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漂(3)/嘿,那个兵,你睡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思君

凌晨一点,我再次从梦中惊醒,我转身想要躲进身边人的怀里,却发现旁边空空如也。这也才清醒,我的他是一名军人,他不会经常与我相拥而眠。

尽管我们是新婚燕尔,本应如胶似漆。我斜靠在床头,轻微的啜泣声,在房子里显得有些突兀。

这样的姿势持续了大概半个小时,我抬起头,用手抹了一把眼泪拿起了手机。

手机上显示着军嫂群的消息,打开一条条信息跃入眼帘,大家在激烈地讨论:“你的兵哥是怎么给你求婚的”

有人说:采了一把路边的野花,直接就求了
有人说:买个戒指套上就行了
有人说:没有求婚这个过程
有人说:在一起就买过两次花,求婚野花都没有
……

不禁想到自己也没有求婚这个过程,连戒指都是结婚前一天急匆匆去买的。

可神奇的是我们都是已经进入围城的军嫂,我知道我们这一群口是心非的人,看似在抱怨实则是因为太懂得作为军人的另一半。

因为懂得你的心,所以我们很宽容。

看着这一群姐妹,心间一阵暖意流动。于是走到卫生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想起了刚才的梦,连同过往的记忆一起涌现在脑海。

梦里又回到了他离开的那一天,他突然对我说:“我毕业分配已经下来了,要去东北,你会等我吗?”,我没有说话,强忍住眼里的泪花。他一把将我紧紧地拥入怀中,在他的体温和气息的裹挟中,我的眼泪还是不自觉地流了出来。

他用手不断地轻抚着我的眼泪,却始终没再问我要一个答案。

我拉着他,去买了一个我最喜欢吃的冰激凌,那阵寒冷似乎也已融入心间,透心地凉。

我依旧没有说话,他就这样跟在我的身后,一切都安暖的像往日一样。

傍晚十分,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坐在江边,看夕阳西下。我任性的不愿再提及的事情终究是要面对,于是拉起他的手说道:“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陪着你”。然后,我们都笑了,那晚的江面秋水共长天一色。

尽管微笑之后的现实依旧是残酷的,我们牛郎织女的生活除了见证了祖国的幅员辽阔之外,当然更多的还是磕磕绊绊。

记得第一次去大东北探亲,由于那时候经济拮据又想给他一个惊喜,于是一人一包就准备坐上火车上东北。

一向以女汉子自称的我,这次却让我有些手足无措。一大早出门,等了半个小时的公车没来,转而一想打个的士吧,又等了半个小时。12月的天,大包小包的我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看着一女子脚踩一双恨天高和男朋友相互依偎着远去的背影,莫名的鼻尖一酸。

我跟他在一起之后就很少穿高跟鞋,一是怕脚痛了没有人一脸宠溺的说我背你吧,二是觉得最爱的人不在,打扮也只能孤芳自赏。

我带着寒冷和心酸来到了车站,时间已经快来不及了。我又大包小包的朝检票口狂奔而去,一点不夸张,跑的我心率加快,肝肠寸断,几乎快要哭出来。终于在最后一分钟上了车,突然又开始暗自庆幸没有穿高跟鞋。

两天两夜的车程,我也是开天辟地头一遭。一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他便不由得精神抖擞,但亢奋地精神终于被漫长的车程和晕车的乏力而消磨殆尽,我就这样一路恍惚一路暗骂自己,委屈的都快哭了。终于,还是忍不住拨通了他的电话。他知道我这样折磨自己,一边责骂一边心疼。

我一出站,他便将我紧紧地拥抱在怀里,把自己的大衣穿到我的身上。那一刻,什么都值得了。

曾经以为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初见时的心动,而后来才明白最美好的应是久别重逢后的拥抱。

我们就这样一路分离一路坚守,终于也修成了正果。

我们的婚礼在他从小长大的地方举办。坦白讲,我曾有一颗公主心,一直幻想着自己的婚礼是那种欧式的,有鲜花香槟做点缀的,我穿一袭拖尾的洁白婚纱,美的不可方物……,可实际上,婚礼是按长辈心愿操办的,在家门口贴上大红的对子,喇叭唢呐吹起来,虽不童话,倒也欢天喜地。

看着镜子想着念着,这时候按照计划我们本应该是在度蜜月,可实际上我在午夜梦回,他远在天际保家卫国。

所有的人都问我为什么要嫁给你,我笑而不语,因为他们不明白与你一起有多好。

尽管我依旧是独来独往,你也会偶尔忙的昏天黑地,但这一路我愿与你同行,你也不会忘记我一直在等你。

因为我们彼此懂得,所以我们互相慈悲。

等你回来,我们一定要一起去西藏,因为那里有个我们都爱的和尚——仓央嘉措,一起读一读我们最爱的那首诗:

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
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
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

看看手机,凌晨三点,我准备再次入眠。远方的你,晚安,好梦!


PS:无戒90天训练营第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