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钻石活动——复盘

参加活动的前因后果

其实第一次得知线下钻石活动的时候,我并没有过于关注,因为我是个内向者,喜欢小范围聚会但是不太喜欢大范围的活动。但是当得知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制定下半年的计划时,我立马加了武汉地区负责人俊波。因为我自己也每年年初列过计划,但是不说半年,大概一个季度不到就放弃了。无数次的循环却心中又不愿意放弃,很想从这个坑里爬出来,但是又没有持续的付出努力,所以我很想知道是不是我列目标计划的打开方式不对。我是带着这样的心情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

活动开始前的感叹

中午大概1点左右到的活动地,一进去就有点惊讶,没想到这么早就已经坐满了人。而且大家年龄不同,行业不同,还有的是妈妈带着孩子来听。我很少参加线下的活动,所以第一次见到深感惊奇,同时也感叹自己思想的落伍。

我的感受

这次活动主要包含了四个板块,老师从讲解制定目标的作用一步步引导我制定好自己的半年目标。这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两点:1 感受到了牵引力的作用;2 以前做了那么多“伪计划”

先来说说第一点。感受到牵引力源自于对目标的正确认识。之前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目标的定义是什么,所以每次落笔都无一例外的成了神级标准。但是自己的水平只是个普通的凡人,每当当不到标准时,自己就被无尽的懊悔和自责深深的包围,以至于不能正常的工作,于是计划就这样被搁浅了。可是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解释目标:就是你眼睛里可以看到的标准。同时也告诉我目标的隐藏属性:保底争中挑战高。我的感受是:原来多了一个正确的概念,整个心态都发生了变化。跟着老师一步步的制定九宫格,月薪1万是第一个跳进脑海里的想法。在填完第二个减肥到140斤之后,几乎后面的所有目标都跟第一个目标有关。我就知道,我真的非常想要达到这个目标。再继续给“动力赋能”这张表上,我写了为什么这么想要达到这个目标。8条都写满了,每一条都是围绕着“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同时“让自己恢复对自己的信心”,告诉自己“即使掉入了坑中,也依然能够爬出来”。这样“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和希望。”在给每一条打分的时候,我几乎都是打的10分。在写目标的意义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非常想得到它”的感觉,而在给它打分时,这种感觉更强了。对了,还有之前把自己实现目标时的样子画出来,这三步让我感受到了目标强大的牵引力,但心中隐隐又有一种担心,怕这种牵引力持续的时间不够长怎么办?

再来说说第二点。我决定称以前的计划叫做“伪计划”。以前的计划都有几个特点:1 想要的太多,但是仅限于“想到并写下来”这个层面。对于如何具体实施,没有花心思细细思考。2 要求太高,时间太短。简而言之就是全是一些:神级标准。目标没有切实可行的计划,只能叫空想。看似自己对自己有个规划,实际上聊胜于无,甚至还会给自己平添烦恼。

我的收获

金句:

1听上去就懂的,要实践和输出;听上去不同的,要持续输入。

2找到一串珍珠远不如上面的钻石值钱

3没有失败,只有反馈

4你拿曾经的失败吓唬今天的自己影响自己的未来是件很傻的事情

5人会自动把差距补全,前提是差距是明确的

6风险是还没有发生的恶果

7如果想要,就让自己配得上它——查理芒格

几个模型:

RSQC

白兔爱非鹅

SMART

GROW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跟着老师一步一步走下来,完成自己的半年目标制定。先不说制定的有没有问题,起码让我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在哪。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接下来如果有机会参加老师的目标达成术,我一定会参加,因为这是帮我解决目标管理中第二和第三阶段的方案。其次,让我了解到,无论年龄,行业,都有一群可爱的,爱知求真的小伙伴。所以自己这么年轻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努力呢?第三,我收获了一群小伙伴:明磊大哥夫妇、Amstrong是两位前辈,还有刘强大哥,以及和我一样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小熊。大家一起帮聊天,帮对方“找风险“,特别投机。

感谢

感谢易仁永澄老师无私的风险自己的所学所感,毫无保留的并且是无偿的教给了我们。也感谢武汉钻石活动的组织者俊波,月月,伶村等等以及其他我暂时叫不上名字的伙伴们的辛勤付出。

下一步的行动

我已经回家重新听了一遍当天的录像,把思维脑图做了出来,同时也对之前自己提出的”差距“、风险、解决方案进行了修订。接下来,我需要把计划的实施步骤、风险解决方案制定出来,然后执行。希望这一次能够坚持把计划完成60%保底。同时,会将上面提到的模型,以及老师的文章拿来研读,跟紧老师的共读活动。希望半年后,能达成自己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