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老虎!且听我讲个故事

梦见老虎?代表着什么?象征着什么?

不急不急且听我讲个故事。

一个打虎的故事

这是一个打虎的故事。

1.兴致冲冲的小罗

今天老朋友小罗兴致冲冲的跑过来问我:哎,兄弟,你说我梦见与一只老虎大战三百回合,是不是预示着今天我将做出点成就,比如说杀掉一只老虎呢?

我一口老血喷出来:你当自己武松呢!还打虎,这又不是景阳冈,好,咱们不说打虎,今天你要是能勾搭一位美女,咱们这卫生间我打扫一个月。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看着小罗这位单身狗,英勇地望着窗外来来去去的行人,若是他真有勇气勾搭,那我也松了一口气。

……简直是为人间除害,天天找我吃烧烤。

2.梦中出现的东西并不代表它本来的意思

看着小罗发呆,我翻起了释梦笔记本。

“梦中出现的东西,并不代表它本来的意思”,这句话突然冒在我眼前。

笔记本中写着:

老虎,蛇,动物,不仅仅代表着这些动物。

美女,男神,人,不仅仅代表着这些人。

书本,手机,物品,不仅仅代表着这些物品。

那梦中这些都是什么意思呢?

很简单,是替身。

3.潜意识每天都是拼命三郎

潜意识的工作若是做梦,那么就像在拍一部电影,不仅白天忙着搜集素材,晚上潜意识也一直都很忙,因为他要安排一系列的电影播放。

每隔90分钟要播放一场不到30分钟的电影(梦),通常来说一晚上潜意识要导演4到6个电影(梦)。

如果这样上班有工资,潜意识这个拼命三郎一定是拿到钱最多的。

每个梦有如此的精妙,真是忙得屁颠屁颠的。这工作要我来做,一定早就罢工了。

可是谁叫潜意识任劳任怨的每天给我们拍电影(做梦)呢?

潜意识用白天搜集的素材来组成晚上的电影(梦),但是呢,这场电影要通过审核才能播放,如果想要被记住,那还要一层一层往上打报告。

苦逼的潜导(潜意识导演)。

4.小罗说今晚我想看电影

作为导演的责任是:让观众开心,让观众更加自信,让观众过得更好!

今天我们的潜意识想给小罗播放的电影是:

《杀死老虎比尔》

比尔是小罗的上司,这位上司高大威武,眼神凶狠,像一只处于警戒状态的老虎。

这头老虎常常在上班的时候无故发火,因为一点很小的细节,处女座都没有这么完美的好吗?

而小罗作为一个职场新人,自是触犯了很多条令规则。

免不了受比尔的臭骂。

没错小罗一直想杀了他,想了很久。

5.潜意识说:我帮你

潜意识说:我帮你。

“怎么帮?”

“梦里帮!”

“好,好兄弟!”

潜导(潜意识)把我拉到一旁悄悄地说:

待会儿我会拍一部电影,小罗当主角,比尔是反派,讲的是一个通过自身的努力逆袭并最终杀死比尔的过程,你得配合我。

我一听来劲了,这可不是现实版VR游戏嘛,这么刺激,我一定配合!

潜意识这位老一派电影人镇定地对我说:

“别光顾着刺激。梦里可不能出现直接杀比尔的情形,必须要选替身,不然这种血腥暴力的画面上面是不肯通过,懂么?”

我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下巴都到地上了:这,这还要找替身?那还有作用么?

能解气就行,来来,大家各就各位,准备开始啦,导演自顾自地说着。

6.老虎替身!励志神片!

可是这位资深的电影人,选了一个很奇怪的替身,他选择用老虎来代替上司比尔。

以下是这位资深电影人的吐槽:

这年头电影不好拍呀,太高深啦,观众看不懂。拍的浅显了,要被人骂。拍的太露骨了,上头不肯通过。拍得太真实了,又说你是纪录片!你说怎么办?

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折中的方法,既不要拍得太露骨(不能直接出现比尔,会被撤回的),也不要拍得太浅显(直接拿刀砍过去太没新意了吧)。

最后不如咱们就拍一个景阳冈打虎的故事,老片翻新,没人说了吧。

就拍你与老虎大战300回合,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既满足了观众想看动作片的需求,又体现了杀死比尔的主题,正是外表和内涵同在。

我说你不太浮夸了么,小罗这人就是怂!

导演大概看我是新人,耐心跟我解释:这年头咱们吃饭也不容易,让观众(小罗)乐呵乐呵,开心了我们才能过得安稳。

我想这导演挺懂人性。

于是一部年度励志神片就出现了。

影片(梦)中,小罗一反平时的常态,变得英勇神武,攻守兼备,与老虎前前后后大战300回合,最后在打不死小强驱动下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皆大欢喜。

7.影片现场

于是出现了第一段小罗兴冲冲找我分享这个梦的那一幕。

小罗不知什么时候,坐到隔壁桌的美女跟前了。

这会儿小罗已经从隔壁桌回来。

小罗向我摆了摆手,炫耀着手中隔壁桌美女的微信号。

“哈哈哈,这卫生间你该打扫一个月了。”

我垂头,做出不可思议状。“行行行我来,毕竟你是打死老虎的人”。

“我早说我能行的!你偏不信!”小罗得意洋洋,看起来自信满满。

那时我抬头看了看隔壁桌的美女,她心照不宣的和我点了点头。

我合上笔记本,今天的电影完完全全按照剧本上所描写的那样。

观众效果还是那么棒极了,小罗自信又增强了吧。

终于可以过上安稳日子了。

我抱了抱头,伸了个懒腰看了看手表。

早晨6点40分。

嗯,终于结束了,今晚可真累人。

小罗应该准备起床了吧。

(完)

听完故事,你明白了为什么梦见老虎了么?

如果我有什么说的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私信问我,立足于把释梦写的更加有趣,我期待你们的反馈。

我是二丁目
我是二丁目,用心理的眼光看世界。专注心理释梦,2016年帮助1000+位朋友看到真正的自己,2017年将继续帮助1000位,你就是下一个。干货文持续输出中,教程已出,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