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孩子表演,我就想倒喝彩!一名资深企划人,带你看透童星培训的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小孩看起来有明星相,又能歌善舞的,我们把这最后的一个名额给她。”

在超市、商场、游乐园、幼儿园等场所,不少小朋友被某公司的星探“偶遇”,被邀请去试镜。

然后说孩子有明星的潜质和天赋,这些机构还提供给家长看一些小孩子拍的视频。

告诉家长,一来可以锻炼宝宝的综合能力,二来他们公司会给孩子拍摄一些微电影,以后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

上面的情景,我想,我们自己或者身边人身上,都曾经发生过类似的情景!

在现在这个网红的时代,可能直播吃顿饭,都能红透半边天。

许多家长,期盼自己的孩子可以成为明星,歌手,演员,模特等。

他们坚信,出名要趁早,想像着孩子,可以签约大牌经纪公司,走上光辉的明星大道。

这也成就了许多有心人,利用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开办了各种童星培训机构,什么儿童模特培训机构……

动不动就是上万的培训费,甚至高达几十万的天价费用,名曰可以带孩子走上“童星”之路。

加上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对着孩子海夸一通,家长们瞬间就飘飘然,觉得自己的孩子真的是一块好苗子。

如果不投资,真的是太对不起孩子了!

于是,许多家长们就义无反顾地砸钱,砌造孩子的成名之路。

然而,这些童星培训机构,就真的那么有能耐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邀请我的先生,一名商业综合体的资深企划人。

来给大家说说,他对这些培训机构的看法。

首先,先来谈谈培训机构的谈判三要素。

第一:做公益

很多培训机构过来跟你谈判,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是来做公益的。

我来解释下,他们所谓的公益是什么?

无非就是在本次活动中不收取任何费用,然后也希望我们也不收取他们场地费啦、物业管理费、电费、税费等等。

简单来说,就是挂着公益的名头,做着商业的事情。

第二:拉人气

看着跟你谈公益不行,培训机构的渣渣们会试图说服你,他们是为了给你带动人气的。

身为一个甲方企划,你想想看,你们这么会聊天,正常人能跟你们合作么?

还是说,这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已经沦落到需要一个培训机构带动人气了?

没钱,出来蹭人家场地,还以一种救世主姿态出现,告诉人家我是给你们带人气的,这都是什么逻辑?

第三:提档次

当用提升人气,也忽悠不了你的时候,培训机构开始跟你谈逼格。

我们的老师是来自法国的LISA,拿过泛南非地区某某小镇最有影响力表演奖。

她的到来,必定让你们的项目提升一个逼格阶层。

你让招商的同事怎么看?

一个活动就提升整个商业项目的调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令人发指的问题,其实是这些培训机构几大弊病。

第一:师资力量。你在去这些学校报名的时候,有看过教你小孩的老师,有什么样的资质么?

是否看过他们的毕业证书?文化水平?专业技能?

我敢说大部分的家长是不看的,然后看着别人家小孩去了自己家小孩也就跟去。

美其名曰,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如果你知道教你小孩的都是些学渣,无所事事开个培训机构。

假装教育工作者顺便捞金的时候,你还觉得没输在起跑线上么?

第二:利用学生资源牟利。这个可能需要我来解释一下。

基本的操作流程是这样的,某某电视台需要一些儿童演艺的资源,然后愿意支付给培训机构一些费用来征集。

培训机构打着某某电视台的旗号在当地开始征集,当然,征集是免费的。

但是征集之后呢,会有海选,然后就会跟你收一个短期培训费。

再下一个阶段,又来一个进阶培训。

当然,这个过程中,已经有很多人报了他们的培训机构,为啥呢?

因为觉得能有机会发光发彩呗。

其实呢,这个在圈子里,这样的行为称之为调货。

对培训机构而言,孩子们只是可以换钱的货罢了。

第三:错误的审美。培训机构为了让家长看到成效,往往是学生刚学会了皮毛,就到处带着学生登台演出。

说句实话,这样的演出质量,要不是因为演出的是小孩,我真想分分钟喝倒彩。

可学生不知道啊,家长不知道啊,自我感觉非常良好!

这样的他们,所塑造的审美观点是非常扭曲的,对未来的发展也尤为不利!


此文纯属作者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

the end

喜欢我,关注我,转发到你朋友圈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