外面的走廊上,正好被路过的隔壁班的班主任看见了。他就把陶先生喊到办公室训斥了一通,而我像风一样跑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哭了很久,哭得眼睛通红。

这是我和陶先生的第二次交集,也是我们同学三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那次我们吵得很凶,我甚至在心里暗暗发誓再也不要喜欢陶先生了,为此还和陶先生置气了一段时间,每次交作业我都故意不收他的作业,陶先生无可奈何只能自己去交作业。就这样,我和陶先生的关系又再次回到了冰点。

03.

一段时间的互不搭理后,我和陶先生的关系突然变得微妙起来。每次语文课,不知道为什么,在上课的伊始坐在最后一排的同学总会有一个人摔倒坐在地上,而我每次都在大家的哄笑声中回头看后排的同学,然后就看到陶先生在盯着我看,而且是用一种爱慕的眼神看着我,这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也有点惶恐不安。虽然我喜欢陶先生,但那时的我胆小不敢早恋,更怕陶先生是在玩我,所以就一直假装看不到陶先生的爱慕之情。

时隔多年后,我问陶先生当初为什么转变那么大,怎么会突然喜欢上我?陶先生给我的答案是“喜欢你的安静。”然后就没有下文了,似乎喜欢上一个人就是这么简单,就好比我和陶先生,我喜欢上他是因为他有着一双好看的手,而他喜欢上我是因为我的安静,仅此而已,别无其他。

虽然我一直假装看不到陶先生对我的喜欢,但陶先生总是用他的方式告诉我,他是真的喜欢我。他会往我的抽屉里放零食,会在晚自习前给我买晚饭,会在下课的时候给我写情书......他力所能及地做了很多事,为的就是吸引我的注意力。而且为了博得我的关心,陶先生在他要过生日的前几天还给我塞了个小纸条通知我他要过生日了,而我在知晓这个信息后竟然没有按捺住自己的内心,利用午休的时间骑车去了好远的镇上买了一个男孩抱着篮球的存钱罐送给了陶先生,陶先生在看到这个礼物时,满脸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那个时候的我们处于暧昧的阶段,虽然陶先生曾三番五次地要求我做他的女朋友,但都被我拒绝了,因为当下的我们还不适合早恋,我也怕早恋会影响彼此的学习。为此,我还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封长信给陶先生,大意就是说我们现在还小,还不适合恋爱,等我们考上大学后再在一起吧。陶先生看完这封信的时候,我有看到他脸上流露出难过的表情,但他却真的把我的话听进去了,从那之后,陶先生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也一改往日痞痞的样子认真地学习起来。

04.

中考成绩出来后,我比陶先生少了整整30分,他听别人说我会去镇上的高中上学,所以就为了我早早地报了名,但造化弄人,我在父母的安排下去了有姑姑姑父教学的学校念书,而陶先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他是在老师宣布每个同学的去向时才知道的。我因为害怕陶先生的责问而不敢主动跟他说话,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好好告别,我的同学录上也唯独少了他。再后来我们没有联系过,可那时,陶先生已经住进了我的心里,一直到现在,从未被移出去过。

高中三年,我在姑父的学校努力学习,学校采取的是末尾淘汰制,每半学期考试全校后100名就要被淘汰掉,不能参加高考,所以我为了能和陶先生一起上大学拼了命地学习,把所有的时间和心思都用在学习上,只有每个月学校放假的时候,我才会去陶先生所在的学校外溜达,以此想和陶先生来个偶遇,可事与愿违,我们从来没有遇见过。

和陶先生失去联系的日子是异常难熬的,好不容易熬到高考前一个月,我要去南京参加技能考试了,原本想告诉陶先生,让他为我加加油,但我从好朋友那儿得到的消息却是陶先生已经变了心,和别人在一起了。我不甘心也不死心,就打电话给陶先生确认,可陶先生的一句“别联系了”让我彻底死心,也因为这一句话我的技能考试考得一塌糊涂,一个月后的文化考试也名落孙山。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霎那,我挺恨我自己的,恨自己太在乎陶先生,他的一句话就轻易毁掉了我高中三年的所有努力。之后,我删掉了关于陶先生的一切,假装遗忘掉这个人,去了南京念大专,想要一切重新开始。

05.

然而,人一旦走了心就很难控制自己的心意,不是我们想忘记谁就能忘记谁的。

所以,大学三年里,我没有谈过一次恋爱,我眼睛里所透露出来的都是无尽的忧伤,我看不见那些美好的事物,我把自己封锁在壳里,别人走不进来,我也走不出去。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能怎么办,我把自己困在了一个死胡同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很快,大学三年就过去了,我被学校安排到一家酒店实习工作,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其中也不乏一些追求者。可是春风十里都不如他,所有的追求者都抵不上我心里的陶先生,我的眼里心里还是只容得下他。这么多年过去,我还是放不下陶先生,我还是只爱陶先生一个人。

再三思考后,我辗转从朋友那儿要到了陶先生的联系方式,知道陶先生高中后也一直单身,就鼓起勇气想问问他我们还有没有在一起的可能。一开始他很冷漠,不搭理我,我努力了几次都没有得到他的回应。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陶先生却给了我希望,他说:他一直在等我,因为我们说好上了大学后要在一起的。那一刻,我泪崩了,原来我心心念念不忘的人也在一直等着我,这是多么难得的幸福啊,幸好我没放弃。

后来,我和陶先生在一起后,他才告诉我,从始至终,他爱的一直都是我,高中之所以会“变心”是因为他从朋友那儿听说有人跟我告白了,我和那个告白的人在一起了,然后他为了气我就答应了别人的追求。等他发现自己错了的时候,我已经删掉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孤身一人去了南京。陶先生知道自己伤了我的心,怕我不能原谅他,所以不敢主动联系我,选择了在一旁默默等待。

06.

现在,我和陶先生在一起四年多了,日子过得幸福又平淡,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个日常就是吃完晚饭后我们会手拉着手一起去散步,遇到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会像个傻瓜一样站在路灯下看我们的影子孰长孰短。而且陶先生的手掌厚实而温暖,总是给我一种笃定的幸福感,每次牵起他的手我就不想放开,我知道,从今往后,未来的很多个四年里,他都会一直握紧我的手,而我也不会再放开他的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