扪心自问,面对虚度的光阴,你是否有深深的无力感,你是否也曾努力改变?

我发现,越是那些不再年轻的人,越是认真的活着。

图书馆的老大爷,每天都早起脱地,擦桌子,擦窗户。窗明几净,一丝不苟。马路上的清洁阿姨,一天天都在守护她那一片土地。我的母亲,每天早起早睡,干活,工作,还要整理家务。从来都是精神满满。公园里的大爷大妈,在我们还在被子里回味昨晚的梦的时候,他们已经精神抖擞的在校园里活动着,练太极,锻炼身体,遛狗,或者仅仅是搬个凳子坐着看着过路的人。

也是,他们老了,他们睡觉时间短了,你睡不醒说明你还年轻。春困秋乏,夏天太热犯困,冬天太冷睡不醒,一年又一年,从来没清醒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凡是稍微注意一下身边的人,会发现好多人,他们都在认真的活着,即使他们有的身份微不足道,或者是出最多的汗挣最少的钱。

中国诗词大会的冠军是一个外卖小哥,打败了北大硕士。只能说天道酬勤。他没有大块的时候搞学术,只是在等餐的时候背一两首。然后,就拿了个冠军。

再看看我们,看书的时间挤不出来,我们太忙了,忙着打怪升级在游戏里找存在感,忙着沉迷在言情剧里幻想自己是里面的主角,忙着追那个被我们供奉着但永远看不到自己的名人。

日上三竿,我们还昏迷不醒,晚上世界都安静的时候,我们还抱着手机,十分清醒。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日夜颠倒。

明明花一样的年纪,却过着养老的生活。你现在做着你八十岁还可以干的事,请问你要青春干什么。

我们年纪轻轻,明明一无所知却早早丧失了求知欲。而有的人到死还在学习,看书。明明占着最好的年纪,最好的资源,却肆意浪费生命。

拼死拼活考上的大学,十二年或者更多,用了你生命中的八分之一的时间,看看你现在做着什么,书没看几本,字没写几个,单词没背过,手机却从没离开过你的视线。你以前付出的所有都有什么意义呢。

我就你一个问题,你除了考试,写过几个字?你早起过几次,或者你吃过几次早餐,早午餐不算!

昨天晚上说明天早起,今天早上一睁眼发现寒风冷冽,算了,安慰自己,明天一定早起。然后明天一睁眼发现寝室都没起,算了明天再说,还安慰自己寝室的人都没学习,自己不学不算落后。一天天,一年年,然后你毕业了。

有时候想想,我们懂得那么多大道理,为什么我们还是活的一团糟。这不应该啊。

同样的年纪,别人活的肆意潇洒,我们却一个个窝在被子里消磨着时间。然后,我们都不会嫉妒了,我们相信这就是命,做人就要认命。这样也好,这个借口让我们活的安心。毕竟命运岂是我们凡人可改变的。是吧可笑至极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状就是这样,你我都是这样,大部分都是这样,可是我不想这样了,我想改变。我想认真的生活,认真的变老。

我不怕我坚持不下去,我也不怕现在太晚了。只要走出一步就一定会走下一步,一步步迟早会变好。

我也想夏天穿淑女裙而不是看着一身的肉无奈,我也想和优秀的人谈恋爱,所以我开始读经典,我知道优秀的人都是相互吸引的,他应该看不上那个只读过言情小说的我,我想出去旅游,我开始做家教筹钱,而不是幻想着将来我有钱了怎么怎么样。

相信,你足够优秀了,一切都会有的,成绩,经验,还有甜甜的爱情和温柔的他都会被吸引过来的。

如果你厌烦了现在的生活,请你勇敢的迈出那一步,勇敢的踏上新的路程,但是我们要签一个协议,就是不能走回头路。你可以停下来看看沿途的风景,但是不能回头,一旦回头,就没有在动身的勇气了。

为了美好将来,为了那个散发着光芒的自己前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